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阿宝
阿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09,179
  • 关注人气:2,6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张一一

   主持人作为一个光鲜的职业,美女主持人们或傍上大款或嫁入豪门的现代爱情故事屡见不鲜,但有这么一个女主持人至今都没有在北京买房,十多年来一直住在原来租的房子里;她也没有买车,她喜欢从与出租车司机的聊天中了解社会、观察生活,她就是公认的“史上最穷主持人”——央视名嘴柴静。

在当今这个物欲横流、人心浮躁,甚至就连县级电视台、电台的主持人们都住着敞亮的洋楼、别墅,几乎都“普及”了奔驰、宝马等名车的“笑贫不笑娼”的时代,由于主持人这一“高尚职业”的特殊性和优越性,混了个脸熟的她们总是容易得到很多很多的“机会”,她们比歌手、演员、模特等行业的美女要更加“吃香”,一度成为“社会精英”和“成功人士”最愿意交往和“征服”的目标,在广告代言、商业活动等五彩缤纷利益和诱惑的驱动下,在互相攀比、虚荣作祟的不良风气和心理的影响下,太多原本有所追求的主持人逐渐迷失了自己,沦为物质的奴隶——这是无法回避的社会现实。

平心而论,似柴静这般“智慧与美貌并重,思想与才华兼具”的女子,她的“知名度高,影响力大”,她只需略略地假以辞色,当面

(2012-11-18 23:35)
标签:

杂谈

   这是一个让人流泪的新闻:

  11月16日,5名男孩被发现死于毕节市七星关区街头垃圾箱内,经当地公安部门初步调查,5名男孩是因在垃圾箱内生火取暖导致一氧化碳中毒而死亡。年龄均在10岁左右。  
   
 

   小朋友们天堂有温暖,一路走好!

标签:

杂谈

   看315晚会揭露的家乐福和麦当劳的劣迹我已经麻木.类似事情在中国任何地方都已经司空见惯了.其实别怨家乐福和麦当劳,“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怎么在国外家乐福和麦当劳就没有这么多事情,一到中国就变味了呢?因为操作者和管理者都是我们中国人,是我们自己的良心坏了.现在到处都是作假和欺骗,整个社会失去了诚信和主流价值,一切向钱看,物欲横流.

(2011-10-10 19:05)
标签:

叶檀

白岩松

崔永元

柴静

方舟子

   终于归于平淡.

   其实我的性格根本不适合娱乐圈,我从来不交际和应酬,是现代社会里罕见的三无人员:无汽车 无I-Phone 无微博.

    我在郊区的园子里天天锄草种菜浇花,过着乡村田园的日子越来越不想出门.很幸运我是个民歌手.从来不用宣传和炒作依然保持指名度,也幸运我是个民歌手,有很多出国演出的机会,每次演出三天就结束了,我可以顺便在国外舒服的住上十天半个月,真喜欢国外的日子,安静详和空气新鲜,,每个人都友善亲切,从来没有见过吵架的,甚至大声说话的都没有.在中国我非常喜欢和敬重下面这些人:方舟子-叶檀-白岩松-崔永元-柴静......在这个物欲横流到处谎言的世界里,他们是这个国家的脊柱和良心.


标签:

中国游客

素质

讲话大声

分类: 随笔

   到美国来玩是想散心忘记国内一些不愉快,没料走到哪都遇到咱国人的'闹心事'.中国人喜欢把名牌大学当景点参观,如北京的清华北大.哈佛大学也成为中国游客的热门景点,但是哈佛大学8月1日起禁止中国团体游客进入校园参观,原因是中国的游客不守秩序乱吵闹,讲话大声,中国导游甚至用麦克风加喇叭讲解,严重影响了校园的安宁.

   看最近发生的大陆游客因为素质差发生的事情:

   7月2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南投发生一起陆生与台湾旅客大打出手的意外,桃园一所科技大学的交换学生,到南投毕业旅行,晚间12点多,疑似一对大陆交换学生情侣在走廊上唱歌,吵到住在同一层楼的台湾夫妇,再加上同学按错门铃,引起这对夫妇不满,双方一言不合,大打出手,其中一名陆生头部轻微脑震荡.

