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旁观者
旁观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216
  • 关注人气:2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08-11-28 00:54)
标签:

it

我一直觉得腾讯是互联网上最大的流氓之一,为什么?如果不是流氓,凭什么把那些我不需要的功能都强加给我呢,您怎么知道我爱玩QQ游戏呢,我很不喜欢QQ游戏,只是要个聊天软件而已啊,所以我一直觉得腾讯在占领终端之后变本加厉地在QQ上加各种功能是一种流氓行为。我已经很少用QQ了,但是最近彩虹QQ——确切的说彩虹外挂软件闹得这么热闹,我打开QQ,装了一下彩虹外挂,体验了一把,我觉得彩虹外挂不过是又一个珊瑚虫而已,腾讯又在悍然以保护用户隐私的名义打击对手了,也难怪,51最近是有点太高调了,腾讯忍不住要出手打击。

 

在说彩虹外挂之前,可以先说说珊瑚虫,就在不久前,制作珊瑚虫外挂的陈寿福被终审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20万元,很可惜,陈寿福需要在监狱之中待上三年,其实陈寿福本可以成为英雄的(我也用了很长时间的木子版QQ和珊瑚虫版QQ)——如果他不通过珊瑚虫达到获利目的的话,但我想,即使珊瑚虫真的不获利,腾讯也可以轻易地捏死他吧,深圳地方法院对于本地公司超级强力的支持已经在多次的官司中屡屡被证明了。

 

在技术的世界里,外挂是常态,太多流行的互联网软件都有外挂,按照我的了解,

标签:

IT/科技

史玉柱

巨人

征途

脑白金

王峰写了一个邮件,说“史玉柱的成功是中国游戏产业的耻辱”,似乎是在骂史玉柱,其实不然,王峰在邮件中表达了对史玉柱的认可,他的意思是,史玉柱的成功在于对《征途》产品开发的专注和营销模式的创新,让一个史玉柱这个“网游行业外的家伙”超越所有的游戏公司,作为游戏行业从业者自然感到了耻辱。

 

我不玩网络游戏,据说《征途》的游戏资质平平而已,但史玉柱改变了游戏的玩法,把按照时间收费的方式改为时间免费,装备收费。实际上买卖装备的现象在《征途》之前即已存在,但买卖装备并非游戏运营商的官方行为,而是一部分专门练级打装备的雇佣兵的生意,游戏运营商对此是抵制和打击的,但显然市场存在这样的需求,打击是没有用的。

 

史玉柱本身其实是一个资深玩家,他也是《征途》最大的产品经理。据说史玉柱他在玩金山《封神榜》的时候,花了好几万买装备,这或许是他最初灵感的来源。其实他的逻辑很简单,有些人有钱但没时间,有些人有时间但没钱(没钱的概念是并不富有,但支付得起一款普通网络游戏的收费),他们在游戏都要从头开始练级,有钱但没时间的

标签:

IT/科技

google

opensocial

facebook

一周前,在Google成功地哄抬了Facebook物价,让微软以2.4亿美元的天价买下Facebook 1.6%的股份,一周后,Google推出OpenSocial,这显然是一个对Facebook的直接而强硬的反击。在Google的合作伙伴名单上,除了自家的Orkut外,还有LinkedInNingHi5FriendsterPlaxoViadeoSalesforceOracle,可以说除了MySpace外,SNS领域中该来的都来了——甚至不该

标签:

IT/科技

facebook

microsoft

微软

Mark Zuckerberg几乎是以施舍的姿态向微软出售了facebook 1.6%的股份,微软为此支付了2.4美元,这个让人瞋目结舌的交易证明了软件霸主在互联网世界里已经彻底乱了方寸、找不着北,只能用花花绿绿的现金去购买梦想,这个梦想价值150亿美元。

 

facebook 2007年的利润预期不过3000万美元,只是估值的1/500,按照正常的思维,现在的facebook当然远远不值150亿美元,这是未来的价格,微软没有太多选择,在还保持独立状态的网站中,facebook的潜力最大,而微软不下手的话,Google、Yahoo!就要下手了,只能喊出这个“非理性”的报价。不得不说,Zuckerberg太厉害,坚持到如今,Tom Anderson和Chris DeWolfe现在不知道在哪哭呢。

 

1.6%的股权微乎其微,如果仅从这个数字来说,扎克伯格在做任何决策的时候甚至根本不用在乎微软的感受,但应该会有其他附加条款确保微软在facebook的影响力和地位,至少Google、Yahoo!不能染指facebook,并在达到某些条件的情况下,微软可以进一步增持甚至控股facebook,如果完全没有类似附加条款,我只能相信Ballmer已经疯了。

 

过去、现在,微软在互联网上都只是一个无足轻重的

(2007-08-28 18:28)
标签:

IT/科技

对国内玩家来说,等待《燃烧的远征(TBC)》推出的过程仿佛是在被迫玩另一个游戏:无尽的任务,如今这个游戏终于到了尽头,8月28日下午3点,九城宣布TBC将于9月推出。我把这个好消息第一时间告诉我的朋友,但他说毫不关心,因为他已经在台服38级了。确实,一些迫不及待的玩家早已跑到台服去玩了,《魔兽世界(WOW)》的台湾运营商智凡迪甚至专门开了几组服务器欢迎大陆玩家,虽然台服的速度比国内慢一些,但据说还可以接受,台服的点卡甚至经常在淘宝上卖断货。

 

