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舒岩
李舒岩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42,072
  • 关注人气:5,9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性价比

法国人

于吃

获得者

分类: 少年吃货的奇幻之旅

  这一年来,瓦伦西亚渐渐成为我在西班牙去的最频繁的一座城市。不仅仅这里有舒适的地中海气候,迷人的海滩,一群好朋友,还有让我无法拒绝的地中海风格美食。虽然生活在马德里,但现在对瓦伦西亚吃喝玩乐的了解程度,已经快超越了自己居住的地方。这家名为Riff的米其林一星餐厅,在很早以前,就听朋友说过,这次终于在周末来尝了一下。

  这座位于瓦伦西亚老城区的米其林一星餐厅,老板兼Chef却是一
标签:

米其林三星餐厅

吃货

美食

瓦伦西亚

分类: 少年吃货的奇幻之旅

  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今天上天可以满足我一个愿望。我一定会说:“我要去El Bulli餐厅吃一顿,再来一瓶好年份的Pétrus葡萄酒”。有的朋友说,瞧你那点出息。可对于一个吃货来说,能在人生中的最后一天,吃上一顿梦寐以求的大餐,喝上一瓶让自己膜拜的好酒,就是最大的享受。
  好了,闲扯的够多了。西班牙El Bulli的大厨Ferran Adria宣布暂时停业不接待食客之后,丹麦的Noma餐厅就更加肆无忌惮地几年霸占着世界第一餐厅的宝座。在2002年第一次出现世界最佳50餐厅评选后,El Bulli就从来没有出过前三名,更是连续四年蝉联世界第一餐厅。Noma在2010年第一次将El Bulli挤到第二,从而开始了不败局面。直到今年,西班牙人才重新夺回
标签:

兰博基尼

跑车

费鲁西欧

奥迪

传奇

分类: 艾米尼罗马涅

  如果说法拉力是一个跑车时代的标志,那么拥有一辆兰博基尼,则是大多数男人的梦想。博罗尼亚是跑车之乡,这里不但拥有法拉力,还有兰博基尼。当然,除了这两个著名的超跑品牌以外,玛莎拉蒂,帕加尼也是这里的代名词。

  在一座叫作Cento的小镇,我们见到了兰博基尼博物馆的馆长--法比奥·兰博基尼(Fabio Lamborghini)。他是兰博基尼创始人费鲁西欧·兰博基尼(Ferruccio Lamborghini)的侄子,也是家族唯一一个在兰博基尼被奥迪收购以后,继续留在Cento坚持续写那一段传奇的人。
标签:

纽约车展

奔驰

宝马

法拉力

兰博基尼

分类: 孤独的旅行记
  在美国的两个星期不知不觉地就过去了,逃离现实的旅行终究得结束。当再次呼吸到马德里初春清晨仍有些冰冷的空气时,我才意识到又要面对繁忙学习和生活了。
  从亚特兰大回到纽约以后,无意在网上看到了纽约国际车展的信息。对于从来没看过车展的我,自然不愿意放过这次机会。两次来美国的经历,我都觉得,美国人对汽车的口味和其它国家的人都不一样。美国人需要的车体积大,排量也大的。例如奔驰的ML,GL,纽约随处可见的都是550版或者是AMG版,还有各种硕大的本土产的SUV和皮卡,在公路上呼啸而过,让人害怕。

  周二的缘故,所以展馆里面并没有太多的人,而在主展馆外面的这个大家伙已经把所有的人都吸引住了。DEVOLRO是美国本地汽车制造商,总部设在迈阿密,是一个为全球汽车改装爱好者制造定制改装的厂商,主要经营SUV和皮卡的重度
标签:

西班牙

葡萄酒

杜埃罗河谷

杜埃

分类: 留学西班牙/正在马德里


 
在世人们沉浸在法国顶级葡萄酒所带来的曼妙之味中的同时,在葡萄酒旧世界里那团火焰,也沿着属于它的轨迹激情地燃烧着。西班牙,被人们称为欧洲的后花园。因为它的气候,这里早已经成为了欧洲人们逃离阴霾日子的最好去处。这里有着充裕的阳光,干净的空气,蔚蓝的天空,丰富多样的土质。一切的一切,也在书写着西班牙人的葡萄酒故事。

杜埃罗河是连接伊比利亚半岛西班牙和葡萄牙两个国家的一条重要河流,它也同时滋养着河两岸的葡萄

(2012-10-26 21:34)
标签:

