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任程伟
任程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6,114
  • 关注人气:5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6-01-20 01:38)
        每当我有很重心事的时候常常睡不着;每当我很累很累的时候也会无法入睡,辗转反侧无以成眠!我常常引以为傲的倒头就睡的神经断了,离我远去隐匿不见了。但是,大多不会超过一两天。当我真的几天睡不着时,无助与迷茫充满我的意识,不安与焦虑堆积我的脑海。天与地、灵与肉、亲与疏等等交替困扰驱之不散,平时想不到的都想到了,平时没有意识的都有意识,平时跟我无关的跟我都产生联系,我顷刻间被虚幻包围,被莫名裹挟,我迷失在无法入睡的焦躁中。没有原因,也找不到原因。
        能想到的,也只有几年前的一次。
        一个星期,整整一个星期,彻夜如昼,如置深渊,闭眼缭乱,睁眼漆黑!!就这样,一天两天三天……以为脑海清醒实则混沌无边,常夜半泪水纵流,莫名伤怀。白天全无困意,一切正常,所以,恍惚间我会以为我错乱于白天与黑夜,无法厘清于虚幻与现实,几近崩溃的边缘。所有结果多是由原因造成,我承受这结果,但找不到那原因,我尝试着找到但终究失败了。蕾觉很轻,半夜被不祥的安静唤醒,看着睁眼望天的我:“你怎么了?还不睡?”“没事!你睡吧。”我说。然后她轻
标签:

杂谈

朋友请我们在西安回民街很接地气地吃到了贾三儿包子和老李家羊肉泡馍,之后在人山人海中杀出一条路登顶古城墙。正当我们娘仨儿享受着夜晚人稀风清之时,一辆飞驰而来的自行车与姐姐撞了个半满怀,车斜斜停住,一位少女狠狠地瞪着姐姐,刀锋般的眼神仿佛在质问着姐姐这么宽的城墙为嘛不让着自行车!姐姐本能地连说三声“对不起”,女孩愤愤地骑远了,我们仨张大了O型嘴面面相觑,到底谁该道歉[晕][晕][晕]!缓过神儿来的姐姐若有所思地喃喃自语:“我要做个链接,了解一下古代中国的文明和现代中国的野蛮,然后对比一下其他发展中国家,看看我们的国家还有多少希望。中国人没有信仰就没有敬畏更谈不上谦卑……”看来旅行的目的达到了,出门度假不仅仅游山玩水寻求快乐,更多的是引发思考,懂得感恩,并为下一次上路做好坚强的准备!
(2014-12-21 13:03)
标签:

杂谈

        初三那年寒假,学校组织了各科补习,目的很简单,一是补习,二是把我们这些青春期的孩子们聚拢起来少惹麻烦,让忙碌的家长安心上班。物理补习老师是刚毕业没多久高大且文静的李成斌老师,我不认为我有兴趣补习但又无法摆脱,因为旷课在那时后果是可怕的。
        那天补习,一众同学打打闹闹,忍无可忍的李老师回头正看到张牙舞瓜的我,我被赶出了课堂,盛怒之下我摔门而去,门摔得很响,这一越过学生行为底线污辱性的举动触及了一个老师忍耐的底线,李老师急了,追了出来呵斥我:“你摔谁呢?!”我头都没回:“你管不着!”李老师追出来一把抓住了我,接下来的情况紧张又滑稽,我们互相抓住了对方的前襟,怒视对方,一场无法避免的师生武斗就要上演。同学们拥堵在门口看着走廊里一对剑拔弩张一动不动较着劲撕拽着的师生俩,没有一个人说话,安静得只听得到我跟李老师急躁的喘吸声,我们就这样互相怒视许久,谁也没有动手,但我相信我们闲着的那只手一定都握紧了拳头,就这样僵持着,僵持着。一个不足一米七的学生和一个一米八的老师近距离的僵持着,僵持着。我突然意识到事情可怕的
标签:

转载

谢谢!没有其他词语比这两个字更能表达我的感激。

极少写长评,但把第一篇献给《战长沙》,盼上星。        &nbs

标签:

