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康康zzs
康康zzs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037
  • 关注人气:1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漳州诗歌研究

张良

任毅

文化

分类: 诗前响后

 

当下闽南新诗生态研究(原题)

Ecological Research into Contemporary Min Nan Poetry

 

 

 

 

姓    名:      张良         

 

 

指导教师:        任毅         

 

 

 

 

2010年  4月  30日


摘要

当下中国诗坛诗群林立,闽南诗群异军突起,而其中尤以漳州诗群表现较为突出。让语词精神获得重生的“新死亡诗派”、聚集“70后诗人”和“中间代”诗人的“第三说”诗人群、将眼光放至全国的“诗歌蓝本”诗人群是其中杰出的代表,他们是一群语词破坏重构者,以大量的诗歌文本作为说话的阵地,重写诗歌美学史。在闽南

标签:

文学/原创

瓦尔登湖

分类:

《瓦尔登湖》阅读笔记、经济篇

 

 

康城

 

十年后重读《瓦尔登湖》,感觉读得轻松了些,两天读了《经济篇》和《我生活的地方,我为何生活》。记得上次读完全书花了不少时间,一个月不止,梭罗的文字蕴意较深,一页就可以看半天。

今天书没带在身上,电脑网络上找来看,有点累,网络一个页面一篇,不能在哪个段落上停停,停下来去做事等会回来要找,没有页码标注,字密密麻麻,有点费力,居然还有压力,好像后面那么多等着阅读,容不得你暂时停歇。看来网络作为资料保存可以,阅读时得不到乐趣,除非有人做一个赏心悦目的网页。不过也有方便的地方,以后手机上网读更可以随时随地。电脑一页书要几十页,相对来说书翻起来闲适,想搁下就搁,于是享受。

      

一《经济篇》

 

1、梭罗为什么选择瓦尔登湖?不玩文字技巧,不是互相选择,而是人的选择。

《经济篇》里梭罗谈得清楚,这篇最后是本书的开宗明义:“如果我们要真的用印第安式的、植物的、磁力的或自然的方式去恢复人类,首先让我们简单而安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