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孙玥排球女将
孙玥排球女将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60,566
  • 关注人气:1,7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体育

今天发现有一年多没写博客了,大家都喜欢上了短小的微博,看看之前的文章其实还是挺有意思的。

朋友们可以去微博关注我,http://t.sina.com.cn/sunyue11

这一年大家都在改变,祝福大家,也祝福自己。

(2009-10-15 11:24)
标签:

体育

   太久没有更新博客了,因为忙碌,因为一成不变的生活……这次在济南章丘赛区看到了好多,多年来支持和关心女排的热心朋友们。让我把日历翻回到多年以前,想起了很多很多:刚打球的时候,进江苏队的时候,去国家队的日子,太多太多回忆……“啊!”现在可以长长地吐一口气了,又一个四年周期结束了,结果和上一届一样,我们获得了第四名。唯有不同的是上一届我是运动员而这一次我是以工作人员的身份参加的。短短的十三天全运会决赛,感觉可是特别漫长,甚至可以说是煎熬。想想这些年来都是围绕着胜负,输赢,任务,目标,责任……在转圈。现在可以松一口起了。

   这次在山东的全运会可谓是新老女排的大聚会:见到以前一起打球的亚文,殷茵,吴永梅,崔咏梅,王子凌,郎导也来。可是全运会紧张气氛下的我们只是偶尔相遇在电梯、食堂、训练场地的时候点点头,笑一笑。心里酸酸的,这次结束之后大家又要各奔东西了。只有在所有比赛结束之后的那晚,我终于有时间和崔咏梅小吴子聊上天了,并且有了再次聚会约定。哈哈!而我呢?的的确确是要离开南京了,那虽是我一直期待的事情,但是却发现心中充满了不舍和依恋,甚至会有些许的失落。

&nb

(2009-05-16 22:07)
标签:

体育

    好久没有更新博客了,很多朋友都在询问我的近况,实在是很抱歉没能及时更新,我挺好的,最近依旧忙于紧张的训练,为了全运会全力以赴。

    波澜不惊的生活中近来有个小插曲。前些天有个香港的朋友打电话给我,问我是否暑假会去香港教学。我听了之后非常惊讶,因为我从现在直到10月份都会忙碌于备战全运会,应该是在那之后才会去香港,而且我也从没接到类似的邀请啊。她解释说香港某国际学校在暑期举办夏令营,说会邀请我前去教学。我除了惊讶还是惊讶!赶紧托一些在香港的朋友前去询问,打听到可能是该学校聘请的夏令营指导教练的翻译名跟我的名字一模一样,希望大家不要误认为是我——目前还在江苏南京全力备战全运会的前中国女排11号孙玥。

    全运会的任务很重,我肯定在未来的几个月不会离开南京的,一定会为这个目标付出我最大的努力。加油!

   

(2009-03-27 21:42)
标签:

体育

去年年初,在中心领导的再三动员下,我考虑很久最终决定复出,而后一直在做着各方面的准备,无论从身体、技术以及心理上,都在不断调适。

三月十八号,我得到了获准参赛的通知,从那一刻起,我整个人沉浸在即将出征的紧张与兴奋情绪中。但是,这样的欣喜在我们二十三号到达赛区后宣告结束。

那天上午,排管中心打电话通知队里,说我不符合参赛资格。我得知后情绪非常低落,除了失望地接受现实外我真的无话可说。全运会的任务非常艰巨,现在,全队的稳定是放在第一位的。所以,我的情绪不能影

(2009-03-21 22:13)
标签:

杂谈

   等待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慢,从全运会参赛选手名单在网上公示到18号公示结束。那几天我都会上网看一下情况。既然有心再去为全运会拼搏,当然希望自己能有这样的机会。也不枉我这大半年来为复出做出的努力。

  明天就要出征了,全运会的紧张气氛弥漫了全队上下甚至是整个体训中心。毕竟这是中心成立以来第一次面临的大考。对于自己来说也是一个考验。

  从05年到现在又过去了四年,岁月不饶人,队里最小的队员只有自己年纪的一半。到全运会还有不到七个月的时间。虽然知道薛永业教练会因人而异适当的控制我的运动量但是真的担心自己的体力精力还能否跟上队伍的需要,这是当初复出时犹豫不决的原因之一。另外我看到我的复出有很多人充满了期待,一向追求最好的我也不允许自己做的不好。因此在香港的老公最担心我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这样我会很辛苦。最初的时候还是劝我不要复出,他知道我们是怎样训练的:怕我伤病的复发;怕我承担不了训练的量。最终他也知道我的性格:一旦决定的事是不会轻易改变的,除了支持也别无选择。是的,这么多年我已一直很感谢他对我的了理解,有他支持我才会有力量做到现在.。

  现在每一天和全

(2009-02-18 21:49)
标签:

