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千寻千寻
千寻千寻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90,555
  • 关注人气:1,6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紫藤萝

秋色连波

分类: 我爱墨池(番外故事)



 

    樊疏桐记得母亲过世那天,下着很大的雨,整个医院笼罩在一片雨雾中,窗户半开着,满室都是潇潇的雨意。母亲当时已经说不出话,只无力地看着年仅八岁的儿子,又望望病床边的丈夫樊世荣,嘴唇颤动着,大颗的泪珠从眼角滑落……

    “红药,你放心,我会好好照顾桐桐的。”樊世荣明了妻子的心思,俯身哽咽道,“这是我们唯一的儿子,是我的骨肉,我们夫妻一场,我欠你太多,无论如何我也不会亏待桐桐的,你不要太挂心。”

   母亲虚弱地颔首,嘴角隐约溢出一丝笑意。

   “你……你爱……我吗?”都到这时候了,可怜的母亲还在挣扎着问这愚

标签:

圣诞

番外

如果可以这样爱

文化

分类: 我爱墨池(番外故事)

   

  史料记载,1889年, 梵高的疯病又一次发作。在与高更的一次激烈争吵之后, 他割下自己一只耳朵, 并用手帕包着送给一个妓女。此后, 他被送入了圣雷米的疯人院。他在那儿共呆了一年零八天。其间, 他仍然勤奋作画, 油画《星月夜》便是他该时期的代表作,在他的画上,那些象海浪及火焰一样翻腾起伏的图像, 充满忧郁的精神和悲剧性幻觉,精神病人真的有这样的能力和心情吗?世人都道他是疯子,其实他只是不想说也不知道说什么罢了,他只是很悲伤。

    耿墨池此后的人生就是在这样的疯狂和悲伤中颠沛,说他负心也好,说他无可救药也好,他只是个被爱情桎梏的疯子,而那个引领他进入疯狂爱情世界的女人,已然是他此生逃不掉的劫数。他曾经这么跟朋友们形容过他和那女人的关系,他

标签:

圣诞

番外

如果可以这样爱

鏂囧寲

分类: 我爱墨池(番外故事)

 


(备注:请打开音响,本文有背景音乐)

  

  事情就是这样的,瑾宜拒绝了耿墨池“凑合着过”的建议,耿墨池后来回忆,对于瑾宜来说可能在一起过没有问题,但他不应该说“凑合着”,何瑾宜凡事都好商量,她一向对他百依百顺,用韦明伦的损话讲,如果耿墨池是霸王,那瑾宜就是虞姬,只要是有需要她可以随时为他拔剑自刎,“你真够损的!”耿墨池听了这话很生气。

  然而就是这么个随时可以为他拔剑自刎的女子却拒绝与他一起凑合着过,想来她是在意“凑合”这两个字的,越卑微的人自尊心越强,她宁愿永远保持着井水不犯河水的关系,也不愿仅仅只是他的凑合,这对她来说是种羞辱。

  耿墨池碰了一鼻子灰,很丧气,那晚他一个人在外面闲逛到很晚才回家

标签:

北海恋人

千寻千寻

文化

分类: 北海恋人番外



    风,轻轻吟唱,记忆的深海翻涌着波浪,黑的夜被临岸的灯火照出暗紫色的天光,往上升去,往上升去,璀璨的星光在墨黑的天幕闪烁。当风声灌满耳朵,当繁星纷纷坠落,寄给未来的信,像是皎洁的月亮慢慢升起,照亮我回乡的路。

 

    亲爱的,在这样一个夜晚,我又给你写信了,不过不是在槟城,是在美国旧金山,我病了,在这边住院。病房里现在就我一个人。我刚给你发短信,你回过来,还是那句“你是谁?”我有时候也问自己,我是谁?我为什么来到这世上,我因为什么活下去?这真是一个难解的题,这些年来我一直以为支撑我活下去的是恨,可是当我生命垂危的时候,我脑中不断浮现的面孔既不是仇人章世德,也不是章见飞,而是你。于是我知道,我能活到现在从来不是因为恨,而是爱。

 &n

标签:

今夕何夕

杂谈

分类: 新坑旧坑千年大坑

 

