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民老张
股民老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109,705
  • 关注人气:9,0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多头不死,空头不止。这也是市场的一句老话儿。“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这句话,在股市倒过来说才合理,“哪里有抵抗,哪里就有打压!”
市场上,极少出现绝对的一边倒的情况。
2015年有过,那时叫股灾。几千只股票跌停。盘面没有多头。
但是像昨天这样,有点渗人。查看了一下,60个行业板块之中,只有两个小板块是大单流入的,其他58个都是流出的,有点多头死绝了的味道。
流入的,量也极小。流出的,非常均匀,没有哪个板块特别突出,但是大家齐心协力在默默往外走。
计算机-15亿,证券-10亿,通信-10亿,半导体-9亿,银行-9亿。大家差距都不大。
这是大家都不敢触碰底线,都小心翼翼,也都铁了心的减仓。你想抓那种叫“四空”的行为,怕是谁都没触碰底线,坏事是大家一起干的,法不责众。
这是怎么了?
好像也没有什么厉害的利空消息。只看到一条,中纪委要加大对金融,国企,医疗,烟草,给体育等领域案件超出的力度。好像都是有油有水的领域。
北向资金净卖出43亿,两市大单流出173亿,比上周五的191亿还少了一点,但是杀伤力却更大,因为,大单进出比更悬殊,5:178亿。多方完全没有抵抗能力。
过年之后,行情一路下跌。深创已经创出年前的新低,但是上证却还能扛着。
绝大多数板块和个股下跌,但是我之前提过的煤炭,指数却一直上行,电力里面也有些逆势上行的个股。
而上周五,大单流入占比总流入一半以上的,是银行板块,39亿,第二之后的,家电7亿,土木工程4亿,房地产4亿,旅游2亿。
流出前五板块,计算机-31亿,传媒-24亿,电气设备-17亿,通信-17亿,军工-16亿。
TMT,新能源及新能源车等,几乎是年后一路连续流出。
去年毫无理性胡乱炒作的疯子式的市场,好像进入新年之后,突然回归了正常人的状态,开始了极其理性的行为,关注业绩和分红了。
用机构们的说法,年后上涨的,是高股息率的股票。

其实,对于散户而言,价值投资似乎是个伪命题。管理层一再强调要求的“分红”,对于我们来说,有用吗?分红之后,你的股价立刻被除权,导致市值完全没有增加的机会,但是,分给你的那部分现金,却要交税。
也就是说,你有1万元市值的股票,如果分红给你1千元,结果股价掉到9000元的市值了,你赚到钱了吗?没有。但是,你却要为你拿到手的1千元交税,因为你获得了企业发给你的红利。
岂有此理!
(2024-01-05 09:30)
昨天继续走着阴跌的路数。两市大单流出134亿。创业板和深市跌出了中大阴线。
大单资金进出的板块数量比是14:46,流入前五板块:银行、煤炭各7亿,道路运输3亿,水上运输1.8亿,石油石化1.7亿;
流出前五板块:电气设备-29亿,酒类-22亿,汽车-18亿,计算机-17亿,证券-17亿。
没法看,也没法比。空方绝对优势。
后面有没有交易机会,看市场这一轮跌的如何,如果急跌出空间,跌到超跌点,或许还会有交易性的小机会,就像年前最后两天。反抽一下是随时可以发生的。
但是要想有较为像样的大点的行情,那就需要继续等待了。
今天的重点话题是“数据要素X”。咱们得数据,也值点钱了,当然,买卖都与咱无关。咱是商品。
按照目前的技术走势,基本上,还是阴跌一段的可能性更大,没有救市的利好,没有新的概念,多数股票还是难上涨。高控盘类的股票机会反而好起来了。
继续看阴跌吧,注意安全为主的操作策略。
昨天两市大单流出89亿,不算太多,但是彻底结束了年前最后两天的希望。
再次慢慢下探,怕是在劫难逃了。
因为,年前的上涨,就是做市值。年后经过两天的运行,基本把谜底揭开了。
没有新的重大利好,没有经济基本面的巨大变化,没有国际上的天降馅饼,也没有......。
市场就像一个青涩的小姑娘,被那帅气暗恋的花花公子哥哄了哄,正开心着呢,结果,人家就是过来揩把油,占了便宜就走了。
上证指数看着是红的,但是都是靠大板块支棱着,领先指数跌的,劈叉不小。
流入前五板块:银行,电力,煤炭,化工,房地产
流出前五:计算机,汽车,半导体,电子制造,光电子。
之前说过,煤炭,电力板块,是高控盘股票的聚集地。也是避险的安全屋。
还有北证50,慢慢要创新高了,这对主板不是好兆头。

