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诺亚方舟1865
诺亚方舟1865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7,911
  • 关注人气: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船舶设计

气电立焊是由普通熔化极气体保护焊和电渣焊发展而形成的一种熔化极气体保护电弧焊方法。其优点是:生产率高,成本低。与窄间隙焊的主要区别在于焊缝一次成形,而不是多道多层焊。

分类: 船舶设计

薄膜型(MARK III)货物围护系统

MARK III薄膜型货物围护系统的主屏壁为 1.2mm

标签:

杂谈

分类: 造船产业
TMCP——Thermo Mechanical Control Process(热机械控制工艺或热机轧制)
TMCP钢的发展和工艺原理
TMCP就是在热轧过程中,在控制加热温度、轧制温度和压下量的控制轧制(CR Control Rolling)的基础上,再实施空冷或控制冷却(加速冷却/ACC:Accelerated Cooling)的技术总称,也称热机轧制。TMCP工艺是当今高性能钢材主要生产手段,是提高钢材的强度、韧性和焊接性的一种控制工艺技术。20世纪60年代,是石油能源开发的高峰期,在一些高寒地带必须使用低温韧性好的高强度管线钢,当时,日本的钢铁公司倾注全力,借助于最新型厚板轧机设备在短时间内利用控制轧制技术成功地开发了这种管线钢。20世纪70年代,人们经反复实验发现仅仅靠传统的控轧使相变组织微细化还远远不够,还需要通过冷却来控制相变本身。
在80年代初,日本首先建立了在线冷速系统,这是一个既能提高强度而又无损于韧性的措施。控制冷却是从Ar3以上的温度开始水冷,在相变终了温度附近(550至500摄氏度)结束,然后进行空冷。控制冷却将空冷时生成的珠光体变成微细分散的贝氏体,这样控轧后进行控冷的组织是细晶铁素体和微细弥散型贝氏体的混合组织,铁
标签:

杂谈

分类: 船舶设计

 球罐型和薄膜型LNG货物围护系统的比较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