 

  马尼拉7月23日专电:中国大陆人士今天在飞机上高声喧哗被人劝止,羞愤之下竟欲动粗,对象却是菲律宾总统阿基诺的姐夫,结果全被带进警察局。菲律宾警方说,阿基诺的姐夫克鲁斯(Eldon Cruz)和妻子玛丽亚,也就是阿基诺三世的大姐,今天上午搭乘宿雾太平洋航空公司班机,从马尼

标签:

杂谈



标签:

杂谈



小时在老家院子有棵梨树,妈妈做完饭总是把刷锅水和剩饭倒在梨树坑里,慢慢就有很多鸟来吃了。后来我住在大城市,一天偶然发现有只鸟在我的阳台上经落,就想如果放些吃的在阳台,也许鸟儿会来吃的,于是放了点剩米饭在那里,半个月后终于被经过的鸟儿发现了,一只两只最后是一群鸟儿过来吃,我后来每天都添点食物,逐渐我家阳台成了鸟儿的乐园,现在每天清晨我都在鸟儿的叫声中醒来。几年下来我总结了些规律,夏天和秋天由于昆虫和草籽比较多,食物要放少点,冬天和春天鸟儿可吃的东西少,特别是下雪时要放多些。至于食物来源,主要是家里的剩饭,比如电饭煲蒸完米饭的锅粑,剩面包和馒头等。我经常出国演出一走最少一个星期,临走我就会放些比较硬的食物,如干馒头等,鸟儿啄的比较慢,等一个星期回来正好吃完。我经常在中央电视台录节目,发现很多女演员怕胖,吃盒饭时只吃青菜,肉和米饭根本不动
标签:

杂谈

 

    最近新闻呼吁提高海外公民的素质,近年来,针对海外中国公民和华侨华人的暴力伤害、抢劫盗窃、敲诈勒索等事件时有发生,甚至引发恶性命案。这些案件,主要是外方侵害造成的,但也有很多是由海外中国公民和华侨华人自身的问题所引发。这些年我经常出国演出对此深有感触,到目前为止在国外我连一次吵架的都没有见过,在公共场所人们讲话的声音都很小,出入大门都互相谦让,车站根本不需要专门的人来监督排队,而在国内公共场所大喊大叫和吵架早就司空见惯,甚至女白领都为了抢座位而大打出手,新闻里也经常报道因为小事就酿成命案,行人过马路不看红绿灯,司机更随意抢道变线。我认为提高海外公民的素质的根本在于提高国内公民素质,因为海外公民的不良习惯都是在国内养成的。其实中国人在国外不偷不抢,就是在公共场所的不良习惯引起的不满.现在海外已经出现这样的情况:中国公民越多的国家,中国人的形象就越不好,提高所有中国公民的素质刻不容缓.

http://%69%6d%67%63%61%63%68%65%2e%71%71%
标签:

杂谈

    8月15日晚,由世界著名钢琴大师罗伯特-威尔斯发起创立、在北欧家喻户晓的著名音乐品牌“摇滚的狂想”音乐会在瑞典举行,该音乐会还有欧美著名音乐家加盟,其中有来自著名的摇滚乐队“深紫”的歌手,吉他手来自世界经典组合ABBA,我作为中国民歌手获邀参加了这场演出。由于是第一次参加摇滚音乐会,加上没有倒时差只睡了3个小时,我演唱的时间在晚上11点即北京时间早上5点,是我最疲劳的时候,一上场我精神就高度紧张,感觉一下子就懵了,最后唱完歌连谢谢都没敢说,急匆匆的就走下台,后来看视频才发现观众反映还不错.“摇滚的狂想”音乐会图片: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089ee70100ejxy.html

 

(2009-03-23 22:37)
标签:

杂谈

 

 中央大礼堂---当年它的地位相当于人民大会堂

 

 

宝塔山下贺敬之的著名题字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