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星文
李星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717,724
  • 关注人气:1,9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讲理的

中韩合拍电影几乎成了一个死结。早几年的《危险关系》《好雨时节》口碑不佳,去年的《我是证人》《第三种爱情》风评不佳,而今年的《我的新野蛮女友》《梦想合伙人》,已经直接被斥为“烂片”,辩无可辩。



但上周五上映的《惊天大逆转》却为“中韩合拍”模式写下特例,挽回声誉。这部由海润主导,与韩方合作的电影本来也不被看好,有些狭隘的经验主义者说,“这片名就一副烂片相”。正所谓,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正所谓,否极泰来,绝处逢生。《惊天大逆转》不但没有掉进烂片的汪洋,而且为中韩合拍片赢来了口碑的拐点。

 

海润影业总是和杜琪峰的名字连在一起。《毒战》《华丽上班族》就不必说了,就在前不久的2016-2017新片单发布会上,杜琪峰还带着《黄帝与蚩尤》的魔幻大片项目为海润站台。其实,海润在不声不响中也

《寻龙诀》里,陈坤很帅,舒淇很美,工艺很精细,想象力很具象…这都是优点。但反过来说,陈坤什么时候不帅,舒淇什么时候不美?工艺水平高和想象力横空,得放在华语电影的坐标系里,若是在好莱坞,这是及格线、过得去。

真要让我夸,我觉得是陈国富 张家鲁乌尔善团队有一身“地雷阵里走,就是不触响”的绵软身段。通篇就没出现过“盗墓”两字,就是说“摸金”,偶尔说“倒斗”。摸金的性质,也被解释成:跟死人借钱和粮。嘴巧吧。摸金毕竟也不光彩,开篇不久就让摸金校尉们“金盆洗手”了,你以为你们是绿林好汉吗?洗洗了吧,总比“上交国家”强,但真洗了影片也就洗洗睡了。还是得回来。怎么回来?万恶的金钱诱惑,脑子里长包的大姐逼迫,爱人的不散精魂召唤…面子、里子都有了,正向、反向都通了。有时候我觉得,在中国拍电影先得成为政治家,顾左右而言他、围魏救赵、假痴不癫…得会许许多多策略,才能获得进场的门票。

下面我要进入批评的环节了。《寻龙诀》技术层面再好,没有勾动我的一丝心事,触动我的一点惆怅,引发我的一星痛感。不过就是看西洋镜似的看着眼前花开花转,不用激动,无需代入。

1969年学生的狂热感受到了,这是影片中不

《芈月传》开播以来收视奇高,央视索福瑞50城数据头天两台都破1.5,第二天东方卫视破2,两台进入奔3的节奏。网络单日播放量迅速顶破3亿,高居同档期剧目的第一名。

1,作为样本的《芈月传》

关于高收视是有说法的,一是冬季来临,进入一年中看电视的旺季,二是雾霾遮天,不在家里蹲着也不行,蹲在家里就难免需要打开电视。这都是驳不倒的“科学”,不过归根结底还是因为这部剧满足了主流电视剧观众的念想和需求:美貌而强势的女王,奢华的服装首饰,璀璨的明星阵容,强大的幕后班底,成功的姐妹篇在前,想学职场生存之道可以看宫斗的细密阴毒,想YY有小鲜肉、帅大叔、生番大王围着女主转...在一个女性观众占多数的市场里,它和《武媚娘传奇》一样,仅凭题材和卖相就决定了热播的前景。

不过,关注度高,期待值就高。期待值高,拿着放大镜、本着高标准的人就多,与高收视相伴生的是高吐槽。时尚达人和淘宝买家们率先指出:剧中艳丽的配色是不洋气的,金光灿烂的首饰是不值钱的;历史控和考据迷们继而指出:剧中人享受的美食是先于时代的,芈商同学成了楚威王之后就只能叫“熊商”了;宫斗剧和虐心剧的大拿们指出:宫中诸女互相下药的法子太老套了,

《雪域雄鹰》由中央电视台、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军区政治部、西藏军区、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军区战旗文工团、四川八骏联盟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四川开心映画影视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由肖顺尧、冯丹滢、盛冠森、孟阿赛、周密、金钟等新生代演员担任主演,白威、任天野、原维、许小行、吴毅将等硬汉加盟,李洋担任艺术指导。

《雪域雄鹰》原本名为《8848》,海拔高度有着明确的定位,改名以后听起来像上世纪90年代的港片。两个名字都标明了它的第一属性:极地特种兵的故事。其他的青春集训再苦再累再辛酸,那也是平原地带发生的故事。这里是西藏拉萨,3700米的高海拔,空气稀薄,气候高寒,不做任何动作就等于负重30公斤。更何况,极地特种兵训练科目不比平原特种兵少,追逐凶顽在更高的海拔和更差的天气中进行。不是闹着玩的。

我曾经跟随北大山鹰社有过一次高原跋涉的经历。飞机落在贡嘎机场之后,哪哪儿都不对劲了。自备的发动机就像马力不高的经济型轿车在夏天开了空调,感觉怎么踩油门也提不了速。晚上躺下以后夜格外漫长,做的梦更是荒唐:没完没了地在一些莫名其妙的单据上签名,

标签:

杂谈


《芈月传》是近期热门话题,它具有成为焦点的一切要素:《甄嬛传》在前,作品本身的关注度极高;蒋胜男手撕片方,引发版权争议和网络站队大潮;东方卫视收视打假,矛头直指外地卫视…

