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冯坤_会打排球的熊猫
冯坤_会打排球的熊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09,544
  • 关注人气:6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博客七周年

我的博客今天6311天了,我领取了徽章.  

  • 2006.03.15,我在新浪博客安家。
  • 2006.03.29,我写下了第一篇博文:《兴奋》。
  • 2006.04.20,我上传了第一张图片到相册。
  • 至今,我的博客共获得1,860,485次访问。

这些年,新浪博客伴我点点滴滴谱写生活!

阅读    收藏 
(2013-01-17 12:11)
标签:

杂谈

前天与好友相约看了《一代宗师》,之前好友就说除了《一代宗师》其它的都可以看,因为王家卫的电影有点折磨人...到了影院一看今天上映的除了《一代宗师》其它的我都看过了,想想前两天网上对《一代宗师》各路争议,最终好友照顾了我的情绪...但是这种照顾慢慢的转化成愧疚感,伴随着电影情节发展一点一点的滋生。宫老爷的师兄“赵大叔”出来时,我实在忍不住问我的好友这是什么角?随后张震和小沈阳开的白玫瑰理发馆着实让我无法联系到剧情中,张震何角?小沈阳又是...? 以至让我开始回忆《花样年华》的情节,这么多年过去,再次想起,依旧迷茫、浑浊...我想再过几年,想起《一代宗师》只能让我想起梁朝伟依旧帅气的神情、宫二先生温柔的“六十四手”、小沈阳微微发胖的脸...整部片子看完让我又一次验证了自己是个纯粹的“普通青年”,看之前网上有人评论:“《一代宗师》让文艺青年醉倒,让普通青年睡倒。”要不是因为好友照顾我的情绪才看的,早就不坚持了。彻头彻尾的 “nomal young...”

为了让自己不白当普通青年,看完了以后在网上查找了一下片中不解之处的答案,查找结果只是让对这段历史的更多解读,而不是真正明白这部电影的来龙去脉。有个记者采访王家卫,说:这部片子有很多人看不懂?王说:《一代宗师》应是四个小时的电影,因出片方原因只能压缩到两个小时,所以有的一些情节交代的不是很体贴。这个片子没有完,大家看完后还不是很了解,如果再拍个四个小时,还会有人看...”首先我坚信一点如果有《一代宗师》四小时版我肯定不会去看,怕他说还有五个小时版、六个...第二看完《一代宗师》让我更加明白《泰囧》的奇芭票房并不是个意外。现在的人压力之大,在业余时间的娱乐更渴望轻松愉快,身心愉悦。而《一代宗师》可能也只是更受众于文艺派的人群(当然也有我这样想挤进文艺范儿里,但是资质还有待提高的人)。总之王家卫的电影可能的确不适合我啊。

阅读    收藏 
标签:

杂谈

最近刚看完柴静的《看见》,关注她也有一段时间了,虽没有那么的痴迷,但是在网页上一旦有她的消息,都会进去逛一逛,一种莫名的似曾相识感是我关注的主要原因。她的那种睿智、犀利、理性、愤青的感觉屡屡让你又喜爱又刺痛,爱在她语言的华丽,唯美的表达,思想的敏锐,善良的心灵...痛在她冰冷的理性,肆虐的求知感,无限的不满足感,不食人间烟火的心灵姿态...爱痛交加。书中很多的地方让我读的很辛苦,不是他的内容痛苦,而是从文字中展现出的柴静让我感受到她的善良、曼妙、坚强、执着,但是从字深意寓中有让感受到她的脚不沾地、不食人间烟火的那股忍痛。书中曾描述过,她的挚友们如何呵护她——老范给她递上水,当她口渴时,李季把早餐挂在她的房间门把上,当她睡懒觉错过早餐时间时。当有分歧时永远都是别人主动来缓和她....当她描述到这里时,总是希望她能意识到,什么时候她能为她周围爱她的人做些什么的时候还不太迟。为什么对她的要求如此的高,莫名其妙,有可能就是之前说的那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吧...

看完《看见》,感觉有点累,但是又意犹未尽,又拿起枕边孟非的《随遇而安》,本想睡前小读进入梦乡,但是平实、通俗、真实的语句,让我更加想了解这位同样喜欢的当下红人。比起柴静语言的华丽唯美,孟非的叙述着实朴实无华,让我感觉这也是彼此的区别,前者理想丰满,激情四溢,是非分明的一直证明着什么,后者是心如流水,真实平静,顺而自来的体会着什么...但是两人相似之处无关言语表达,而是内心深处的那份真实、善良、与坚持。《随遇而安》让我看的更轻松些,没有那么多的心灵深思,但是一个真实人物的平凡经历中依旧让你能够找到心灵碰撞的感觉。二十几年后,一个发小女儿的朴素婚礼,依然可以让这样一个红透中国的名人,放弃他手头的所有事情,出现在现场,这就是值得尊敬的朴实感。

喜欢一定有它的原因,无论是激情四溢还是朴实无华,都是我的能量供给。

 

阅读    收藏 
(2011-08-06 14:43)
标签:

杂谈

昨天发完微博后,朋友都在问到底是什么值得纪念...? 今天回答大家:昨天是我第一天上班,也就是说开始了一个新的人生起点,结束了20几年的排球生涯,转变一个新的身份走入社会,希望锻炼自己,学习接触更多的知识,提高自己的能力,迈向更美好的明天。也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我的朋友和球迷们,虽然离开了球场,但是没有离开排球,我会一如既往的关注关心排球,为中国排球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希望所有的球迷朋友们继续支持中国女排,支持中国排球的美好明天。

阅读    收藏 
标签:

恒大

for

everybody

女排

大吉

体育

又开始了新的一年,刚才回顾了一下自己的博客,这几次都是在新年左右更新的,看来每到这个时候都希望留下些什么在这里与自己,与大家一起分享...

