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饭
小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6,627
  • 关注人气:1,0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1

在韩寒被时髦谈论的今天,老一辈的读者常常感叹:当年王朔也有这么红过。

但那是仿佛我所不曾经历的

(2011-06-03 18:37)
标签:

杂谈




0305观音山。7分。好吧,片子就不评价了,张艾嘉很到位。
0325更好的世界。9分。对付非洲大佬和对付校园恶霸,道理一样。为了和平,以暴制暴。想要维护正义,先让自己变强吧。
0328冬天的骨头。7分。“帮助”切割死去父亲的双手显然是困难而充满象征意味的,就像每一次涅槃。119分的那几个麦秸堆上的玩耍镜头让我倍感温暖,多熟悉的少年往事。
0405西游记第一百零一回之月光宝盒。10分。
0406西游记大结局之仙履奇缘。10分。
0409单身男女。8分。电影非常非常欢乐,全片且真的无尿点。烂片小王子古天乐不是不会演戏。这样有娱乐诚

(2011-02-27 16:20)
标签:

杂谈

 

0104社交网络。7分。像是冲锋枪那样的镜头和叙述,多少为难了我这种笨拙的观众。但我并不觉得有多好。
0106黑天鹅。6分。和很多朋友在这部片子上有分歧,我觉得剧情实在做作,甚至是很蹩脚的无厘头。
0109活埋。8分。与其说是好电影,不如说是好剧本。
0110怦然心动。8分。“谁都有真诚的时候”,老徐说。同样,谁都想自己是浪漫故事里的主人公。电影抓住了这一点。
0111真爱至上。7分。我觉得这部片子的打分略低,但我也不能给他更高,原因是,她让我们这样的时代,这样的国度情何以堪。
0116前度。7分。抒情,现实,我终于又看到周俊伟了。
0117孩子们都很好。9分。非常非常喜欢。尽管我臆想中的结局应该是,你们就把那个傻男人收了吧一起

(2010-11-21 20:39)
标签:

杂谈

1,大火那天正开会。老板恰好在着火楼附近,发来彩信通报情况。当时谁都不觉得什么,开会继续。不想这火灾竟如此惨烈。会毕上网,看到很多视频和照片,是怎样才能烧穿一栋楼?我始终觉得那熊熊烈火,物理上燃烧的是液化气和天然气之类而不是传说中的那些东西,不然怎么会那样?我当然缺乏火灾常识,完全是我的猜测不用信我。但非物理的,这几天在微博上转发和看到了不少,烧的是人心。

 

2,这几天持续关注。知道头七是今天。除了爷爷去世,但当时还小,我不曾有计算头七的经验。头七,原来是从当日算起,第七天。今天很早起床,拉拉杂杂看了会儿微博,得到了一些“安全提示”。还看到早上领导们总算露过脸。出发前被问和谁去。我说一个人,不跟谁,也不通知谁。碰见谁是谁。

 

3,公交到大楼附近,然后步行。绕了很久,跟着一位领路的警察才找到了献花的队伍。路途中看到两位熟人,却没有上前打招呼。平身第一次觉得笑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共献花两朵,奉命帮出差在外的女友也献一朵。是宽带山和篱笆网的联合派发。感谢他们。队伍的秩序要比我想象的好。警察很多。今天,警察是一种奇怪而“合理”的存在。天朝如此操性,明天他们

标签:

