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正阳
黄正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54,134
  • 关注人气: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图文-[NBA]小牛93-104黄蜂基德重回小牛怀抱
 

  当西部诸强都在努力补强内线之时,小牛却独辟蹊径般地对自己的后卫线进行了“升级与改良”。在我看来,库班此举显得有些草率,引进基德很可能会让球队得不偿失。

 

  不可否认,作为联盟一等一的组织后卫,基德的加盟能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小牛自纳什离开后“无优秀控卫可用”的不足。可以预见,小牛本就强大的锋卫群将由于基德的到来而不再过多地依赖单兵作战的能力,这位曾经的“助攻王”无疑会释放出他们更加恐怖的进攻火力。

 

  但作为交换基德的筹码,小牛送出的却是迪奥普与哈里斯。前者是球队阵中为数不多的大中锋之一,而后者更是联盟中数一数二的“快枪手”。在送出迪奥普后,丹皮尔成为了球队阵中唯一可用的大中锋,如此一来,小牛本就薄弱的5号位会因此变得愈发捉襟见肘。而哈里斯的离去更让小牛在遇上像太阳

标签:

杂谈

http://photocdn.sohu.com/20070730/Img251322066.jpg

 

  常规赛“西南王”的虚名,马刺不稀罕。

  作为卫冕冠军,在马刺眼里,唯一重要的只有季后赛。全联盟第一战绩?西南区之王?那些只是常规赛英雄掩人耳目的糖衣炮弹。刺刀见红的斗争,从季后赛才真正开始,那才是斗士们斩荆披棘的战场。

  别看马刺现在不显山不露水,那只是波波维奇为季后赛准备的长远之计。马刺球员平均年龄偏大不假,所以队伍在常规赛最需要的就是调整和恢复。如果让他们休息好了,到季后赛体力的劣势将不再明显,经验的优势会被无限扩大。从这个意义上说,马刺在常规赛“偷懒”无罪,“张弛”有理。即使常规赛名次不甚理想,但并不意味着马刺大势已去,敢问谁愿意在季后赛伊始就碰卫冕冠军?没有!凭什么?底气!

  这种底气,来源于令其他球队“高山仰止”的9年四冠,更来自于马刺本身强大的实力。西南区本就

标签:

体育

麦蒂豪言要带队后程狂飙赶超目标锁定西北区双雄
 
  两场比赛均以替补登场,麦迪的角色转变让人眼前一亮。不过,这估计只是阿德尔曼的权宜之计,要让曾经的“得分王”一直担当“超级第六人”,恐怕会使火箭得不偿失。
  在阿指导入主后,火箭试图高举进攻的大旗,而球队的进攻也的确一度让人欣慰。不过,进攻总有“卡壳”之日,要想持久赢球最终还得靠防守。
  当麦迪不在时,阿德尔曼经常使用海德与阿尔斯通的先发后场组合。不可否认,单就进攻一端而言,海德的表现足够让人称道。不过在对位防守一些得分能力较强的二号位球员时,这位三年级生在身高、力量以及经验上的劣势就会暴露无疑,特别是当巴蒂尔不得不错位防守一些像科比那样的超强得分后卫时,站在海德面前的将是更高更壮的小前锋。如此一来,火箭的二号位势必会成为对方进攻的突破口,选择有足够身高的麦迪无疑将更为稳妥。
  与此同时,麦迪也不适合作为球队的“第六人”登场。放眼整个联盟,像吉诺
标签:

体育

 
  该是你的就是你的。
  2005-06赛季,由于大巴的“冲冠一怒”,原本板上钉钉的MVP成了过眼云烟。两年后,勇猛依旧的大巴又添了几分稳重,多了几点灵气,那份迟到的幸福正在向他招手。
  一分价钱一分货,不得不承认,巴特尔今年在新疆的确打出了其应有的身价。在他的带领下,新疆不仅取得了26胜4负的球队历史最佳战绩,还差点与常规赛冠军来了一次“亲密接触”。胜率从上赛季的50%猛然提升到如今的86.6%,虽然老蒋的到来至关重要,但正所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大巴的价值不言而喻。
  大巴变了,不仅人变得愈发成熟,打球也变得更加聪明。相比去年,大巴的出手少了,但效率更高。虽然场均得分下降到17.3分,可他对于球队的贡献却丝毫没有减少。在进攻之中,他更多的选择中距离投篮和内线单打策应,三分线外只要没有很好的机会,他总是会把球无私的分给队友。可以说,现在的巴特尔正变得越来越全面。老蒋说球队的战术其实很简单,可
标签:

杂谈

看老蒋打破宿命
 
漫画-季后赛挑对手演无间道看春江选福建大彬哭了
 
  神奇人物总让人期待,可神奇人物有时也留有遗憾。
  在CBA,如果把蒋兴权称为一名“神奇的教练”,一点都不过分。从他“初出茅庐”的新疆到04-05赛季风光无限的辽宁盼盼,再到上赛季胜率获得大幅提升的浙江万马。在短短五年的时间里,老蒋所带的球队无一例外地成为了那个赛季令人侧目的黑马,蒋兴权那种化腐朽为神奇的执教能力让人倍感惊讶。值得一提的是,上月26日在率领新疆客场战胜副班长山西中宇后,老蒋已经取得了执教CBA以来的100场常规赛胜利。用不到6年的时间就拿下了常规赛的100个胜场,如此咋舌的成绩同样令人称道。
  但就像古希腊神话中阿喀琉斯的脚后跟一般,蒋兴权这样一位风光无限的“神奇教练”也有着自己的痛处——他在CBA前五年的执教生涯中带着球队一共打入过四次季后赛,而这四次的季后赛之旅无一例外的全都止

http://images.rednet.cn/articleimage/2007/04/01/10257384.jpg

 

