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正阳
黄正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54,134
  • 关注人气: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篮球先锋稿·一山难容二虎

(2007-09-13 12:15:39)

http://img1.qq.com/sports/pics/4905/4905380.jpg

 

一个是只手遮天的超级中锋,一个是联盟功勋卓著的老帅,大巴与老蒋的联袂从表面上来看,的确能够提升新疆队的总体实力,但正所谓“一山难容二虎”,性格鲜明的两位大腕却未必能够形成真正的“兼容”。

 

作为CBA最擅长带领青年军出成绩的“功勋教练”,蒋兴权向来以治军严厉而著称。不管多大的腕,只要在训练场上不玩命,在比赛场上就很难得到出场机会。而从巴特尔过去的表现来看,这位赛场上叱咤风云的中锋在球场下却绝非“乖乖虎”,缺练少练的事常有听闻。对于性子同样强、牌同样大的两人来说,将对方完全说服无疑比登天还难,一旦没有什么外部力量能够让他们真正融合,而形成势同水火的局面,那斥巨资的新疆广汇必将得不偿失。

 

与此同时,老蒋所崇尚的战术理念与大巴的作风也并不合拍。在蒋兴权的篮球字典里,快攻与全场紧逼是最为行之有效的战术。在球场上,队员不仅需要满场飞奔,还必须不遗余力地投入防守。但巴特尔却偏偏不以速度见长,他已处而立之年,要他像年轻人一样不惜体力地打比赛也并不现实。可以预见的是,如果大巴在场上的表现达不到说一是一的老蒋的要求的话,那其上场时间必定严重缩水,这无疑会让他的发挥大打折扣。

 

所以对于花大钱请大佛的新疆广汇来说,如何解决内部的潜在矛盾将成为其能否破除四强魔咒的关键所在。可问题是,时下面临严重“外忧”的他们是否有余力去摆平“内患”呢?

 

                            9月13日 《篮球先锋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