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与趋势为友
与趋势为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8,276,987
  • 关注人气:63,8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1-07-19 09:26)
11:30  早盘板块轮动太快了,从开盘煤炭、军工、盐湖提锂等等,到临近午盘的5G,整体节奏难把握,追涨的选手容易被狙击。
最近的新能源走势符合之前给的策略,这个位置的风险大于机会,尽量避开,反而科技等方向不断地异动要重视,科技不单纯是芯片,比如网络安全、云计算、人工智能,这些都是。

11:12  指数反弹,主要是以白酒为首的消费板块反弹,带动指数的反弹。

10:44  光伏也是冲高回落,中药板块顶了上来。
盘面轮动的节奏太快了,大家谨慎点,切勿追涨。

10:37  券商股大幅走低,沪指跌近1%,证券在这波行情中真的是扫兴的货。

10:22  港股恒指跌幅扩大至2%,美团跌超4%,阿里巴巴跌超3%。
消息面,上海浦东发布互联网不正当竞争案例,涉支付宝、腾讯、百度等。

10:04  盘面整体走的比较强的是盐湖提锂、光伏和医药,上周五大涨的军工,早上也就硬了10分钟,然后萎了,很符合渣男的形象。
目前的行
(2021-07-16 09:53)

14:50  指数走弱,创业板指下挫跌逾3%,沪指跌0.73%,深成指跌1.31%,宁德时代午后走低跌超7%。


14:38  税友股份盘中跌停,上演天地板。

今天的短线真的挺极端,午后开盘就有提醒。


14:35  尾盘新能源大跌,宁德时代大跌6%,恩捷股份跌停。

这波的机构趋势龙头板块正式进入调整期,调调是好事,不然别的方向都没人玩了。


14:01  指数走弱,创业板指下挫跌逾2%,沪指跌0.54%,深成指跌0.79%,CRO/CMO、啤酒、玻尿酸等板块指数跌幅居前。

 

(2021-07-15 09:28)

15:00  午后的盘面比上午精彩点,新能源大幅反弹,宁德时代大涨,新能源的yyds宝座继续稳坐,大金融板块午后倒是没什么表演了。钢铁、有色领涨两市,高景气方向今天轮到光伏表演。

创业板指数午后反超沪指,上证50昨天创新低,今天阳包阴,领涨两市,主要是大金融和白酒大涨的原因。

量能方面,两市成交量依旧万亿以上,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50亿元。


14:41  台积电预计供应紧张将持续到2022年。

台积电的产能紧张现在已经不能反应行业的供需紧张,因为台积电本身是先进制程的龙头,类似苹果这样的大公司是只找他们的。


13:47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涨幅扩大至2%,上证50也是将近2%的涨幅。

原因还是和上午说的一样,主要是大金融和

(2021-07-14 09:42)

14:57  医药板块今天领涨两市,市场风格从昨天开始就有点高低切的味道,今天大涨的医美、白酒都属于超跌反弹的走势。

锂电上游材料今天跌幅比较惨烈,军工、光伏建筑一体化前两天大涨,今天也都在跌幅榜上有名,市场的持续性比较差,切勿追涨。

量能方面,今天两市成交量仍然有1.2万亿,市场不缺钱,这个位置看看超跌反弹的机会,以及科技回调后的低吸机会。

具体复盘晚上见!


14:39  今天指数波澜不惊,但个股里面杀声一片。

昨天芯片大跌,今天新能源大跌,不过今天的新能源跌的有点特色。

 

(2021-07-13 09:21)
15:01  指数今天窄幅震荡,最近强势板块新能源和芯片都休息,芯片今天的回调幅度有点大,盘面轮动到低位的超跌板块,白酒、煤炭、光伏建筑一体化等。
市场的节奏有高低切的味道,操作上要注意有中长线逻辑的板块低吸机会,而不是依样画瓢。
量能方面,今天两市成交量仍有1.2万亿,量能很健康,而且创业板指数也只是小幅回调,除了芯片的回调幅度比较大。
具体复盘晚上见![得意]

13:52  煤炭这一波的中长线逻辑是:新建产能不足是价格中枢提升的核心因素,随着新建产能的不断减少,煤炭行业供给弹性减弱,价格有望持续走强,从而有可能带动行业估值提升。

13:35  午后半小时,盘面墨迹震荡,没什么东西好说的。
只要量能没问题,等待止跌企稳的机会。
(2021-07-12 09:04)
15:00  今天盘面有点火爆,资金也是情绪化很严重,比如cxo新政出来的时候,被解读成利空消息,美迪西直接被砸惨了,后面很多人出来解释新政其实更有利于行业龙头,今天接着盘面氛围好,直接拉了根大阳线,康龙化成更是一根大阳创新高。
这说明啥?
其实市场的有效性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强,而且还很情绪化,真正价值投资的估计多,更多是趋势交易。
量能方面,今天两市成交量破1.3万亿,动能很足,但注意现在结构性很强,方向要选对,比如坚守传统白马的中国平安今天还创新低,所以主流品种才是王道。

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1.2万亿元,这个节奏是要破1.3万亿了。

14:08  银行板块持续走弱,杭州银行跌超6%。
全面降准难道不利好银行吗?盘面这走势很诡异啊。

13:22  午后芯片反弹,鸿蒙走强,今天盘面领涨的板块是网络安全。
整体节奏还是科技的持续性表现的很亮眼,而且是有芯片开始往外散发,接下来大家留意科技能否承接新能源流
(2021-07-09 09:13)

14:54  指数早上一顿杀跌,在医药和新能源的反弹节奏之下走出了个深v,盘面今天领涨的板块变成顺周期的有色、化工板块。其中锂电的中上资源股更是涨得最凶,新高股是按批发价走的,恭喜新能源再次大涨,新晋yyds。

量能方面,今日两市成交量继续破万亿,这样大的成交量背后是资金主攻主流方向,所以可以看到新能源、芯片只要大跌,承接力都是很强。

总体来说,这样的节奏其实是对趋势持股者来说比较友好,但对于短线来说是一种折磨。

 

具体复盘我们周天晚上见![得意]


14:10  中汽协:中国6月份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11.1%;中国6月份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2.4%。

 

(2021-07-06 09:25)
9:25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1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0%。因今日有3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200亿元。
最近市场明显感受是温和放量。
(2021-07-05 09:27)
9:27  富满电子高开4.24%,公司上半年净利预计同比增长1125%-1247%。
现在的市场资金总是愿意给高增长的成长股更多溢价。
(2021-06-29 09:29)
9:45  开盘新能源冲高回落,芯片高位整荡,猪肉、医美板块大跌,整体看机构趋势票今天要休息调整,那么短线投机票低迷好几天了,是否到了上台表演的时候?

9:28  集合竞价: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开跌0.13%,创业板指跳空高开0.76%,主要是新能源集体高开,宁德时代高开4%,板块方面,光伏建筑、景点及旅游板块开盘活跃。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