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昭廷说
昭廷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3,481
  • 关注人气: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香港游客

菲律宾

劫持人质

杂谈

分类: 青春的狂妄

    我没有到过国外,无法切身体会被某些人顶礼膜拜的各种民主国家、各种美丽风景、各种稀奇生物、各种民风民俗是什么个模样。只是听到过国外的朋友讲,在绝大部分发达国家,一些较为富裕的发展中国家,甚至是比中国还要菜的欠发达国家——华人……好吧,再缩小一下范围——中国大陆人,地位是很卑贱的。

    老话讲,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在上述言论的前面,我只能加上两个字——据说。

    令全世界瞠目结舌的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的不圆满结束,在当事者的人生涂下了永远无法抹去的印记,不论是侥幸、悲惨,还是激愤、冷淡,在偶然中发生又在偶然中结束,通过电波,把种种回音,留在了我们的耳边。

    先放两张照片:

 

          

标签:

篮球

姚明

退役

nba

市场

观众

球迷

分类: 青春的狂妄

    假新闻无处不在。

    在遥远的东方,只要是地球上存在的名词,前面只要加上“中国”二字进行修饰,给名词便引申出一种变态的形式。

    比如:中国足球、中国电影……

    还比如:中国媒体、中国“妓者”。

 

    之所以把记者写成“妓者”,是因为在中国大量以记者为主要职业的媒体人总愿意把被采访者的原意进行歪曲扭解,然后把自己的个人臆断“强奸”到被访者的的话中,于是公众哗然,因此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对方气势汹汹的出面进行辟谣——“我可从来没这么说!”

    可是,您的话已经成了“既成事实”……“妓者”们就能一边偷着乐去了。

 

    姚明,成了最新的一个受害者。

   

标签:

唐山大地震

冯小刚

集结号

诚意

突破

文化

分类: 镜像物语

  5分钟的灾难片+150分钟的八点档悲情电视剧,同时也做了插播广告的工作。”

    这便是部分观众对《唐山大地震》的评价。

 

    诚然,这部影片有着官方的大力支持——从各种D委宣传部到广电总局的资金和政策支持,到对院线威逼利诱,促其用80%的荧幕放映这部主旋律大片,《唐山大地震》处处散发着浓郁的铜臭味。但是不可否认,即便是在晚上最后一场,依旧爆满。当影片结束刚刚出现字幕,便有观众捂脸拭泪匆匆离席。对于大部分的观众来说,这部片子的确赚足了眼泪和票房,以至于有的精神敏感到夜晚睡觉的时候变得都不踏实。

    从电影院出来,有人便开始拿《唐山大地震》和《集结号》进行对比,共性的答案是特效不如《集结号》,但是文戏部分要高于一筹。不过总感觉拿这两部从题材类型甚至特效使用以及情节爆破点都南辕北辙的片子进行对比,是一件让费德勒打乒乓球的事情——不靠谱。不过这倒也能反映一个问题,便是观众不愿意承认这

标签:

唐骏

野鸡

学历

文凭

轻浮

社会

杂谈

分类: 青春的狂妄

    唐骏在美国搞了个“野鸡文凭”的事情已经闹了有一阵子了。他出事的时候,时值世界杯决赛,民众对章鱼保罗的兴趣远远搞过了这个被质疑弄虚作假并且还恬不知耻的说“把所有人骗了也是一种能力”的“打工皇帝”。可是世界杯一结束,当大家失去了为之挣扎兴奋一个月之久的业余活动之后,看看周围的世界——嗯?怎么唐骏还出了这么一档子事,来,围观一下吧。

    事实上,当有人爆出唐骏所谓的美国“西太平洋大学”是野鸡大学,其博士文凭是没有经过验证的“野鸡文凭”的时候,除去像方舟子这样少数“较真”的人,大部分看客也只是围观而已。唐骏已经家喻户晓,作为一个在社会上有影响力的职业经理人,他的文凭丑闻,如果换做世界上一些发达国家看来,已经是难以饶恕的错误。从道德角度上说,唐骏这个人用自己并不存在的“高学历”和所谓“奋斗经历”欺骗了大众,甚至欺骗了用人单位。不管怎么说,他都是极度缺乏诚信,这样的人,必然会被舆论和社会扫地出门,没有出头之日。

    但在中国,没有。

 

(2010-07-08 04:30)
标签:

世界杯

德国

西班牙

厄齐尔

小猪

哈维

普约尔

体育

分类: 10世界杯的拼格子

    章鱼哥保罗很威武,它不会因为是只德国章鱼就偏向自己的球队——它崇拜实力。

    比分还是08年的比分,结果也是同样的结果,德国队踢得不是不够好,而是西班牙太完美。

    有人说,西班牙就知道传来传去,有什么好看的。估计说这话的人就是那些从不看欧冠只是这次世界杯前来围观的群众——很无知,但也很无辜。

    德国队面对的不是内忧外患的英格兰,也不是瘸了一条腿的阿根廷。他们要意识到是在跟两年前整死过他们一次的西班牙队交手。虽说年轻是很大的资本,但是缺少经验自然成为了这支蒸蒸日上的德国队最大的障碍。

    梅西说,西班牙你要替我们报仇。估计他的队友哈维和伊涅斯塔暗自在心里偷笑——跳探戈,我们是祖宗,你才是学徒。

   &n

(2010-07-03 23:35)
标签:

