加载中…
个人资料
麦田计划
麦田计划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2,189
  • 关注人气:1,2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0-01-04 08:16)
标签:

麦田计划

莫凡

ngo组织

助学

走访

杂谈

分类: 走访故事

 



这是一张麦田人都熟悉的照片,照片获得过2007年中华慈善奖,那孩子的笑容曾经感动了无数人!


(2009-12-18 10:22)
标签:

麦田计划

麦客旅途

莫凡

分类: 走访故事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在大山深处,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大山孩子默默奉献自己的青春,他们不在国家编制之内,他们也不被法律所认可。几年前,他们被勒令清退,但到了今天,他们依然存在,因为他们不可代替。过去他们叫做“代课老师”,现在他们被称呼为“临聘老师”,其实他们就是一群山区老师,同时他们也是一群农民,而在我心中,他们是真正的大山脊梁。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麦田二小,位于四川马边大山腹地,一个叫烂池子的村落,距离乡镇需要徒步五个小时的险峻山路。学校原来在一间破旧篱笆房

标签:

麦田计划

ngo组织

助学

杂谈

分类: 麦麸行动

图为《一面手画的国旗》,甘肃的麦田志愿者就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大量的文具。

http://bbs2.mowo.cn/dispbbs.asp?boardID=80&ID=38372&page=1

标签:

麦田计划

志愿者

助学

四周年

杂谈

分类: 麦田脚印

2009年,6月14日,安徽六安,晚 

 

麦田计划第四届麦客大会隆重召开

 

 

标签:

麦田计划

志愿者

孩子

抗震救灾

杂谈

分类: 抗震救灾

离开那场灾难已经整整一年了,然而地震依然深深地刻在我们心中。但中国人是坚强和乐观的,我们在他们身上看到了未来和希望!以下一段2008年我和麦田志愿者们在四川赈灾时的记忆。

2008年5月18日,地震后第7天,成都体育馆。

(2008-12-15 10:59)
标签:

铅笔

麦田

云南

志愿者

助学

孩子

爱心

杂谈

分类: 麦田公告

一 支 铅 笔

http://bbs3.mowo.cn/UploadFile/2008-12/200812157185252198.jpg

    你见过用报纸做的铅笔吗?四年来我走访了四川、云南、湖南、湖北、安徽、江西、山东、贵州、青海省的一些贫困山区,孩子们握着铅笔的一幕幕让我无法忘怀。

http://bbs3.mowo.cn/UploadFile/2008-12/20081215745352871.jpg

 

http://bbs3.mowo.cn/UploadFile/2008-12/2008121575089444.jpg

 

 

标签:

杂谈

分类: 走访故事
01.jpg
01.jpg
01.jpg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