杂谈

  昨天我们江苏队所有的联赛赛事已经全部结束了。从盘锦回南京的路途遥远回到家已经是晚上8点了。收拾完之后打开博客,看到上次更新的日期是12月13号。嘻嘻!难怪我的朋友说我的博客已经是博物馆了。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忙些什么,每天一成不变的生活,也就任由自己懒惰下去。

  联赛最后两场连着2:3失利,本来想和队友一起在赛场上拍几张照片留做纪念的由于心情不是很好也就放弃了。看来自认为已经看透了输赢胜负的我还是没有能够正真看开。

  虽然这次去辽宁天气真是冷,但是见到了许多热情的喜欢我的球迷让自己倍感温暖。记得上次去盘锦还是2004-2005年的赛季,没有想到四年过去了大家没有忘记我。说句心里话:再次出现在赛场上对大家的不舍也是原因之一。

  哎,时间还真是快!转眼联赛已经结束了。我们坐四望三,现在可以稍稍透一口气了,不过只是小憩一下罢了。是的只要一天不离开赛场就不能放松。今年的比赛任务是最重的。同时希望自己和全队的努力会有回报!

 

(2008-12-13 21:15)
标签:

杂谈

    比赛已经结束了。给自己做一个点评:可以说表现平平。
    好久没有上场了,当自己拿着9号的牌子换上场的时候,居然可以听见自己的心跳。

    准备活动的时候特地多接一些一传,有意的秀一秀。觉得自己的一传还是不错的,四川应该不会把我当做攻击的对象。事与愿违,一上去对方12号就冲着我发了过来,我对的很准,也很有自信,可是球好像不受我的控制,就这样向对方的场地上空飞去。还好可能是太兴奋的缘故,球虽然直飞对方场地,但垫的比较远,不能让她们打探头,至少没有直接丢分:)立刻摆正自己的心态,容不得我多想,因为下一个球又是冲着我过来的,还好还好!如果不是高标准的话,这个应该算是到位。有点阿Q!
    下面就进入角色了,好象又回到了三年前,虽然我只是在后排,而且只有三轮的时间。还是发挥了主人翁的精神,一直在提醒队友,与后排的其他队员沟通如何配合防守。结果是我们3比0完胜!
    虽然离开了三年,时间不短,但毕竟是我钟爱的排球场啊,生

(2008-12-13 11:20)
标签:

杂谈

   今天是特别的日子,因为我又要回到阔别三年的排球场,心中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什么滋味都有。一直在为了联赛的出场做准备,但始终觉得还有一段时间。闭上眼睛会想:当自己拿着换人的牌子正真上场的时候,观众、队友、对手会如何看待自己?

 

   虽然三年多来一直没有离开排球场但最多的也只是充当主力队员的对立面在后排防防守而已。今天是真枪实弹的比赛呀,心中还是有些紧张的。大家一定会笑话我都已经久经沙场,可是我是人,干的又是技术活,三年没有操练了。一亮相就是全年最重要的比赛,心中不是很踏实。

 

   昨晚教练组一起聊天的时候,薛导、秦导、赵导半开玩笑的说:“只要我活动开,上场别太兴奋弄出伤就好,毕竟老胳膊老腿了。”我知道他们一定是给我在卸包袱:)可是自己的工作还是只有自己才可以搞得定,唯一希望的是大家不要对我的希望值太高,毕竟到明年的全运会还有一段日子,而我的任务是明年,但是放心我一定会尽力的。

 

   不知道今天再穿上球衣以队员的身份回到赛场到底是怎样的?期待……

(2008-11-09 08:31)
标签:

体育

    哈哈,有两个好消息:一是昨天比赛打得虽有起伏,总的来说还不错,在家门口取得了第一个主场胜利,好兆头!二是我的自传要第二次印刷啦,第一次的目前只剩下180本了,将在后天,11月11号(我最爱的球衣号),在我们江苏女排的主场--常熟市体育馆进行这最后180本的签售,欢迎朋友们来捧场啊

    具体时间忘了说:在常熟体育馆东门,11月11日18:30开始

标签:

体育

    联赛已经进入第三场了,经费的关系,前两个客场我没有跟队过去。虽然在忙碌中可以透一口气,不过心里始终还是牵挂着队伍和我的队员们。哎!还是改不了口,我又忘了再过四轮,我今年的联赛队员身份就合法了,就和她们是并肩作战的队友了

    今天是我们第一个主场,大家高度重视。这两天,我一直作为一个“超编”人员,在队伍中和队员们一起适应场地,百感交集。05年退役后,从来没有想过还会身披江苏队的战袍,再次以运队员的身份出现在大家的眼前。

    我一直不知道这次的决定是否正确。毕竟已经35岁了,明年的全运会是我的第三个本命年。老公一直心痛我,他了解打球的辛苦,因此一直持反对态度但他了解我的性格,知道如果我要做一件事就很难改变,只能把反对留在心里,好感谢他!其实自己最终做出这样的选择,也是因为我还有一个小小的心愿:就是在明年的全运会上,可以站在领奖台上,做最后的谢幕。为了那一天那一刻,我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