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涂松岩
涂松岩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2,068
  • 关注人气:3,2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潜水

自驾

自由

    我常常不按规划走,比如在高速上看到一个牌子指向某个地方,我要是想去这个地方,就会心血来潮,一打方向盘就拐了进去,如果喜欢就会在那个地方多呆上几天,不喜欢马上就可以离开继续上路,这种随心所欲的感觉就是自由。我也会开着开着突然觉得心情好,就会停下来,或者开了一段雨路,突然看见彩虹我也会停下来,走走停停中不仅让身心放松,也会发现惊喜,这不就是自驾游的乐趣吗?在海南的一次自驾旅行让我记忆犹新,我带着父母从上海一路向南行驶,沿途的椰树让人看着神清气爽,湿润的空气中充斥着大海的味道,于是我临时起意,把车开到离海滩不远的地方,穿上潜水服去潜水。那也是我第一次尝试潜水,自从那以后便爱上了这项运动,并且如痴如醉。



标签:

涂松岩

伏生

李斯

话剧

我回家了!时隔十年再一次站上国家话剧院的舞台,百感交集。望着熟悉而又陌生的舞台,归属感异常强烈。当我第一次接到王晓鹰导演的邀请,看到《伏生》的台本时,我就觉得这一次要以“李斯”之名回归久违的话剧舞台。与其不断的塑造正面的接地气的男性形象,我更愿意任性的选择一次逃脱,用黑白模糊的角色来传递一个严肃的历史角色。相信很多朋友比我更加熟悉李斯这个人物,虽然人们对于他的评价褒贬不一,但是归结到《伏生》当中,我并不认为李斯是所谓的坏人,包括他和伏生之间的斗争,也只是法家和儒家两种思想之间的交锋,正如我的台词所说:“我烧的不仅是儒家,烧的是诸子百家,为的是让秦朝的文化光耀千秋,让法家发扬光大。”也正是如此,在塑造李斯这个角色上,我也有自己的原则,我希望我能够演活这个人,人有好的一面和不好的一面,但是倾向性不是由我强加而是由

(2013-11-20 10:30)
标签:

涂松岩

第二人生

配音

表演

除了演戏之外,我的第二个身份是配音演员。一直都觉得自己是个特小资的人,喜欢户外徒步旅行、打球,崇尚自由和阳光,可配音要一直关在小黑屋里,这对于以前的我来讲是不可能的。但是为电影《英雄》配音却改变了这种想法,为电影配音不同于电视剧,它要求特别细,细到表情、喉结的上下活动,一个喊声都要配好几遍,一句话可能是字头字尾拼起来的,这不仅是配音,更是一种表演,是按演员的方式去演,当然这也是一种挑战,是学习和借鉴的过程,对自己日后的表演很有帮助,也就逐渐成为我的一项爱好了。

(2013-07-24 10:10)
标签:

涂叔管

找乐子

幸福生活

    剧组的拍摄紧张而忙碌,每日收工最幸福的一件事情就是做“煮夫”。为了吃得放心、舒心,最好的办法就是自力更生。这时朋友送来的“健康牌”大米白面起到了莫大的作用,自备厨具就能立即开工,看来幸福生活还得从“吃”这个源头抓起。所以,工作再忙也要找点乐子。听个曲,看个书,煮个饭,就是这么简单,生活中多些趣味还哪有时间想烦心事儿了,您说是不?


标签:

涂松岩

变老

幸福

收藏

    比人生未知的历险更可怕的,是那种一眼就看到老死的时光。所以我总是想要去尝试自己感兴趣却未曾接触过的东西,包括亲自参与制作一些手工艺品,收藏古董车、家具,有时候想想是不是自己真的已经老了?但我仍然爱冒险,喜极限,迷运动。思来想去,我所谓之老,是传统,是沉淀,是精髓,是可持续的未来,是缥缈沁心的幸福感。




(2013-06-14 14:19)
标签:

涂松岩

生活

在路上

不一样

感悟

    每年不忙的时候就会出去放空自己,选一个地方,去接触不一样的人感受不一样的生活,很多人说我很会享受生活,其实我是在感悟生命!
   因为走了很多地方,他们当地的经济状况比咱们差的多的多,但是他们孩子眼睛里那种质朴特别打动我。你冲他微笑,他还给你的是更加灿烂的微笑,我喜欢这种感觉。
   有时候躺在船上我就在想,也许几十年后老了、退休了,回想起来,我12年我干嘛了,也许是拍戏,我
(2013-06-08 11:34)
标签:

涂松岩

理发师

年代剧

叶江天

      时隔好久,我的新剧《理发师》与各位观众朋友们见面了。我很少拍年代戏,不是不喜欢,只是认为都市剧的角色要更落地一些。之所以选择《理发师》 

标签:

极致

跳伞

涂松岩

新西兰

玩儿极致我喜欢!要不上天,要不落地!

真正的放空自己,有时闭上眼睛,只能听到呼吸从体内喷薄而出的声音...一切回归简单,始于真挚!

高空跳伞,我要像风一样自由!!

 

(2013-02-01 14:50)
标签:

涂松岩

杀青

桃花运

不是不想嫁

    我的新戏《不是不想嫁》终于赶在年前杀青了,可以安安稳稳陪父母过个年了。不过说到杀青,这次确实是个很梦幻的杀青:大夜,凌晨四点半,床戏,我躺在被窝里,实在困啊,可心里想着还有一点儿五页纸的戏至少还要拍两个小时才能拍完就郁闷…迷糊着真睡过去了,突然,助理在我耳边的一句话让我彻底醒了:哥,楼下居民投诉不让拍了,导演决定剩下那场戏删掉,恭喜你,杀青了……
    现在想想《不是不想嫁》的拍摄历程,“惊喜”发现,桃花运还真不是一般的旺啊,与张俪、张檬、张璇三位张姓美女都有不少对手戏,不过最终情归何处,就要大家等电视剧播出啦!

标签:

涂松岩

火辣

性感

年末特辑

杂谈

    好久没上来和大家打招呼了,圣诞已过去,在这里跟大家道声迟到的圣诞快乐。今年的冬天格外冷,前几天北京的戏刚刚结束,马上又转战上海,好在上海还有7、8度,前阵子一哥们在哈尔滨拍戏,打来电话说那边已经零下30多度,连机器都冻得罢工了,摄像师也冻哭了,我顿时感慨,还是知足吧,去年的今天我也在哈尔滨拍戏,想想心里就恶寒。
    据说这几天气温又会下降,大家得注意保暖,元旦来临之际,先给大家来个福利:火辣图片大放送,希望在寒冷腊月给大伙儿带来一点热度,赶紧收图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