杂谈



略萨年少时是个彻头彻尾的倒霉蛋儿。其母虽然是秘鲁总统家族的“皇亲国戚”,却因为跟他父亲结婚而被“边缘化”。而出生贫寒的父亲因为发了一笔横财,生下儿子之后跑了大老远去花天酒地对小略萨不闻不问。这个性格极端的父亲直到略萨十一岁时才回到母亲身边。那时候小略萨天真地问:“咦?你就是我的爸爸?你从哪儿冒出来的?”
父亲的性格不仅怪异,而且还相当粗暴,面对亲生儿子这种指问,立刻大发雷霆。从那以后对待儿子除了打就是骂。打骂之后,还威胁小略萨:“你再哭哭啼啼的老子就把你送进军校去!”军校是个什么概念?大家可以去问问蒋峰。被宣布了这种可怕的未来,小略萨被吓得瑟瑟发抖。六次离家出逃都没有成功,而他老子说到做到,在略萨十四岁那一年,他果然被送进了军校。
军校的高年级学生看到略萨后显得很高兴,把他架到了他们的寝室,并且给略萨来了一个五花大绑,大声勒令他撅起屁股,好让他们踢略萨的屁股“踢得更舒服些”。这些都还不值一提,让略萨更痛苦的是他们让他在充满沙子的操场上脱

标签:

杂谈

201008上海。和范思哲看美术展,她在研究生命的诞生。

201006云南。一个欢快的夜晚,跳舞且汗水浸透全身。

(2010-08-23 21:49)
标签:

杂谈



当年看《skins》第一季时觉得自己尚年轻。

片尾动人mv看了好多好多遍,学着唱它。

事到如今一切都变了。

真想再回到从前啊。

今早看《志明与春娇》,又是一番悸动哈哈。

----------------------------------------------

0725《弹道》。70分。我的ipad首映式哈哈哈。
0727《杜拉拉升职记》。70分。同病相怜啊黄立行,幽闭恐惧症!
0728《叶问2》。80分。打的比第一集好看点,也没那么装。
0729《未来警察》。55分。粗制滥造。
0806《唐山大地震》。90分。的确催泪;说实在的,有好多地方的“感人”跟地震也没太大关系。我觉得这电影是好电影,跟题材是否挟持什么,或者导演会否摆一个好pose无关吧。
0810

(2010-08-14 22:43)
标签:

杂谈

1,那天中环路上低头一瞄,好数字,3000公里纪念。拍照留念。开车属于那种“玩之前不知道是什么样子,一玩就要上瘾”的事儿。去年的现在,我还完全不打算当一名司机,真真世事难料啊。但还是蛮高兴的。

今年五月在爱荷华,看到聂华苓女士在陡峭的山腰上还在开车玩,就很羡慕。

还是有麻烦。上个月,鼓手打来电话,我们五一自驾游,我超速啦!这事儿后来弄得挺闹心。这种罚款还得去当地缴……好在总算解决了。在闹市区找停车位,在拥挤的小区倒车,擦车,给汽车加油……尤其是被交警拦下来……开车就像恋爱,好处跟坏处一样多。

(2010-08-06 02:13)
标签:

转载

原文地址:广告时间作者:田艺苗

        

     这是阳光少女马睿的杰作,好棒!哈哈。

(2010-07-26 00:11)
标签:

杂谈

主要是生活节奏有了变化,看电影较之去年少了太多。

另外看了几部连续剧……连续剧超杀时间。今年看不了250部了,争取看一百部吧。

---------------------------------------

 

0308《花木兰》。期望不高,原本就打算躺在沙发上看着睡着。虽然看完了吧,但这片子还是没什么性格。
0309《海豚湾》。一旦谈到伦理,这就太复杂了。我不支持日本人捕杀海豚,可是要反对他们其实也心虚。毕竟除了海豚我们吃的玩的虐的动物可多了。
0310《黑白森林》。属于过了一阵肯定记不住的港片。
0328《爱丽丝梦游仙境》。对极度恐惧梦魇的我来说,这片子几乎就是个噩梦!
0505《钢铁侠2》。不知所云,钢铁侠也没有第一集里可爱了。他们想说教!
0505《三笑之才子佳人》。我艹,不予评点。
0518《活着》。大约十年前看过一次,这是在爱荷华集体观影。故事才讲了一半嘛,第二天为了福贵是该农民还是该民间艺人和几位老师辩论。胜出!理由就略了。
0519《路》。这种末世情结题材的片子要是不给我讲点道理我还真不觉得过瘾。
0527《三枪拍案惊奇》。我艹,不予评点。
0528《财神到》。我艹,不予评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