    朝夕自认做不出常英说的那种事来,而且她觉得问题的关键也不在这,一个人要是放弃一切拯救自己的方式,任谁都没办法。但是常英不这么看,她认为如果朝夕能跟连波复合,甚至跟他生个孩子,连波一定不会抛下她们娘儿俩不管,从他对童童的眼神里看,现在恐怕唯一可以牵住他视线的就是孩子了。

    换句话说,连波如果对这个凡尘俗世还仅存最后的依恋,除了爱情,就是骨肉亲情了,有骨肉的牵绊,他哪儿都去不了。

    朝夕不得不承认,常英看问题很透彻,一针见血,也许这就是所谓的旁观者清,朝夕感觉自己都有种被逼上绝路了,她心里很清楚,如果连波真决定出家她是拦不住的,这正是她这些日子以来最不愿去想的事情,她刻意回避不去想,并不表示她可以无视,她真的要想想办法了。

标签:

今夕何夕

文化

分类: 新坑旧坑千年大坑



  剧情提示:樊疏桐远走异国后,因连波精神抑郁严重,朝夕将他带回到他们过去生活的公寓,以唤回他对过去美好时光的记忆,连波会因此获得心灵的平静吗?他的心结到底是什么?朝夕能打开他的心结留住他吗?不定时连载,欢迎关注!今天是三八女人节,算不算迟到的福利?各位女同胞们,节日快乐哈~~

 

  生活还在继续。春天的气息是愈来愈浓了,小区的花圃姹紫嫣红,朝夕每次在阳台晾衣服的时候都要俯在栏杆上看上好一会儿,那些满头白发的慈祥老人,那些骑着童车满花园奔跑的可爱孩子,那些聚在一起讨论菜价的主妇,让朝夕觉得其实生活就是这个样子,平静淡然,日子一天天就这么过去了,然后是一年又一年,到她白发苍苍的时候再回首,也许

标签:

爱盛开

文化

分类: 《爱盛开》专题

   

  

    偶然在《爱盛开》贴吧发现的,这是电视剧里的一首插曲,幽兰的姐姐静兰唱歌妹妹听的,非常清新悦耳。我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时就泪湿眼眶,不由想起作品中幽兰跟姐姐的悲惨遭遇,虽然是虚构的故事,但人物在我心里是有血有肉的,我爱她们。来,发几张剧照。

 

  

 

标签:

娱乐

爱盛开

分类: 《爱盛开》专题

 

    有一种演员,即便没有台词,站在灯光下也会光芒四射。《爱盛开》中碧君的扮演者黎萱无疑就属于这种类型。她应该算新人,很多观众并不了解她,在这部剧中她也不是女主角,但我要说,她的光芒不输给任何人。虽然我不懂表演,但我很早以前就听说过一句话,在台上从来没有主角配角之分,只有演得好与演得不好之分。非常感谢导演,给这部剧挑了黎萱这么好的演员。

    碧君在小说原著中只是个隐形人物,没有正面出场过,编剧为了丰富剧情就将这个人物提了出来,加了很重的戏份。在电视剧里,碧君表面上看是个反面人物,歇斯底里,千方百计阻挠朱道枫和幽兰的感情,其实她也是个悲剧人物,自身残疾,深爱丈夫,却得不到丈夫的爱。说白了,就是个怨妇。而我们的黎萱很年轻啊,要把握这样一个心理扭

标签:

黄觉、徐静蕾

娱乐

分类: 《爱盛开》专题

 

 

    当当当~~现在轮到我们的男主角朱道枫上场了!就千寻个人的感觉,在所有这次参演的演员中,就其外形和气质,最接近原著的就是朱道枫的扮演者黄觉了,没有理由,当制片方告诉我他的名字,我在网上一看到他的照片,我就肯定了,他就是我笔下的道枫。因为人物是我塑造的,不说演技,形象符不符合原著,作为作者当然一眼就能辨别的。

    值得庆幸的是,黄觉身上有着三十年代绅士的优雅,目光灼灼,板起脸,抑或者深情凝望女主角时,非常成功地从形似跨越到了神似。其实在开拍前,制片方给我报了N多的男演员,都被我否了,只有黄觉是千寻一口肯定的。而此前我并不了解黄觉,就一部《恋爱中的宝贝》还有些许印象,电视剧一部都没看过,因千寻很少看电视。原先我还很担心的,生怕制片方给我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