杂谈

原文地址:救救孩子!作者:朱永新
救救孩子!
(按语):朋友给我发过来一篇谈中国小学教育的文章,是北京一位重点学校家长的来信。 我不知道这封信是写给谁的,写给教育行政部门的官员?还是写给她的朋友?但是其中透出的无助、无奈、困惑、悲伤、烦恼、愤怒,是显而易见的。这也是我们许多父母把孩子送出国门,用脚给我们教育的投票的原因所在。
信是去年暑假写的。但是信中的各种问题似乎依然如故。信中提出的这些问题我们不是不知道。但是为什么一直解决不了?重点学校的各种补习、培训、考试为什么屡禁不绝?学校的差距为什么仍然如此之大?
昨天为山东和江苏的老师校长们讲新教育,讲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我们的新教育实验学校能否带头做到,真正地把童年还给孩子,把快乐还给孩子呢?
以下是这位我不知道姓名的母亲的来信。为了她们和她们的孩子,我们新教育人任重道远!
朱永新,2011年7月27日晨
 
你好!假如你能静下心来读我的这封信,我会非常感激。
  
   我是北京市一名即将升入6年级的小学生的母亲。之所以下决心写这
(2010-10-17 17:37)
标签:

杂谈

        我真的是一个认人认地儿的主儿。这次来到上海松江换了一家酒店,比起上次来住的酒店这家很有意思。两间标间打通也就成了所谓的套间了,除了一间多了一张大床,一样的布局,对称的床头灯,对称的各种床边开关,陈设没有任何分别,拥挤不堪。一进房间我就笑了,我在“轨道”里穿行,很高的房子显得空余的地方更加压抑,我努力的寻找尽可能大些的地方以便健身,勉强,真的勉强,抑或是我的身躯过于庞大。
        算了,算了就这样吧,好歹离朋友们近便,他们说来也就来了连门都不用敲,真的方便。到了上海就跟回到家里一样,有老师有同学有朋友,没有什么不能凑合的,好吧好吧。随后的事情就比较有意思了,在房间待了个把小时,当中通话很不连贯,突然连续收到很多信息,有很多都是提示几点几点哪个号码给我打过电话(感谢移动有这样的提醒业务),怎么会?突然反应过来,进来通话就会断,信号显示都是满的,但是就是不能打电话,没有反映,没有,真的没有。一个电话会让我把“喂喂喂,你听得见么?听的见吗?”这句话说到我恼火得想把电话摔掉!忍了,算了,就这样吧!第二天,我的电话
标签:

博客五周年

我的博客今天4208天啦!

2006年02月19日,在新浪博客安家。

2007年11月26日,写下了第一篇博文:《我来了》

2010年06月25日,上传了第一张图片到相册。

这些年来,新浪博客,陪伴着我一点一点谱写生活。

文 章  25篇
图 片  6张
访问人数 194376次
(2010-08-24 16:26)
标签:

杂谈

        我们都曾经拥有,也会即将拥有,我们也都曾失去,也即将失去,但我已觉我拥有太多……

        我拥有美好的童年,我也拥有痛苦的年少。我拥有年节 的新衣,我也拥有破烂的鞋袜。我拥有伟大的父亲,我也有灵前的苦泪。我拥有曼妙的音乐,我也曾拥有痛苦。我拥的哀思。我拥有宽容的母爱,也拥有严厉的“镇压”。我拥有亲兄亲弟,我也有孤独和无助。我拥有细微的关爱,也拥有粗暴的伤害。我拥有真切的关注,也拥有毫不掩饰的刺痛。我拥有美好的理想,也拥有无法面对的现 实。我有默默的关怀,也拥有无声的眼泪。我有踏无不破的气势,也拥有抱膝迷茫的无助。我有不弃不舍的妻,也有困惑时妻无奈地神情。我有怜

标签:

杂谈

                                       我们的教育怎么了

        前几天在跟叮当通话的时候她跟我很认真的谈到她的苦恼,她认为现在的教育制度很糟糕,她要写点儿什么,还要争取发表,并且希望我也写些什么表达一下我对于她的“感悟”的态度,我当即答应了她。挂断电话我静伫良久,孩子大了,有自己的思想了,对于她周围的事物有自己的态度并愿意表达出来跟我们交流,真的让我振奋,成长是快乐的。但是,我同时又有些许的沉重,首先这是一个信号,孩子长大了,在我还没有太多注意的时候叮当成长了起来,我还没有来得及享受她的幼年无知她竟然出落成有思想的小少年了,我失去了多少与

标签:

记录我的世界杯

南非世界杯

世界杯

2010

杂谈

这几个队我喜欢,成绩不重要。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