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扁
李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36,590
  • 关注人气:17,1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李扁

中医推拿

混元太极

健康

花样苹果,盛世美臀

——电脑族要健康,屁股上有文章

 

今天早上,我老婆张大侠给我屁股做了个按摩,说了几个情况,比较有颠覆性。遂记下来,形成这篇小文章。

标签:

安徽

李扁

天柱山

黄山

天地玄黄

分类: 人到三十古来稀

标签:

李扁

青爱小屋

性教育

送教下乡

4

简言之,青爱是做两个事:一个是宣传,在项目地组织活动,目的是在当地引起“由于缺少性教育而必然导致严重性愚昧现象”的认知和共鸣。这个共识的形成,决不是一场讲座能够解决的。这个共识,决不会便便易易形成。针对这个项目标的,要发掘、设计、锤炼一系列的项目活动。

这个事情要做成,必须形成一套指标。怎样就算是在当地形成了共识?必须经过实验,定下一些指标。比如在一个县,讲座做了多少场?有多少是你的铁杆粉丝?有多少人听了?有多少人能讲?志愿者又是多少?领导有多少人参与?常设的机制或团队保持了怎样的活动频率?

还有就是,这个共识的内涵是什么?是要加强道德红线,还是要严打,或者是别的什么?这个不能搞歪了,必须是周恩来总理当时讲的内容,必须是李克强总理、刘延东副总理批示的内容。核心是将性健康教育纳入学校的日程。这个才是正确方向,才是解决之道。

还有一些典型的工作要做。事半功倍的。比如来讲,派老师到乡村去做一个讲座。这个事情产生的社会影响是特别深刻的。而且与基层的工作有共鸣。前两天(2016年7月29-30日)我和彭正华副秘书长到德州走访民政局、慈善总会,副局长、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周成

标签:

李扁

青爱小屋

性教育

3

青爱抓的是一个“本”。“本”是教育。青爱十年,死磕的就是这个问题。这个问题不死磕过不去。蜻蜓点水不行。死磕什么?政府开了几十万所学校,三十多年来,中央政府出台了80个文件,是促进和支持学校性教育的,但学校里头要把这个性教育做起来,现实当中还有很遥远的距离。所谓是“有说法,没办法”。青爱就是死磕这件事,填这个空。帮助政府把“说法”落实成“办法”,并且要在各个地区落实进学校的日常工作。

做这件事,有两点工作要做。一个是理念认同,形成共识,这是宣传工作。一个是机制和技术,这是专业工作。

这两个工作,正如我前面已讲的,是个T字型,不是平均用力。各有其工作角度、工作目标、工作方式。

前一个工作,是面上工作。是要形成理念认同,形成共识,并且在项目地有一个圈子,有一批认同这个理念的人。针对这个工作,关键点在什么地方?就是让项目地的主流社会,认同青爱工作很重要。那青爱工作到底是什么工作?就是新的五伦教育、全人格教育、爱的教育。

怎样做到让大家认同青爱工作很重要?就是不让贴子沉底。要让功夫成片。什么意思?像艾滋病,现在90%以上是通过性途径传播,而且这几年进了学校,低龄

标签:

转载

分类: 学佛散记

南学研究系列之知性(一)

标签:

转载

标签:

转载

分类: 青艾工程
分类: 青艾工程
标签:

青爱小屋

学诚大和尚

中国佛教协会

分类: 青艾工程

青爱工程一行拜会中国佛教协会会长学诚大和尚

 

 

标签:

青爱小屋

性教育

分类: 青艾工程

链接:我市中学首家“青爱小屋”落户110中学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