还有就是,经过年尾这一折腾,多方好不容易积攒起来的一点点微弱的能量,也被消耗大半,再想起来,又要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所以,春节前就别想着有像样的反弹了。
江湖上的小消息不少,但是不影响大势。比如,比特币大跌,基金经理限薪,美国利率要保持高位,油价上调......。
春节之前不指望什么像
开门红吹吹了。昨天几个指数都是收阴了,深创都跌掉了年前最后一天的上涨。
两市大单流出131亿。流入流出板块数量对比1:2,流出的多。
流入前五板块,煤炭,电力,水上运输,军工,石油石化。之前说过的高控盘防御型板块走强。
流出前五:计算机,汽车,传媒,酒类,通信。之前最热门的都凑齐了,哦,加上流出排第六的电气设备,就齐了。
最典型的个股,是兴业银行。也不小心泄露了市场机构们的想法。
去年最后一天,兴业银行再尾市最后一分钟的时候,突然从0.27%的涨幅拉到了涨停。惊喜吧?可是没准备的人,没机会卖出。
然后,昨天又直接低开接近9%,并且全天保持在接近跌停的位置震荡徘徊。个股大单流出了-1.75亿。而其他银行,没有发现这样的操作。
有机构为了自己的行业排名,拼命了。即拉了自己的市值,也不把好处让其他投资者沾到,几乎连一滴汤都不给,这要不叫操控,这要没人管管,呵呵。
好吧,昨天走得比我预计的还要弱。没有一个指数开门红。
今天,面临外来的压力了,外盘大跌。道指还好,纳指跌-1.63%,所以,今天科技类继续面临压力考验。
而翻了脸之后的机构们,没了座次之争的压力之后,或许
(2024-01-02 09:18)
新的一年到了,虽然年前涨了,大家盼着赶紧接着涨,虽然大概率是开门红,但是,这也太抠门了,过个年,都没有放一天假,这也太拼了,是发新股的任务压力太大了吗?
年前最后一天,大单还是流入的,只是数量缩减了不少。两市大单流入接近120亿。
流入前五板块,光电子29亿,电子制造28亿,传媒26亿,计算机18亿,军工8亿。科技为主,与周四的新能源完全无关了。
看来,靠主题发动行情的计划,落空了。
流出前五,房地产-8,证券-6,土木、水上运输,零售各-3亿。
数据上看,多方还是轮动,虽然发力力度减少,但是仍然在努力,关键是空方收手了。
今天,走出开门红的余地是有的。
上证的主要压力位,是3000点。努努力,今天应该可以摸到。

新的一年,应该比去年好一点吧,至少,不会有太多的意想不到了。
见过了去年那样的不好的行情,总会承受力大一点了吧,其实我们的承受力已经比前年强多了,去年只是令人失望大了一些而已。
今年怕是连失望都会缩水吧。
有期望总是好的,很多机构开始唱多,春季就有可能有行情了,但是,个人判断,即便今天强势,还要看看后面,更大可能是再下探,之后再讨论是
昨天打脸来得真快。看震荡,结果突然大涨了一下。
两市大单流入汹涌,309亿。
创业板指数大涨3.85%,上证也达到中大阳线的标准。
从板块资金来看,新能源是昨天最主要的发力点,电气设备流入102亿,有色金属38亿,酒类34亿,证券21亿,精细化工15亿。
流出前五板块:煤炭-7亿,建筑装饰-5亿,水上运输,电力各-3亿,服装家纺-2亿。
多方碾压了。
从量能角度来看,成交量也突然爆发了。从各个角度看,都是有行情启动的味道。