回顾一年,经历了很多不同,也体验了很多新鲜,对于自己是一个不小收获的一年,当然有惊喜,有辛酸,有快乐,有遗憾...总之站在年末或者站在新一年的开始,告知自己:过去的一年是我人生中积累、蓄发、的一年,新的一年同样未知的挑战摆在眼前,这种未知带给我动力带给我挑战与刺激,期待新一年的精彩...

之前真的没有想到迎接2010年是和我的队友在恒大渡过,真的也是挺有意义的,虽然比赛训练比较紧张,但是依然没有淡漠新年的来临,当然也没有忘记送出我的祝福给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的家人和朋友,当然也少不了那些喜欢排球,喜欢我的爱好者,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一切顺利,身心愉悦,合家幸福,虎年大吉!!!

 

Happy New Year for everybody!!!

全体恒大女排

阅读    收藏 
(2009-01-27 07:31)
标签:

杂谈

分类: 观后感

感谢cctv4!以前在家从来不看cctv4,想了解个国家大事最多看个中央1、2,这次终于尝到甜头了,虽然异国他乡,但是还是没有“落下队伍”。今天一上网大家谈论得都是春晚,真好大家说得我都知道:)什么英伦组合、诡异鸡蛋、天宫一号、还有一直期待的“小沈阳”...咱都知道!幸亏还能看个春晚,要不还真就觉得是个普通的星期天。我们居然在当地时间下午五点有一场比赛,也就是国内的大年三十夜里12点,真是巧啊!这不跟队里一起过了,还不错赢了,一个好的开始,希望在牛年里能够带来好运,也能带给我身边所有家人、朋友、认识的、不认识的...

在意大利一切都好!请大家放心,拜年了!

阅读    收藏 
(2007-12-09 18:16)
     又到年底里,新的一年即将来到,每逢这个时候心里都会有些"躁动",有回忆 有憧憬 有总结 有期盼...最重要的还是又长大一岁.往年的十二月印象中好象都是忙忙碌碌的,今年好象多了一些平淡,不知道是细细的回忆着07年的经历,还是静静的等待着08年的风浪.挺喜欢这种平淡,可以让自己思考,不那么的浮躁.就这样子清清楚楚,糊里糊涂的生活着,挺好的...
阅读    收藏 
(2007-10-25 23:15)
 忙了好一阵 就是围绕着康复训练,还不错,基本上都是在预期当中.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训练,也没有太多的"精彩"节目,也不错生活比较的规律,吃饭,训练,睡觉熟悉的"三点一线"的生活.也是很充实,有些疲惫,所以有时间就会让自己休息一下,所以连更新博客的事都忘记了...可能也是因为生活的比较的平淡,没有什么可以说说的...总之就是没事唠唠家长吧...
  祝福一直支持我的人和所有的朋友们幸福健康.
阅读    收藏 
(2007-05-30 00:40)
     "又是好久没有来了",这句话自己都觉得说的烦了,不过不说不行,每次看到有这么多关心自己的朋友留言,自己还很少的上来,心里总觉得很内疚.我像还是尽量少说这句话,尽量多来这里跟大家聊聊吧.
      回来几天了,一切都还是那么的熟悉,本来还以为会需要几天的时间来调整时差,还好,没有什么异常反应,到点就睡,到点就起,生物钟还算比较的争气.回来以后也没怎么歇着,也知道自己是那种能踏实下来的人,所以也就跟着安排跑来跑去的,不过还好更多的时间是陪伴在父母身边,所以也是很开心的
     过两天就能见到队伍了,真是挺想她们的,这些年一直在一起也没有觉得什么,这次分开这么长的时间还真是有些想念,还好快见到她们了,不知道都有什么的变化...
阅读    收藏 
(2007-05-01 00:39)
 节日快乐
又是好久没有来了,正好赶在节日的时间,跟大家共同分享一下喜悦的气氛,虽然在这里是没有什么五一节,但是一上网还是能够感受到国内的节日气氛.这个季节正好是旅游的好时候,在这个季节出游是一个非常棒的计划,芝加哥也迎来寒冬后的美丽春天,生机勃勃,万物清新,萌芽待放,让人感受到大地力量是那么的无限,那么的强大...
这个时候的我是最兴奋的,喜欢春天,会随着大自然的脚步往前跑,跑的精疲力尽,躺在刚刚生芽的草坪上,看着蓝蓝的天,被阳光普照着...
 
 
 
 
阅读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