马德里

中国国家地理

原点

稿子

分类: 随笔
  过去的一年中,经历很多事情,生活的变化也非常巨大。离开原本属于自己的环境,放弃以前的事情。旅行的次数越来越少,就连手中的笔也生疏了。一方面是因为确实有很多其他的事情需要处理,另一方面则是自己的惰性。马术和葡萄酒让我无法抽出很多时间离开西班牙去国外旅行,原本流离充满未知的旅行生活也开始渐渐变得安逸起来。每天喝茶品酒,和朋友聊天,周末去看我的马。这样的生活看似安逸,但在寂寥的时候实则痛苦。
  不过在这一年里,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寂寞和孤独,也正是这一年,我的内心开始变得越来越强大。自从第一本书发售以后,几乎开始不写博客,不接稿子。即使是接的稿子,也是每次在忙乱中赶出来的。在很多时候,我的思绪是混乱的。每次父亲叫我重新拾起笔头的时候,我却总是以事多为理由。直到昨天晚上,我在给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的琦纹姐传照片的时候,才突然意识到,我之前的那段生活是有多么的混乱,我丢掉了太多的东西。25张照片,我在三个硬盘里翻找了足足有1个多小时。而就是这一个多小时里,我感觉到以前有序生活的那种美好,我不能在这么下去。出书,做摄影专题,包括一些生意上的事情,终归还是要
标签:

贝贝

西班牙

雪莉酒

安达卢西亚

弗拉门戈

分类: 留学西班牙/正在马德里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雪莉酒就如装在瓶子里的西班牙阳光,给人们带来灿烂的心情。”

  雪莉酒,像很多的欧洲名酒一样,它的名字,因产地而名。它源自一个叫作Jerez的安达卢西亚小城,这里不仅是雪莉酒的发源地,也是西班牙人庆祝他们灵魂艺术弗拉门戈的地方,每年Jerez的弗拉门戈艺术节,总是能吸引很多人到这里观看表演,并畅饮雪莉酒。
  安达卢西亚是西班牙最炎热的地方,这样的气候赐予了安达卢西亚优质的农业作物和这里人热情奔放的性格,同时也给做雪莉酒原材料的帕洛米诺葡萄提供了非常好的生长环境。
  记得第一次品尝雪莉酒,是在塞维利亚四月节的展会上,热情的弗拉门戈歌手弗朗西斯科请我品尝,他还一再强调,雪莉酒是一种加强型葡萄酒,这个酒可是很烈的。当时品尝过后
标签:

赫尔辛基

宋体

法兰克福机场

阿尔及利亚

巴伐利亚

分类: 孤独的旅行记

下午一点左右到的机场,由于圣诞节的缘故,一路上基本上都非常顺畅,阳光明媚,车里虽然没开空调,但阳光晒在身上还是暖暖的,想到今天就要从温暖的伊比利亚半岛飞至寒冷的斯堪那维亚,不禁开始珍惜这阳光。老卢今天要在两点左右赶回santa cruz,最近他妈妈的身体不是太好,家里总需要一个人来照顾。

 

临走前,老卢说要给我照一张照片突

标签:

马德里

欧亚大陆

穿越

亚欧大陆

立陶宛

分类: 孤独的旅行记
  把跳跃的思维付之于行动,做行动的巨人。崔小詹同学那天说我肯定是B型血,因为我的思维太有跳跃性了,虽然和正常人交流没有障碍,但正常人也没有办法理解我。而对于旅行,我也是属于相当随性并且富有创造力的。正如崔老板所说,介于我是一个跳跃性思维的人加上行动的巨人,才最终让我制定了这个冬天穿越欧亚大陆的旅行计划。
  没有一成不变的计划,本来十月底就买好去芬兰的机票。因为之前几个月的状态都不是非常好,在托莱多这座古城闭关修行,虽然平时喝喝茶看看书,写写东西骑骑马,没事还能晒个太阳。这样的生活,虽然惬意,但对于一个热爱旅行的人来说,在内心是一种压抑。不过我现在倒是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一个人很清静。但眼看圣诞将至,我还没有做任何的旅行计划,在一天实在看不进书的情况下,我翻开了北欧的LP旅行指南。芬兰的确没有太多吸引我的地方,除了赫尔辛基和圣诞老人村,我真的想不出来更多的理由让我在这个寒冷的国家,待上两个星期。于是我开始打起了周边国家的主意,爱沙尼亚,立陶宛和拉脱维亚,是我朝朝暮暮想了很长时间的几个国家,不过苦于机票价格持续偏高,所以每次有心查机票以后都令我望而
标签:

卢塞恩

瑞士

黑死病

霍夫教堂

分类: 漫游法瑞荷比
今年的冬天,似乎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也似乎比往年更冷一些,当然,也比往年更难熬一些。很久没有更新博客了,旅行的脚步因各种事情而不得不暂时停了下来。然而对旅行的那份思念和冲动,只能寄托在回翻一些旧照上面。对朋友说过,这个冬天很难熬,虽然冷清,但我似乎已经望到了春暖花开。

思绪回到2009年的那个冬天,圣诞节后前一天的买的机票把我带去了瑞士这个美丽的国度。没有任何旅行计划,误打误撞地跟着青年旅舍认识的新朋友坐着早上第一班火车从苏黎世来到卢塞恩。却没想到,这个小城却成为了我在人生旅程中最爱的城市。
冬日的瑞士,日照时间很短。早上九点左右,天色几近黎明,比起苏黎世,这里要冷很多。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