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旌阳区小学数学教育工作室
旌阳区小学数学教育工
作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31,883
  • 关注人气:1,3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几何学

赏析

数学之美

丘成桐

教育

分类: 教育

几何学赏析,数学之美

主题:著名华裔数学家丘成桐先生——几何学赏析

标签:

小学生

攻击

行为

成因

对策

研究

教育

分类: 教育

小学生攻击行为的成因及对策研究(转)

凌红

 

[摘要]: 攻击性行为是儿童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社会行为,对儿童的人格和品质都有消极影响。研究表明:儿童期的攻击通常与当时和未来的学业问题相关联,攻击儿童缺乏有效的学习技能。另外,攻击性行为容易造成人际冲突,不利形成良好的人际关系。攻击性的产生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其中既有先天因素,又有后天的环境因素;攻击性行为对学生的影响就巨大,矫正学生的攻击性行为是非常重要的。

 

[关键词]:小学生;攻击性行为;成因及对策

 

 

标签:

老师不请

孩子

回答

问题

怎么办

育儿

分类: 家庭教育指导

天天举手老师总不请孩子回答问题,怎么办

转自植峻妈妈


    经常看到有低年级的妈妈焦虑,说孩子回家告诉妈妈,天天他们都积极举手,希望被老师点名发言,但是很多时候都很失望,老师总是没有叫他起来,于是孩子觉得很受伤害,回家跟妈妈一说,妈妈也觉得这样会影响到孩子学习的积极性,思量着是不是该怎么跟老师拉近一下关系,或者向老师反映一下意见,以期引起老师的重视,多叫自己的孩子起来回答两次问题。
    小竣刚上小学的时候,我也遇到过他回家对老师同样的投诉,觉得这是不是老师偏心或者根本不关心自己。我是怎么让孩子后来不在这件事上苦恼的呢?
    我告诉孩子,举手,其实是学生的一种肢体语言,是代表你在告诉老师,这个问题你懂了,你会了,试想,假如每个孩子老师都问一遍,或者大家都用声音来回答老师,第一浪费时间,第二那么多同学,老师根本听不清谁说会谁说不会,也记不住多少人会多少人不会。但是会了的

标签:

小学

三年级

奥数

应用题

叠罗汉

教育

分类: 三年级奥数

小学三年级奥数应用题-叠罗汉

 

  一群动物在一起玩叠罗汉游戏。每只动物的重量都是整千克数,其中,最轻的重1千克,最重的重60千克。叠罗汉规定每只动物上面的总重量不能超过自己的重量。在重1~60千克的动物都有的情况下,它们最多能叠几层?(叠一个动物算一层)

  【分析与解答】由于要求叠的层数尽量多,所以应该想到:①最上一层应是最轻的动物;②每只动物上面的总重量尽量等于自己的重量(也满足'不超过'自己的重量要求)。按这两条原则叠罗汉,能很容易找出各层的动物重量,从上到下,它们依次为:

第1层  第2层  第3层  第4层  第5层  第6层  第7层  第8层

  1    2    3   6    12   24   48    96

  因为96>60,所以这群动物最多只能叠七层罗汉。(叠法不唯一)

 

标签:

心智

发育

迟缓

男孩

家庭

教育

辅导

个案

好动

自信

杂谈

分类: 家庭教育指导

聆听孩子的心声
——对一个心智发育迟缓男孩的家庭教育辅导


一、个案情况分析
    一接手四(4)班,前任班主任就把这个皮肤白皙、两眼闪着聪慧的小男孩介绍给了我。就此,他引起了我的关注。小W,男,10岁,小学四年级学生。8月28日出生的他,因为早产,他比同龄人更小,属于勉强挤入入学行列的学生。再加之,男生在生理、心理方面的发育比女生晚。因此,从一年级起,他就比其他男孩明显表现出多动的行为。主要表现在:上课不遵守纪律、注意力不集中、影响同学学习。在老师批评或暗示后能改正,但持续时间不长,仍会老毛病再犯。下课好搞“恶作剧”,有时故意推倒别人,自己却满不在乎。遇到自己感兴趣的事情(看电视或看书)时,就会安静地坐上两个小时。平时作业不能主动完成,常边做边玩。据家长和老师观察,小W学习认真起来比一般同学接受要快。但因好动分心,学习成绩不尽人意。由此可见,小W只是属于心智

