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酉妈虎妈
酉妈虎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0,454
  • 关注人气:1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3-07-11 14:23)
标签:

教育

杂谈

育儿

留学

移民

分类: 酉妈的生活

10年,真的能改变人很多。

不知不觉我已经把这里当成我的本土,而不是外来户。

一开始说四年拿到护照就走人,现在10年了都拔不起腿。

一开始队友说他公司的ERP系统就够我们嚯嚯四五年,到时候一定要回去了。

现在10年了,疫情期间夸张到半年呆这里没挪窝,公司非但还健在,居然还跃跃欲试,还想去并购别人家的。

8岁来到异国的老大,现在18了,可以自己开着车带一帮同学去女校搞联谊,也可以偶尔帮娘接接送送家里唯一不会开车的崽。

某一天娘因为学校活动没在家吃饭,回来据说老大还监督弟弟多吃蔬菜,还把娘煎过牛排的油锅洗的锃亮。

准备高考的这一年,我看他从来没有在学习上咬紧牙关拼个命。每天悠哉悠哉的,看电影说是在学习,看人演讲也说在学习,刷手机说是太累了放松一下。叫他刷数学题,他说我要写英文,叫他假期里赶紧把visual arts这门解决掉,他说他尽量。尽量的内涵,你懂的。假期里,早上10点以后才能主动起,晚上不知道几点睡
(2023-01-24 12:43)
标签:

杂谈

育儿

教育

健康

分类: 小虎
     我的老幺12岁了。嗓音变粗了,个子窜高了,动不动就要生气就要对着干了,再也不是娘的贴心宝宝了。  

     看着他一副自以为是全世界他最聪明的样子,心碎一地。  

     从别人家生日出来,手里拿着生日趴活动比赛拿到的第二名奖牌,冷静的说:我回家就要把这奖牌扔掉!娘惊问为什么?他说,there's only the first or the last, 没有第二名!

     这么要强的性格,加上在小学阶段得到的闪亮的光环:Basketball most outstanding player, Best All Rounder Athlete, Instrumental music special award, Dux of the School,音乐体育学业全部拿了个遍!虽然学校小,拿到这些不足为奇,娘还是很担心,担心这么小拿这么多荣誉会不会有反作用,当他在成长路上发现并不是这么容易得到这么多的时候会不会有挫败感甚至是消极对抗?
 
      放假前,新学校new boy day, 在会场听校长讲话,再分house,再跟着housemaster开小会,一圈下来,还没结束,继续三个小时的7年级分班考
标签:

杂谈

旅游

美食

育儿

欧洲行

分类: 全家去旅行
         搁置了三年的欧洲行终于成行了。
         队友很高兴,问他想去哪里,他把整个欧洲地名都说了个遍!
         俺连连说不可以不可以,时间太短不可能。
 
         最后在地图上一次次丈量各地距离后,决定自驾游,从巴黎到比利时到阿姆斯特丹,到科隆,到慕尼黑,到维也纳,到威尼斯,再北上瑞士琉森,回到巴黎。

          事实证明,还是应该事先征询旅游社的意见,最后不应该回巴黎,可以直接从威尼斯南下到罗马再从罗马飞悉尼。来回不一定要同一个地点,价格并不会差很多,却可以少走回头路。

          但是我们这次不一样,老大在我订完机票后的一个礼拜,突然说他放假后因为一个辅助残疾儿童的camp还要继续在学校呆六天。而他最想去的地方是巴黎。我们只好改了原计划,决定到巴黎的第二天就离开先游其他各地,最后再回到巴黎尽情玩。幸好酒店都可以全额退款重新订。
标签:

文化

杂谈

健康

育儿

教育

分类: 酉妈的生活
19/6/2022.  周日
下午四点
家里急促的“咣咣咣”的铜环叩门声,开门看到家附近的上海朋友,
“不好了!出大事了!”
“Oliver Johnston 死掉了!”
我:“什么?!谁?怎么死的?”
她:Oliver Johnston呀,滑雪撞在树上,死掉了!
震惊之余内心居然觉得这事发生在他身上确实可能!
(以前老大跟着他们一家滑过雪,回来后就说很佩服Oliver,胆子太大了,滑的时候不管技巧,直接往下俯冲,他也学他冲了很多次,说真是太刺激了!当时我就觉得这样好危险,容易出事。可是我说了反而遭儿子白眼,感觉老妈妈就知道危险,不知道这有多刺激有多开心!)
(2022-05-18 20:54)
标签:

教育

青春期

文化

育儿

杂谈

分类: 酉肥
真心觉得时光飞逝啊!怎么一眨眼就过去17年了呢?之前那个乖乖的,可爱的,笑起来甜甜的,小男孩,到哪里去了?

实在不确定现在这个,自称性格内向不愿跟人社交,脾气又倔又臭,动不动就顶嘴,动不动就上楼看电脑,

在外人看来,却是社交无障碍,温文尔雅,礼貌有教养,easy going 外带幽默的人,

是我生的吗?

