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郎咸平
郎咸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380,814
  • 关注人气:453,0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三星电子日前宣布,将投资3.8亿美元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South Carolina)建造一座家电制造工厂.此外,富士康、富士康子公司夏普和台积电等均考虑在美国建厂.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曾近日表示,富士康将于8月初公布在美国的投资计划.郭台铭还称,未来5年富士康在美国投资额预计将超过100亿美元.

  事实上,近几年已经有大量的企业回流到美国 ,2010年16家,2011年64家,2012年104家,2013年210家,2014年300家 ,2015年500家 ,2016年七八百家左右,这点确实让我们感到担忧,因为美国的制造成本是不断的下降,但是我相信未来情况会让我感到非常担忧.

  我们的制造业有没有可取之处呢?

  我们制造业我给它起个名字叫大而全.什么叫大而全?中国制造业是一个非常大的这个整体.中国这个工业的增加值在2010年就超过了美国,是所有国家里面排名全世界第一的.2011年中国工业的增加值是美国的1.21倍、日本的2.35倍,2012年超过欧盟所有国家的加总,我们达3.88万亿美元的规模,所以我们这个数字是非常庞大的.

  不但数字庞大 而且种类齐全.根据我们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在

目前我国在世界上努力推进一路一带,然而在电力行业还有一个很多人不知道的名词叫一级一道,级是北极、道是赤道。

http://p3.pstatp.com/large/2c390001a886641c1846

 

(2017-02-13 16:52)
因财经栏目《郎咸平说》在地方台播出,许多区域无法覆盖,很多人问在哪里可以观看,为了满足广大朋友的要求,我们在微信公众号《阿郎财经》里面将陆续更新所有《郎咸平说》节目。欢迎大家关注《阿郎财经》公号,也谢谢大家关心!
(2016-11-12 07:54)
声明:《论当今中国十二大罕见现象》并非郎咸平所著,我的文章只发表我的官方媒体(郎club微信(lang-club),网易、凤凰、搜狐、腾讯博客及微博、新浪博客及微博),请大家以此为准。对侵犯行为,我们一定会追究!郎咸平
(2016-09-15 07:43)
今天是中秋节,祝大家节日快乐,心想事成,赚大钱, 发大财!

    8月9号公布的一个资料,巴菲特在他的基金当中持有多少现金呢?这个比例高的吓人。在金融海啸这么危险的时刻,他的现金只有255亿美元,可到了2016年第二季度,他的现金增加了三倍,和最危险的金融海啸时期比起来涨到了727亿美元的现金,可见他对全世界股市是不放心的。   再看另外一个数据,这个数据是根据财富咨询公司也是8月9号发表的数据,再加上我们自己的估算,你会发现全球2400个身价十亿美元净值以上的人群,他们持有现金的水平呢,从2010年的10%左右,到了2016年6月的时候大概涨到了22%,急速上涨。   为什么这些人跟巴菲特一样,到了2016年之后呢,整个资产组合当中,先进的比例大幅增加。我认为很可能全球金融市场会有一个新的危机来临,叫“资产荒”的危机。那么当然了,他们主要都是像巴菲特为例的话当然是炒股,股市的未来是非常重

  

  2016 年开年,一贯低调的老牌科技企业华为忽然成为媒体热议的焦点。引爆舆论的是接连报道的几起新闻:一,华为2015 年营业收入超过思科,一举成为全球通信行业的老大;二,2016 年一季度华为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将近60%,稳坐全球第三,直逼苹果、三星;三,2016 年5 月华为起诉三星侵犯其知识产权,网友戏称华为用专利“手撕”三星,并由此发现华为在手机领域拥有的核心专利数量远超苹果、三星。

  华为的赫赫业绩反衬出一些曾经风光无限的互联网手机公司如今的困局。华为凭什么成功?华为坚持的是什么?当“互联网+”的大潮袭来,所有人都在忙于寻找风口的那头“猪”,所有人都在讨论互联网颠覆了什么,任正非却冷静地指出,互联网并没有改变事物的本质,“汽车必须是汽车,金融必须是金融,豆腐必须是豆腐”。

  的确,互联网技术正在加速推动商业模式的改变,加上全球过剩资本疯狂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催生了新一轮的互联网创业大潮。在野蛮生长的O2O、P2P、自媒体、共享经济等冲击下,似乎每个传统行业都遭到了“颠覆”,以至笃信“互联网精神”与“互联网

8月1日,欧元区各大经济体公布7月份制造业PMI数据,德国略有上涨,法国意大利则持续处于萎缩状态,欧元区PMI终值则跌至至52.0。此外,欧洲银行业管理局(EBA)上周五公布的压力测试结果也显示,在极端压力情况下,意大利与爱尔兰银行的表现最差,尤其是全球最古老的银行之一,意大利第三大银行西雅那银行的一级资本充足率(CET1),在不利经济情况下更将降至-2.2%的低点。

 

在过去的5天从网约车新政靴子落地到滴滴收购Uber中国,“互联网+”对传统商业模式的冲击倒逼新政的出台,仿佛在宣告野蛮生长、放水养鱼的时代终将结束。随着滴滴出行宣布与Uber全球达成战略协议,滴滴出行将收购优步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滴滴这一步大棋将代表所谓共享经济即将开启一个新的时代吗?那么,所谓的共享经济其本质到底是什么?未来又在哪里?我在最新出版的《郎咸平说:新经济颠覆了什么》一书中有如下解答,现在与大家分享。

 


  声明:《南海的复杂真相》并非郎咸平教授所著,我的文章只发表我的官方媒体(郎club微信,网易、凤凰、腾讯、搜狐、新浪博客及微博),请大家以此为准。对侵犯行为,我们一定会追究!郎咸平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