赛季,拿到金奖的人特别多,老尼尔森因为带领球队晋第二轮,休斯的出场,卡波诺的三分球等等,而新近爆出的科比转会更是引爆了媒体,尤其是关于他合同中的转会保证金(trade kicker),即如果科比被交易,他将从新东家那里得到大约950万——1300万美元的转会保证金,如果科比转会,势必又会在自己的账户上添一笔额外的收入。

  虽然,在联盟里很少有球员能够得到科比这样的待遇,但在他们的合同背后,还有着形形色色的奖励条款。

 

弗雷迪·刘易斯:签约奖

  弗雷迪·刘易斯的巅峰期是在ABA度过的,在ABA的九年时间里,刘易斯的常规赛数据为场均17分,季后赛更是高达19分。但刘易斯的职业生涯险些因为一台电冰箱而会毁掉。

  ABA刚成立的那一年,只有才120民职业球员,于是那些极具才华的业余球员有了机会,纷纷与ABA的球队签约。在NBA的辛辛那提皇家队打

 仅以此文献给刚与马刺续约两年的小前锋布鲁斯·鲍文。
 
 

  不管鲍文有多能言善辩,仅从他出黑手黑脚的次数来看,这位年过而立的老将也该注意下自己的动作。
 
  在联盟打拼十年,非选秀出身的鲍文靠着自己十年如一日的勤奋与刻苦,凭借着非常一般的身体素质,一次又一次地对位联盟顶尖的得分手,一次又一次地协助队友完成防守任务,又一次又一次地让那些呼风唤雨的超级明星失去了准头。先后3次入选联盟防守第一阵容、4次入选联盟防守第一阵容、马刺03、05、07夺冠主力小前锋、联盟最好的外围防守队员之一……在强手如林、卧虎藏龙的NBA联盟,这

标签:

精彩球评

http://2006.sports.tom.com/uimg/2007/6/11/wangtao/1181524448958_119597.jpg

 

  年复一年的转会流言,年复一年的不了了之,尽管从表面上来看,马里昂与太阳这次的“分手宣言”更像是一出雷声大雨点小的好莱坞闹剧,太阳所使的只不过是一招避免开出过高合同的“缓兵之计”,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未必。
  在如今的太阳队,虽然MSN组合的声名齐头并进,但马里昂只不过是球队的三号人物。可尽管如此,“骇客”却享有着队中的最高工资。按照合同规定,马里昂在新赛季能获得1644万美元的薪水,加上纳什以及小斯,三人的薪水总合将达到惊人的4160万美元,这么大的数额无疑会给太阳带来极大的压力。在小斯与纳什不可替代的情况下,太阳势必会对阵容做出一定的调整以避免奢侈税的威胁。在这种情况下,再与马里昂续约的可能性就变得微乎其微,交易成了最切实可行的方案。
  但从球队高层近期的表态来看,总经理科尔显然没能找到合适的交易对象,这就意味着马里昂还要在太阳继续履行合同。或许会有人担
标签:

精彩球评

http://img04.21cn.com/2005/12/12/4807451.jpg

 

  先观望,后跟进,尽管从表面上来看,小哈里斯这招股票市场上的常用伎俩的确使得足够高明,但这并不表明球队一定能从中获益,恰恰相反,雄鹿最终很有可能得不偿失。

  按理说,凡事皆有先兆,可在签下贝尔之前,却没有任何迹象表明雄鹿要留下这位“后场铁人”。球队不仅在关于合同问题的洽谈中一拖再拖,在不久前更是给新人罗约·艾维奉上了一纸合约,想要让其顶替贝尔的位置。而从之前贝尔的话中也不难看出,他无心继续留在雄鹿。此番跟进热火队的报价,雄鹿虽然可以避免开出过高的合同,但如此出尔反尔且缺乏诚意的行为无疑会给贝尔留下极其恶劣的印象。正所谓“强扭的瓜不甜”,一旦他无法在新赛季继续全身心地效忠球队,那雄鹿的损失可想而知。

  而在球队面临严重“内忧”之时,雄鹿亦同样存在着“外患”。在今年夏天的球员交易市场频频碰壁的热火,原想签下贝尔以打

http://img1.qq.com/sports/pics/4905/4905380.jpg

 

一个是只手遮天的超级中锋,一个是联盟功勋卓著的老帅,大巴与老蒋的联袂从表面上来看,的确能够提升新疆队的总体实力,但正所谓“一山难容二虎”,性格鲜明的两位大腕却未必能够形成真正的“兼容”。

 

作为CBA最擅长带领青年军出成绩的“功勋教练”,蒋兴权向来以治军严厉而著称。不管多大的腕,只要在训练场上不玩命,在比赛场上就很难得到出场机会。而从巴特尔过去的表现来看,这位赛场上叱咤风云的中锋在球场下却绝非“乖乖虎”,缺练少练的事常有听闻。对于性子同样强、牌同样大的两人来说,将对方完全说服无疑比登天还难,一旦没有什么外部力量能够让他们真正融合,而形成势同水火的局面,那斥巨资的新疆广汇必将得不偿失。

 

与此同时,老蒋所崇尚的战术理念与大巴的作风也并不合拍。在蒋兴权的篮球字典里,快攻与全场紧逼是最为行之有效的战术。在球场上,队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