周末回家来,整天坐在自己房间不跟家人交流,突然下来简直是仙女下凡的待遇,赶紧端出他爱吃的菜献上他喜欢的水果零食,忍不住问东问西多问几句,立马又消失在视线所及范围。

标签:

杂谈

育儿

文化

教育

分类: 酉妈的生活

 平时看老大学的英语课,感觉跟国内的很不一样,今天抓到他好好问了一番,终于搞清楚状况了。
写个小总结如下:
七年级到今年十年级一共四年,涉及到的英文课学习题材有:电影,诗歌,小说,莎士比亚,媒体五种。
每年一共四学期,一学期一个题材,分别选自上述五种里的四种,每学期末必定要写小论文。不同学校题材相同,但选的材料可以完全不同,所以学校年级老师有很大的自主权。

目前他学过的电影有:2009年出品的Fantastic Mr. Fox, 2012年出品的Moonrise Kingdom,这两部出自同一个导演Wes Anderson, 片子大家可能都比较陌生,但他导演的另一部,布达佩斯大饭店,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也是儿子去年看了N遍的电影,也是老师推荐的课后作业,很多在前两部中学习到的拍摄手法都可以在布达佩斯里找到。今年
标签:

杂谈

育儿

教育

亲子

16岁生日

分类: 酉肥
16岁,身高光脚185cm,体重72kg。容我再这样写写,说不定是最后一次了。这样写着感觉象回到了刚出生那会儿。满月的时候多长多重,2个月,百天,6个月,1岁,2岁...... 恍惚只发生在昨天,转眼,他就成了大小伙儿了。看着就是个大人,完全不像孩子了。

跟娘也不亲近了,大多数情况,都是闷闷的进门,闷闷的出门,也不知道脑子里在想什么。手机花在Instagram上面的时间越来越多。作业的时候喜欢听音乐,每晚音乐软件都要开两个多小时。
还时不时觉得我很幼稚,而他比我想的更深更远。

好起来的时候,是娘的半件(半件顶多,不能再多了)小棉袄,娘前一阵子生病,胃疼的要打滚,他又是递热水又是充热水袋,又是背部按摩(他以前胃不舒服娘这样按摩过),晚上了还带着弟弟摸黑走去火车站坐火车去大超市给娘买苏打饼干缓解胃疼。(是的,晚上药店都关门了,超市还开着)

(2020-10-31 13:04)
标签:

教育

全职妈妈

全职太太

生日

燃情岁月

分类: 酉妈的生活

 真的到了奔五的年龄,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年纪,现在就这么大摇大摆地来强行拥抱我。

去做了B超,甲状腺的,乳腺的,接下来还有胃镜,真的到了一有风吹草动就要全力以赴的年纪,比往年更怕死了。

今年,是我离开医院十年整。当年离职时还在我肚里的老二,竟也已长成可以出面调停娘和哥哥之间冷战的小伙子了,虽然偶尔还嘿嘿哈哈拿手指当枪使着玩。

时间啊,真的是看不见摸不着又能给你当头一棒。

掐指一算,在医院的时间也不过十年,当时以为是一眼看到头要在那里干到退休的职业,造化弄人,才干满十年,就离开了。俩儿在学校里学医学知识,回来问娘,娘恍惚间居然好多都想不起来了。十年,真的可以把一个人的专业给彻底废掉。

在医院的十年,正好赶上找对象谈恋爱买房装修结婚生子,人生中那么多大事原来都只要在这十年。接下来的十年一切尘埃落定,抚养孩子,陪伴家人,日子相比头十年倒更过得飞快。

这两天网上关于要不要做全职妈妈,意见基

(2020-09-06 07:45)
标签:

澳洲父亲节

父亲节

教育

情感

育儿

分类: 酉爸酉妈
每年九月的第一个周日, 是澳洲的父亲节。

移民澳洲7年,以往每一年的这一天,他都在大洋彼岸,节日都在电话祝福中度过。因为疫情,终于和孩子们面对面一起过节了。

昨天一早,爹娘起床下楼,发现俩娃已经站在灶台边忙开了。老二周五晚上问娘怎么煮鸡蛋,今早已经开始实施。煮鸡蛋是爸爸的早餐必备,爸爸的面包也已烤上,牛奶已经倒满。看到爸爸进来,虎嗲声嗲气说“happy father's day', 老大用中文说:爸爸父亲节快乐!

老二递上来的贺卡



标签:

澳大利亚疫情

教育

情感

育儿

杂谈

分类: 疫情连载
24/8/20
好忙!
一早起来锻炼,然后去隔壁和设计师和装修工谈好久。然后煮东西送去他那里。回来吃了饭就该去接孩子了。

25/8/20
虎今天心情不好,做每一件事都发脾气。一直自己跟自己过不去。也把娘弄的很不高兴。
临睡前,娘问他,你是要做给别人带来欢乐的人,还是给别人带来负能量的人?他说要做前者。可是,我自己都知道要不对自己最亲近的人发泄有多难。如果这样就增加了抑郁症的概率,那还是发吧。

莫名其妙的,篮球俱乐部停掉了最高级别的赛事,想当时去了一次又一次层层选拔进的队,整个赛季,只打过一场球。真是太遗憾了。幸好俱乐部内部的球赛都没停,还能打几场。

27/8/20
某人禁闭关到昏天黑地,掐指一算,还有5个晚上。唉!
照以前每个月来回的节奏,这团聚的日子都快过去一半了,现在搞半天,观众们都乏了,我还没见到人影。

连着在家锻炼一天,走路两天,以为自己好体力,今天起床本应轮到增肌的日子,却回到被窝睡回笼觉了,感觉累的不要不要的。隔壁父子兵装修队的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