到底是行情突然要转向,还是有其他刺激因素导致的偶然上涨?
看看消息面,昨天盘中没有重大信息,盘后人民币突然相对美元反弹,爆拉500点。从7.16打到7.11,这个到底是谁影响了谁?是股市上涨引发了汇率变动,还是有人组织好了同步救市,先动了股市,后拉了外汇。
正常情况下,汇率影响股市的可能性更大,股市影响汇率可能性较小。
那就,要么是有人提前知道了汇率将变化,提前在股市动手了,但是这种情况下,很难在全市场引发共振;要么是有组织的救市。
现在看,后一种情况的概率较大。
单靠机构自救和做市值,能打出昨天的高度,很难理解。
现在看的是,市
昨天出现小反抽,可能又有人幻想着奇迹发生了。其实,奇迹之所以被称为奇迹,就是不发生的可能性太大了。
昨天大单资金流入很有限,只有37亿。
跌猛了就止一下,反攻一下,仅此而已。反攻,也仅仅是控制一下下跌的速度。
年内最后两天,个股的奇迹或许会有,大盘的奇迹,很难出现了。
流入前五板块:计算机16亿,光电子15亿,通信、石油石化各7亿,有色6亿;
流出前五板块:传媒-17亿,汽车-13亿,电气设备-4,房地产-3,一般化工-2亿。
大单进出的板块数量来看,流入的略多一点点。

能源类的表现近期不错,挺抗跌的。
TMT没有系统性走强,流出大于流入,下一轮会不会仍然强,很难说。甚至大概率是会切换热点的。
昨天,就是一个正常的震荡而已。
今天继续看震荡。


再继续聊聊关于底部的话题吧,在底部区域,除了天旋地转,还有一种心理学层面的训练,叫狼来了训练。
多次反弹无果,会训练出人的惯性思维,那个喊狼来了的小朋友,骗了几次人之后,大家就不再帮他了,于是他被狼吃了。股市里,市场图形几次喊行情来了,最后都没来,大家就不信了,于是行情真的来了,......。
(2023-12-21 09:08)
上证昨天差2个点,就要破2900整数了,3000点保卫战成了笑话,大霄老师说的3000点再也见不到了,一语成谶。可惜方向是反着的了。
无独有偶是吧,创业板指数也在考验1800整数。同样是差2个点就要破了。
两市大单扩大流出,流出了216亿,这个是不容小觑的流出数量。空方力度再次加大。
技术角度,基本都走坏了。那些说二次探底的,也该改成下跌中继了,我之前说过,12月没行情,没政策利好,时间空间都不够支持一个像样的稍大的反弹。现在看这节奏,怕是明年一月都难有行情了。
消息面,今天继续没有重大新消息,刚开了农村工作会议,应该是各个行业的布局明年的会议吧。对股市应该影响不大。
昨天流入的板块与流出的板块数量对比,是1:11,多方少到可怜。银行5亿,煤炭3亿,石油、电力、贵金属各1亿。然后,就没有了。
流出前五:计算机-75亿,传媒-59亿,证券-34亿,汽车-30亿,通信-20亿。
TMT再次塌一下。你也可以比较鸡贼地理解一下昨天的走势:
基金们争夺排行的方式,之前或许是拉自己的市值,昨天则是打压对手的市值。
最后几天,到底用哪一招?我估计,两种都会用,于是......。
双管齐下,如果在做多
上周五,两市大单流出幅度大幅减少,只有35亿,较之上周四的-138亿,上周三的-214亿,已经大大收敛。除了自然因素之外,也就是空方能力的释放,也有着惜售情绪的增加所导致的因素影响。
眼下,技术角度,上证面临着两个前低,一是上周一的2930点,一是10月份的2923点。是否破这两个低点,是眼下的悬念。而深圳,则已经创先了近期的所有新低,回到了4年多之前的低点。如我之前所言,买着六亲不认的步伐,向着更低处探去。
板块方面,周五流入流出的板块基本接近,流入前五,传媒,有色,酒类,地产,零售;流出前五,计算机,化学制药,通信,半导体,电力。
TMT还是最活跃的板块,即便流出靠前,也是活跃的,但是不属于一致上行的板块,传媒与其他三个错乱开了。而银行证券等大金融则在偶尔活跃之后,潜伏下来。前期一直活跃的汽车板块,也在周五销声匿迹。地产则是在新政策刺激下重新活跃。
消息面,上周是一线城市对楼市限购的放松,本周接近766亿市值,碳酸锂价格大幅度反弹,周末没有大的新政策出台,这与我之前的判断相吻合。年底是总结布局的时候,新的政策一般要留在明年出来。但是基金之间的拼比继续,争夺年度的江湖座次是必然的。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