看来九城已经搞定了TBC的版号,公平的说,TBC一拖再拖也不能完全怪九城,毕竟版号这种事超过了九城所能控制的范围。至于为什么TBC拿个版号那么困难,一些传言说,主管部门希望大力推广国产网游,WOW这种宣扬西方文化的国外产品居然如此被追捧,实在不是一个好现象,何况还有碍于国产网游收入占网游总收入比例的提升,因此版号问题需要慎重再慎重。

 

TBC推出之后台服的玩家是否能完全回归是一个问题,而《妖巫王的愤怒》都已经现身,据说年内可能就会开始测试,从拿TBC版号的困难程度推测,九城是否能及时推出《妖巫王的愤怒》将是一个大大的问号,谁

标签:

IT/科技

twitter

fanfou

qq

taotao

jiwai

饭否

滔滔

叽歪

腾讯

滔滔的出现是意料之中的,对庞然大物腾讯来说,当然无惧于在臃肿的QQ再添加这样一个轻量级的玩意,有意思的是,滔滔并不太像鼻祖Twitter,而是像Twitter最出色和本土化的中国克隆者饭否,这当然可以理解为对饭否的认可,然而饭否当然并不希望看到这种认可。

王兴说:

有个分析把小公司对付大公司的策略分为“看不到”、“看不起”,“看不懂”、“学不会”和“挡不住”这几个阶段。既然饭否的前辈在国外那么红火,我

(2007-08-09 18:40)
标签:

it/科技

google

谷歌

digg

评论

新闻

 

 Google News开始尝试让新闻报道中涉及的相关人员发表评论,这是一个意味深长的尝试,在此之前,Google news只是机器算法结果的1.0式呈现,而之后,Google news可能将是一个UGC的2.0平台——如果这个尝试成功的话。
 

现在这个功能还只限于美国,暂时的规则是这样的,评论者把评论内容、被评论的新闻链接、身份(名字、电话、公司、头衔)、验证邮件真伪的方法通过邮件发给news-comments@google.com,Google会由专人负责审核,通过之后,评论即可出现在相关新闻之后(

(2007-06-20 03:42)
标签:

杨致远

yahoo

google

terry

semel

雅虎

谷歌

杨致远重掌雅虎毫无疑问是今天的头条新闻,对Terry Semel失去耐心的投资者来说,这个消息期盼已久,股价也立刻上扬。分析家也乐观地评论道,雅虎将从一个重视内容的媒体公司,重归技术为本的道路,似乎回到了技术的道路上,雅虎就可以与Google分庭抗礼了,但事实上远非那么简单,并且在我的印象中,雅虎从来就不是一个什么技术型的公司,而就是一个媒体,所谓回归技术恐怕也只是美好的愿望罢。

 

回头看看Semel在雅虎的履历,大概可以说可以用一句话来形容,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前三年成功地把雅虎带出困境,后三年却陷于平庸。Semel曾在时代华纳干了18年,是一个典型的传统媒体人物,加盟雅虎之后,加重了雅虎的媒体气质,和好莱坞越走越近,事实上他获得了成功,广告收入大幅增长,打消了媒体、分析家和华尔街的疑虑,人们开始追捧Semel的策略,如果没有Google的出现,Semel或者可以继续他的方向,或者也会继续成功,谁知道呢?

 

Google的出现,是很多公司的不幸,雅虎、微软等等。Google更精确、更细分的竞价排名广告(Adwords)在模式上超越了雅虎的广告模式,Google一跃超过雅虎、eBay、Amazo

上周末的时候我看到了Zola闯谷歌大楼的视频,我不喜欢他的行为,陈佼说他玷污了“公民记者”这四个字,我是这样看的:如果说在之前的重庆钉子户、厦门PX的报道中,Zola还是一个“公民记者”的话,那么在他“闯Google”那一刻,他已经不是了,因为他自己就是新闻的主角,他导演了整个过程。

 

实际上我并不认为他上门去找Google有什么错,我甚至支持Zola在Google楼前举一块牌子抗议,毕竟只通过邮件已经无法解决他的问题,我不能说,在Google楼下举个牌子抗议一定会达到见Adsense负责人的目的,但这更符合Zola拥有的权利。通过“逼”前台小姐、抓住她的一点错误借题发挥,来达到见Adsense负责人的目的,有点无赖。

 

当然,Zola可以说前台小姐代表了Google公司,这么做不是

(2007-06-07 00:51)
标签:

贝索斯

amazon

dangdang

joyo

卓越

亚马逊

当当

jeff

bezos

b2c

 

 

伟大的B2C电子商务先驱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同志,在卓越网持续2.5年的强烈要求下,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不远千里来到中国,视察那个7500万美元买下的商品,还没下飞机,“当当当当”几个闷棍就已经在等着他了,还好他有世纪卓越快递的安全帽,你看他笑得多开心……

 

李国庆说,现在当当网不太可能被收购了,只可能收购别人,如果卓越网价格够低,比如2000万美元,当当就考虑收购卓越网,等当当网IPO的时候,市值应该在6亿美元。李国庆一贯大嘴巴,这个话基本上不太靠谱,当当网从来就没想不卖,B2C是个力气活,很累人的,只要价钱合适,早就卖了,所谓选择独立发展,不过是价钱没谈拢之后的姿态。

 

我觉得李国庆的意思是这样的,贝索斯把卓越——也就是现在的卓越亚马逊,折价2000万美元托付给当当,同时谈好,1年或2年后,俞渝与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