标签:

小学

数学

教师

职称

评审

答辩题

低段

中职

小高

教育

(转)小学数学教师职称评审答辩题(低段)

 

 

一、请简单说说你对“情感与态度”这一课程目标的理解。

    答:1、能积极参与数学学习活动,对数学有好奇心与求知欲。

        2、在数学学习活动中获得成功的体验,锻炼克服困难的意志,建立自信心。

        3、初步认识数学与人类生活的密切联系及对人类历史发展的作用,体验数学活动充满着探索与创造,感受数学的严谨性以及数学结论的确定性。

        4、形成实事求是的态度以及进行质疑和独立思考的习惯。

 

标签:

滚动

围绕

问题

解答

小学

奥数

六年级

面积

周长

教育

分类: 六年级奥数

圆的滚动和围绕问题三例解答(图)

快乐老师

 

例1:一个边长是10厘米的正方形框内有一个半径是1厘米的圆片,圆片紧贴正方形内壁水平滚动.求这个圆片滚动时经过的面积.

 

解答:10*10-6*6-(2*2-3.14*1*1) 

标签:

生活

数学

购物问题

经济

成本

利润

定价

售价

六年级

小学

答案

杂谈

分类: 六年级奥数

生活中的数学——购物问题

快乐老师整理

 

1.        一件商品随季节变化降价出售,如果按现价降价10%,仍可获利180元,如果降价20%就要亏损240元,这种商品的进价是多少元?

 

2.        某商品价格因市场变化而降价,当初按盈利27%定价,卖出时如果比原价便宜4元,则仍可赚钱25%,求原价是多少元?

 

3.        甲、乙两店都经营同样的某种商品,甲店先涨价10%后,又降价10%;乙店先涨价15%后,又降价15%。此时,哪个店的售价高些?

 

4.        某种型号的彩电不含税的价格为3200元,购买时应按17

标签:

长方体

正方体

棱长

总和

练习题

框架

教育

分类: 五年级奥数

长方体正方体棱长练习题

快乐老师整理

 

1.一个长方体,长5分米,宽3分米,高4分米,求它的所有棱长的和。

2.用钢筋做一个长和宽都是3.5分米,高是10厘米的长方体框架,需多少分米的钢筋?

3.一个长方体的长是15厘米,宽是12厘米,棱长总和是148厘米,求它的高。

4.两根同样长的铁丝焊一个长方体和正方体,长方体长7厘米,宽5厘米,高3厘米,求正方体的棱长是多少?

5.一根铁丝,如果做成一个正方体框架模型,棱长8厘米;如果改做成一个长10厘米,宽9厘米的长方体框架模型,求高是多少?

6.把110厘米长的铁丝焊成一个长方体框架,长是宽的2倍,宽是高的1.5倍,求长方体的长、宽、高分别

标签:

比例

基本性质

练习题

小学

数学

第十二册

组成比例

教育

分类: 六年级奥数

比例的基本性质练习题

快乐老师整理

(1)如果A:7=9:B,那么AB=(    

(2) 已知A÷10.5=7÷B(A与B都不为0),则A与B的积是(         )。

(3)如果5X=4Y=3Z,那么X:Y:Z=(     

(4)如果4A=5B,那么 A:B=(       )。

(5)甲数的4/5等于乙数的6/7(甲、乙两数都不为0),甲乙两数的比是(      )。

(6)把1.6、6.4、2和0.5四个数组成比例(                

(7)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