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素食Yi
素食Yi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63,906
  • 关注人气:84,1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素食

孕妇

营养

杂谈

分类: 素食妈妈

(烤麸的做法在文章的后面)

 

何做个健康的素食准妈妈?这个不仅仅是个提问,我有答案。不过先说一下,我是蛋奶素,所以比那些严格素食者来说更容易做到营养均衡。

 

怀孕之后,除了有人(包括家人和朋友)玩笑地问我要不要吃点肉和海鲜,还真没有人逼着我要吃荤,这倒是让我觉得没有什么包袱。我基本上满肚子的水果、蔬菜,一两个鸡蛋,一些奶酪和少许酸奶,加上一点粗粮和芝麻、坚果。就是这么简单,早餐之后吃一片准妈妈的多维,最近又在午餐加了一片钙片和鱼油(鱼油本来是不准备吃的

标签:

孕妇

育儿

工作

分类: 素食妈妈

肚子终于在五个月后明显起来,五一前去客户那里做了三天的presentation,终于在某天的午饭,其中一个女孩子问我,“你是不是怀孕了呢?其它地方都是瘦的,就是肚子是圆的,我实在忍不住要问一下。”本来想不用刻意向客户宣布怀孕的事情,当然发现了就发现了,也不需要隐瞒。不过这是相识已久的客户,而且对方的团队中也有一位怀孕4个月了。

 

在怀孕的初期,我特别上网查了一下大家是如何看待孕妇出去见客户的事情。觉得在美国孕妇工作和见客户是很常见的,也没有被人嫌弃的感觉。但是因为以前没有在国内工作过,所以对企业文化和对待孕妇的态度不是很清楚。加上国内计划生育的影响,怀了孕的人好像很多都会首先放弃工作,保胎为主,向我这样在头三个月里还坐了几次飞机的人来说,恐怕比较少。而我最最担心的(除了胎儿的健康)就是不能继续正常工作。我上网搜索的结果是这样的,一般认为如果让孕妇去见客户,会让客户感到公司里是不是没有其他可以干事的人了,为什么挑了半天偏要一个孕妇出马?

 

 

标签:

我记录

生活变迁

美食/厨艺

美食

不发胖

纤维

负卡路里

减肥

分类: 健康减肥

点击图片看菜谱
庆长假有好多人已经期待着了,也有网友已经和我说一到放假就会发胖,因为吃好吃的机会比较多。其实另外一方面也是有的人可能不出门就是在家里休息,工作学习压力没了,能量消耗得又少,就发胖了。还有一些朋友是会在放假期间回老家,走亲访友或是参加婚礼,parties等等,都是一些可以大吃大喝的机会。

 

和以前《永远不发胖的秘诀》里说的第五条“预防为主”一样,最好不要先快活了嘴再说。因为不仅是之后要吃点小苦头,而且假期一结束,通常人的情绪都会低落两天,再穿着变紧的衣服,心情肯定不痛快。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