在谈论芈月的话题之前,我们先来看看电视行业干了一年,收视率的大格局是什么样子:

2015年1.1—12.10的50城收视排行榜

从上图的2015年1月1日到12月10日50城平均收视率看,首先八大卫视仍然是八大卫视,总局开会召集他们做榜样是有理由的,后面的江西卫视和湖北卫视不唯收视上有落差,更重要的是影响力和气势不及。始终,大台有大台的气场,小台有小台的风貌。

八大卫视又分三层:第一集团是湖南、浙江、江苏三家,收视有明显优势,年广告收入50亿以上;第二集团东方、北京两家,收视相当,广告收入都是20多30亿的级别;第三集团山东、安徽、天津三家,收视和广告收入彼此相差不远。

最有意思的地
标签:

杂谈

古装电视剧的选材原本偏爱近古史,因为离现在越近,文字记载越多,服装、造型、屋宇、官制可考,所以清朝的大辫子戏多,明代的乌纱帽戏也多。还有,绵延时间长的朝代戏就多,因为承平日久,文化昌盛,记述丰茂。三皇五帝的远古时代戏少,因为事迹漫漶不可考,强行写了也是神话的路子。而宋齐梁陈和残唐五代的戏也少,因为朝代更迭,变乱纷乘,积淀下来东西太少。

不过也不能一概而论。三国离现在1700多年,典型的军阀割据、民不聊生的年代,但因为有一部《三国演义》的流传,也成了影视改编的显学。而且,因为明清汉唐的电视剧拍得过多,失去了新鲜感,创作者们近年的目光更多地投向了原先的冷门朝代,于是南北朝不再无人垂顾,大秦帝国的雄风在荧屏上劲吹。

没错,除了依凭于孙皓晖洋洋五百万言的《大秦帝国》而生的同名历史正剧已经拍了三部,以江湖或者后宫为战场的传奇剧目也都在跟大秦发生紧密联系。2015年11月底,前后脚开播的《秦时明月》和《芈月传》就是这股浪潮中的两部代表性作品:一个是从“荆轲刺秦”典故中衍生出来的半武
标签:

杂谈

6日上午,捷成世纪董事长徐子泉率领旗下5家影视传媒公司在四川电视节上集体亮相。捷成影视正式成军。

一直觉得对电视剧这片水域有着澄澈的了解,不管是水面上驶过快艇,还是水下滑过虾米,都在我们雷达监控的范围之内。但突然有一天,一只完全陌生的大白鲨跃出水面,直上云霄...不由得瞪大了眼睛。

捷成影视浮出水面就是这种感觉。母公司捷成世纪是创业板上市公司,主营音视频技术,跟影视行业相关,但参加电视节时不进节目展区,而是设备展览的常客。捷成不显山不露水,两年间收购了四家影视内容和渠道公司,壮大为资产总量、营收总额和净利润皆数得上的业内重镇。正所谓“悄悄地进村,打枪的不要”,如果不是这次四川电视节上组团亮相,捷成影视还将低调地匿迹于江湖。

(1)内容 渠道,产销一条龙

要说捷成收购的这几家公司,那也不是无名之辈。

瑞吉祥是电视剧《新水浒传》和《十月围城》的操盘者,中视精彩是《牡丹亭》和《多情江山》的出品方,星纪元是《特种兵之霹雳火》《我是机器人》
标签:

杂谈

黄晓明和ab的婚礼是昨天娱乐圈第一盛事。



婚礼举办地不在异国海岛,不在超五星酒店,而是在上海展览中心。跟北展一样的欧式建筑、官家气派,众多国际展会的主场。不说别的,每年上海电视节的主展区和高端论坛就设在这儿,熙熙攘攘,产业风向。

在这个绝对别无分号的婚礼现场,席开近百桌,大半个中国娱乐圈荟萃于此,明星像草原上的牛羊一样多,娱记像潮水一样往上涌。说到吸睛能力,遍数娱乐圈情侣,也只有李晨、范冰冰或者汪峰、章子怡大婚可堪一比吧。



黄晓明是出了名的好人缘,同行能感觉到,媒体也能感觉到。他也曾是非不断,闹太套、身高门啥的,但不久就掌握了公开亮相的秘诀和应对媒体的门道,你们要料我就自黑,你们好色我有胸肌,不傲娇不负气不放狠话不装导师,很快就咸鱼翻身,琴瑟和谐了。他从来没有陷入耍大牌的漩涡,也不曾成为“上头条”的主角。最多也就虐一下单身狗,收获一些娇嗔和祝福。

作为演员,黄晓明一直与“扑克脸,没演技”的标签相随。其实他刚出
标签:

娱乐

电影《夏洛特烦恼》今日上映。闫非、彭大魔初执导筒,沈腾、马丽头回大银幕主演。开心麻花、新丽电影和企鹅影业联合出品。

 

电影早就不只是作品,而是金融产品了,博取票房更是一种质量+品牌的联合收割。我们不知道这部电影有多少排片,会创造多少票房,但看的时候笑得酣畅,80后喜剧人的冲击力令人惊喜。


https://mmbiz.qlogo.cn/

标签:

娱乐

《泰囧》是喜剧加鸡汤,12亿票房主要功劳归于爆笑,回归家庭和修复友谊主要是让它看上去不Low,有正事可聊。《港囧》是怀旧喜剧,怀旧第一,喜剧第二。想笑的有的笑,不想哭的也会动容。


(1)文艺也是观赏性


《港囧》故事说的是徐来(徐峥)和杨伊(杜鹃)老情人约炮,小舅子蔡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