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冰冰
李冰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326,583
  • 关注人气:215,3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人生是不是总是这样充满戏剧性,时不时地跟你开个玩笑,有意无意的考验考验你,检验下你的心志和对生命的理解之类的,而这次我真的被考验到了……

我的“澳囧” 就是这样开始了,回想这段生病过程,像一部荒诞电影,不可思议,11月29号我到达澳洲准备开始新电影的拍摄,30号工作开始,试妆造型如火如荼,而我的发烧也悄悄开始了,十几天断断续续就没停过,体温一直处于37.5~41度低烧到高烧的持续波动状态,几乎没有下降到正常体温。现在想起赶回国前的最后一天真是心惊后怕!

那是12月14号中午12点,我再次到达澳洲医院的急诊,高烧38.9,当时没有医生,等待2个半小时后医生来了,跟医生沟通病况后,在我的极力要求下他同意验血,等待验血结果的三个半小时里,体温两度飙升至39度以上。面对血检结果,医生不能确诊到底是什么病因诱发持续高烧,只是觉得烧了两周了这很不正常,怀疑我得非典型性肺炎了,于是又去拍片子,结果也是NO。好在身边的同事头脑是够清醒,当即建议我回国治疗,烧半个月了,命要紧!我思考了一下,在这里确实拖了半个月了也没搞清楚到底是什么病,大概不到十分钟我俩自己内心做好了决定:连夜赶回国!就在和剧
标签:

杂谈

人生是不是总是这样充满戏剧性,时不时地跟你开个玩笑,有意无意的考验考验你,检验下你的心志和对生命的理解之类的,而这次我真的被考验到了……
我的“澳囧” 就是这样开始了,回想这段生病过程,像一部荒诞电影,不可思议,11月29号我到达澳洲准备开始新电影的拍摄,30号工作开始,试妆造型如火如荼,而我的发烧也悄悄开始了,十几天断断续续就没停过,体温一直处于37.5~41度低烧到高烧的持续波动状态,几乎没有下降到正常体温。现在想起赶回国前的最后一天真是心惊后怕!
 那是12月14号中午12点,我再次到达澳洲医院的急诊,高烧38.9,当时没有医生,等待2个半小时后医生来了,跟医生沟通病况后,在我的极力要求下他同意验血,等待验血结果的三个半小时里,体温两度飙升至39度以上。面对血检结果,医生不能确诊到底是什么病因诱发持续高烧,只是觉得烧了两周了这很不正常,怀疑我得非典型性肺炎了,于是又去拍片子,结果也是NO。好在身边的同事头脑是够清醒,当即建议我回国治疗,烧半个月了,命要紧!我思考了一下,在这里确实拖了半个月了也没搞清楚到底是什么病,大概不到十分钟我俩自己内心做好了决定:连夜赶回国!就在和剧组详细沟
标签:

杂谈

金马奖从某种意义上已经办成了金马电影节,除了颁奖礼还有影展,影展是从11月13号到28号,普通观众也可以走进特定影院感受金马。看片这些天,执委会选的都是有些年头、历史感厚重、文化气息浓的电影院,观众络绎不绝,有年轻人,也有中年人,甚至有一天我看到一对老年人相互搀扶着、蹒跚举步来看影展。站在人群中,突然感觉到电影于台湾人,已经是一种生活。

光点展区艺术感浓厚,是在旧工厂里的创意新区。看片间隙,我和其他评审们在影厅附近散步,走进一间小小的咖啡馆,咖啡馆门口藤蔓肆意生长,在秋天里却显得绿意盎然,在这间咖啡馆的展架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电影DVD,很多都是市面上找不到的电影,我意外的看到了我参演过的《红玫瑰与白玫瑰》,那个时候我上大学二年级,巧的是那正是我和身边的一位评委朴若木结缘的一部电影。我拿着影碟,感动的情绪扑面而来。