世界杯

阿根廷

德国

马拉多纳

梅西

克洛泽

体育

分类: 10世界杯的拼格子

    阿根廷太华丽了,华丽的让它不属于这个星球,但它依然没有逃脱永恒不变的定律——大热,必死。

    体系、整体——足球永远拼的是体系,永远拼的是整体。贝尔萨的阿根廷是疯狂的战士,佩克尔曼的阿根廷只要稍加内功,就让对手没有游戏的机会……马拉多纳的阿根廷,狂躁、暴虐,激荡,但就像它的后防线一样,后力不足。三支阿根廷,三种风格,可是结果,却是一样的。

    而德国,永远都是那个德国,永远是不变的体系,永远是用整体弥补个人能力的不足——贝肯鲍尔、沃勒尔、克林斯曼……还有,勒夫。

    梅西就像被五花大绑的吕奉先,空有一番武力却陷入了曹操为其布下的陷阱。看看梅西在队友给他的长传球出界时候的表情,他很愤怒,可无法发泄……

    德国队太完美了,和他们制造的克虏伯大炮一样,精准,威猛,发发炮弹都能落入敌军阵地,制造一起又一起血案。

    当奥塔门迪漏

标签:

世界杯

英格兰

德国

厄齐尔

科学

蛮力

杂谈

分类: 10世界杯的拼格子

    英德战下半场有一个细节,两个身着二战期间英国空军飞行服的球迷,在看到英格兰被肆虐的时候,表情木讷。也许他们希望英国人能像70年前一样,在实力处于下风的情况下,为日不落帝国争得荣誉。可是足球不是战争,卡佩罗是个早早便投降了的意大利人,他不是蒙哥马利,不是空军名将道丁,反而倒有些墨索里尼的风范。

    上半场的争议球不争议,可是兰帕德没有世界杯进球的运气——接受不能改变的一切。在网上看到一副对联,很有意思——德意志得志,日不落日落,横批是——兰怕德。

    这场比赛注定会成为经典,兰帕德给1966年的赫斯特还债,托马斯·穆勒的两粒进球宣告德国队新穆勒归来,4:1则告诉了英国人2001年是个意外。命运轮转,时光回旋,10年的英德战的确有很多说头,我们可以给英国人找很多失败的理由,也可以把德国队今晚的出色无限放大——但只有一条,结果已定,不可更改。

    鲁尼很悲惨,解说把他比作没有圆桌骑士的亚瑟王。其实本届世界杯很多球队都要解决

(2010-06-26 00:05)
标签:

世界杯

巴西

葡萄牙

c罗

阿尔维斯

团队

杂谈

分类: 10世界杯的拼格子

    几年前NIKE出过一个广告,巴西和葡萄牙的球员在球员通道里发生了争执,于是大秀脚法,最后搅得裁判也不得不采用犯规手段阻止双方球员的闹剧……当时的大罗、C罗、小罗、菲戈、罗伯特·卡洛斯等人都是一级巨星,脚法华丽,演技也相当的好。

    时过境迁,双方终于在1966年之后再度在世界杯上相遇,和广告相比,相同的是双方的演技依旧精湛,不同的是,比赛显得沉闷异常,并无亮点。虽说比分是0:0,双方皆大欢喜,但明眼人一看便知拉丁双煞有所保留,为淘汰赛做准备。

    邓加是个铁汉,是铁人就永远瞧不起绣花枕头,所以小罗、阿德里亚诺这种不听话脱离组织的球员他是坚决排斥的。其实这场比赛可以解答邓加在排兵布阵上的一些问题,比如所谓的“幸福的烦恼”。阿尔维斯很庆幸埃拉诺的受伤,与其说给了达尼首发出场的机会,不如说是他终于可以和麦孔比试一下到底谁才是右路真正的NO.1。90分钟过去,答案也随之而出——阿尔维斯并不是一个良好的团队球员,仅凭这一点,邓加就有理由将其排除在首发阵容之外。

 

标签:

世界杯

阿根廷

韩国

梅西

德米凯利斯

三后卫

杂谈

分类: 10世界杯的拼格子

    4:1。

    看似辉煌的战绩。

    家里人阿圭罗的确给老马长了脸,他的出现彻底解放了梅西。

    可是梅西却很孤独。

 

    世界杯之前就有很多人讨论一个问题——为什么阿根廷的梅西不如巴萨的梅西发挥的好,其中一条最为重要的原因便是——在巴萨,哈维、伊涅斯塔,甚至布斯克茨都可以随时随地给予梅西最大的支持,他只需要发挥其穿插跑动的特点,便可以很轻松的踢进很多球。而阿根廷的梅西承受了太多组织进攻的重任,既要输送炮弹,又要攻城拔寨,梅西很累,他也很寂寞,因为没有人能够替他分担这份工作。

    马拉多纳说,贝隆是阿根廷的哈维。第一场对阵尼日利亚,贝隆并没有像人们想象的那样成为阿根廷的“哈维”——老老实实中规中矩,与其说他是一个发动进攻的引擎,不如说他是一块鸡肋,用之无用,弃之可惜。

  &nb

标签:

世界杯

西班牙

瑞士

认真

博斯克

体育

分类: 10世界杯的拼格子

    这是一支世界上阵型保持的最好的国家队……

    这是一支世界上最具有想象力的国家队……

    这是一支首发阵容几乎由世界上最伟大的两支球队融合的国家队……

    这是一支一年多不知道失败为何物的国家队……

 

    结果,它输了,输得很蹊跷。

    博斯克肯定不明白为什么他的球队在几乎要把瑞士人打残的情况下还能让对手通过反击进一个球……嗯?对面替补席上那个老头是谁?

    希斯菲尔德。

    好吧,我们看看历史战绩,当博斯克VS希斯菲尔德。

 

    29.02.2000 第二阶段小组赛 皇马 2-4 拜仁       希斯菲尔德胜
    08.03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