在和台湾电影人聊天时他们告诉我,2002年,台湾本土电影市场占有率仅0.5%,金马奖更因补助金被冻结而差点停办。这种情况和前几年内地的电影市场非常相似,好莱坞大片的滚滚洪流碾压般地将本土电影逼到墙角,但台湾电影没有屈服于这种强势。台湾电影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世上唯有孝顺不能等待,最悲伤的事就是子欲养而亲不在。希望我们都能趁父母还健在的时候,多多孝顺父母。

1.经常回家看望父母

很多年前,我买过一串象牙手链,那个时候我完全没想到这样美丽的东西背后,是这么无情的血腥和杀戮,以为那些精美的象牙制品都是用自然脱落的象牙制成的。相信大多数的人也和我一样,都不了解这个血淋淋的事实。我为我当时的无知道歉。


关于大象被猎杀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比母象被杀小象被剖出来曝晒更残忍更穷凶极恶的杀戮依然每天在非洲大陆上演着,这一次我把看到的听到的故事告诉给大家,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些美丽背后的残酷真相!


可爱的大象,他们对人类非常友善,他们历经恐龙时代、冰川时代、战乱等艰难复杂的环境都依然存活,如今却因为人类对象牙的奢侈追求一步步踏上灭绝的深渊!


在踏上非洲大陆之前,我对非洲的印象是比较苍凉的,对接下来会经历的一切会带给我的触动和震撼毫无预料。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后面简称UNEP)的人告诉我,你必须亲自去那里,才知道为什么我们要呼吁保护大象等濒危野生动物。我起初还有些疑义,带着这种不确定亲身踏上这片土地后,我庆幸我最终去了那里,与自然亲近,与象群相遇,更与血腥猎杀直面相对…… 

(2009-10-10 11:19)
标签:

杂谈

老大我悄无声息的开微博,选在祖国华诞的良辰吉日,也没跟众江湖好友通报,只好给自己找个理由~~~~低调! )嘻嘻嘻嘻

 

http://t.sina.com.cn/invite/att_reqback.php?code=a76MjHp
各位江湖好友通过这个链接可以快速注册成为我的粉丝~~~~

(2009-05-15 19:42)
标签:

杂谈

分类: 小鼓励

 

    很久没来更新,不是老大不想再混江湖,实在是辗转两个剧组,不是在拍戏,就是在去拍戏的路上……基本上这边拍完白天的戏,又飞到另一个组拍夜戏。连轴转啊转,老大我已然是一个会飞的陀螺啦!团队的伙子姑娘们劝过我很多次,让宣传帮着打字,但我始终没同意(嫌我打字慢?哼!)。当初开博,不就是为了让大家感受最真实的李冰冰的生活么?所以,我就一直用自己越来越龟速的效率更新,结果……这片自留地日渐荒芜,为了不再“沙漠化”,最终接受了团队的折中建议:我的宣传小豆同学以后会经常来更新这里,把我的情况告诉大家。当然,只要老大我有小时间小感想小快乐……也会自己上来博一博的。

    不知不觉这片博土已经三年,感情忒深。这段时间暂时说一小下“再见”,千万

标签:

杂谈

 
     

    不知不觉中竟然距离去年5.12汶川大地震整一年的时间了,在今天下午的2点28分,我们全剧组的工作同仁一起面向四川的方向,向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
    坚强的人们并没有因为这巨大的灾难停止前进的脚步,我们深信四川的明天依然美丽!

 

标签:

杂谈

     转眼间,电影《风声》已经拍摄一个多月了,一个多月没有睡自己的床啦!!算了,今天可不是来发牢骚哒~~关于电影的部分,我先保密,剧组对我们的要求是“严防死守”。
     今天上来主要是对明天的世界自然基金会的“地球一小时”做个预告,相信大家也已经通过很多渠道知道了这个活动。作为这个活动的中国区大使,明晚20:30—21:30,我会和很多人一起在北京的盘古大观(设计理念是“一条龙”)观看鸟巢和水立方熄灯,~~衷心希望各位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