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里程奉宣
里程奉宣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63,267
  • 关注人气:3,1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8-10-10 11:00)

里程新书上架《从圣经看预定论》 基督使者协会出版 谢谢黃子嘉牧师为此书做序

黄序 這是一本難得的好書! 真誠、客觀、深入、廣博又平和地探討、分析、研判、綜論且創新在基督信仰「救恩教義」中、最深奧難解也是最具爭議性的「預定論」。其中特別難得的是:作者能在近二千年來爭論不休,無從妥協的立場外,提供他自己「只根據聖經真理,不受限於世上邏輯」,或說超脫「二元思維」而採取所謂「多值邏輯」的新路線,嚐試平衡「神的主權」與「人的自由」在救恩論中之窘境;相信可以作為衆聖徒思考的指引。

自從公元第四世紀以來,這困難的題目漸漸浮上基督教神學的台面,特別是自奧古斯丁得勝了與伯拉糾的爭議後,在論及救恩的過程中,「神主權恩典」的作為更被強調,而「人自由意志」的參與則漸被消減,但是對這兩方面立場的不同解釋與處理,經過中世紀到十六世紀改教時期的發展,而逐步形成了兩極對立的學派:加爾文主義「鬱金香」(TULIP) 與阿米紐斯主義「珍珠」(PEARL)(詳情見本書內容)。

上述二者皆強調是「惟獨根據聖經」,但又都僅秉持各自挑選的經文,且按照自家所作的解釋,又是要求符合人間邏輯的推演,故此二派的立場南

(2017-09-22 09:00)
标签:

罗马书

分类: 讲道

 23但如今在這裡再沒有可傳的地方,而且這好幾年,我切心想望到士班雅去的時候,可以到你們那裡。24盼望從你們那裡經過,得見你們,先與你們彼此交往,心裡稍微滿足,然後蒙你們送行。

 25

(2017-09-22 08:50)
标签:

羅馬書

分类: 讲道

     23但如今在這裡再沒有可傳的地方,而且這好幾年,我切心想望到士班雅去的時候,可以到你們那裡。24盼望從你們那裡經過,得見你們,先與你們彼此交往,心裡稍微滿足,然後蒙你們送行。

标签:

选摘

经文

慎用

舌头

杂谈

分类: 选摘

 

诗 5:9

因 为 他 们 的 口 中 没 有 诚 实 。 他 们 的 心 里 满 有 邪 恶 。 他 们 的 喉 咙 , 是 敞 开 的 坟 墓 。 他 们 用 舌 头 谄 媚 人 。

诗 15:3

他 不 以 舌 头 谗 谤 人 , 不 恶 待 朋 友 , 也 不 随 伙

标签:

上帝

以色列

亚伯拉罕

生平

杂谈

分类: 师母的专栏

      亚伯拉罕的生平故事是以十七个比较独立的段落所组成的整个系列。每一个段落都是匠心构画来报导亚伯拉罕生平中的事件,同时为那些摩西原本的以色列听众提拱了特殊的教训。也同样为我们现今的人生提供了许多的益处。

亚伯拉罕生平的故事环绕

标签:

约瑟

埃及

以色列人

《圣经》

《创世纪》

杂谈

分类: 《圣经的诠释》神的圣言卷二
 

    在约瑟故事中,约瑟是第二主角。约瑟的成功,第一要素是外在的,是神与他同在;第二要素是内在的,是他对神的敬畏。他在波提乏家作管家时,天天遭到波提乏妻子的引诱、挑逗,他都严词拒绝了:“这家里没有比我大的,并且他没有留下一样不交给我,只留下了你,因为你是他的妻子。我怎能作这大恶,得罪神呢”(创399)?当波妻拽住他衣裳不松手时,约瑟干脆把衣裳丢在妇人手里,跑到外面去了。对神的敬畏,使约瑟能抵挡色情的试探。以色列去世后,约瑟的哥哥们怕约瑟为他们以前的恶行惩罚他们,所以再一次向约瑟俯伏。但约瑟对他们说:“不要害怕,我岂能代替神呢”(创5019)?他告诉哥哥们:伸冤的事是在神手中,

(2011-10-01 02:02)
标签:

文学

源泉

灵魂

但丁

莎士比亚

米尔顿

托尔斯泰

涅克留朵夫

唐吉轲德

杂谈

分类: 《圣经的权威》神的圣言卷一

    《圣经》是西方文学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源泉,是西方文学创作的灵魂。有学者形象地把《圣经》的思想、人物和用语比喻为文学界所通行的“货币”。[26]

     意大利诗人但丁(Alghieri Dante, 1265 - 1321 AD)写了古典名著《神曲》(The Divine Comedy, 是举世公认的影响世界

(2011-01-08 14:50)
标签:

《游子吟》

mp3

有声

朗读

里程

分类: 影音
   由男声朗读《游子吟》全书 MP3  欢迎弟兄姊妹点击下面链接收听或下载:

  

   有声《游子吟》全书 MP3 下载: 

   http://mp3a.jdjys.net/04证道系列1/01有声游子吟/    

 

    对应参看:《游子吟》-迢迢真理路

    

     http://bl

标签:

科技

大气层

遗传物质

牛顿

宇宙

杂谈

分类: 《游子吟》-迢迢真理路

一、神的普遍启示

  神的普遍启示又称自然启示是神藉着祂创造的大自然包括人类本身向人们启示祂自己这是在任何时间、地点

标签:

《最后的晚餐》

末位

餐台

耶稣

意大利

文化

分类: 《圣经的诠释》神的圣言卷二
     虽然好几位画家都以“最后的晚餐”为题作了画,但以意大利画家达文西(Leonardo da Vinci,1452-1519 AD)画的《最后的晚餐》最出名。这幅画是达文西於1495-1498年间画在意大利米兰的圣玛丽亚.格拉起修道院食堂里的一幅壁画,被列为世界十二名画之一。

 

        但是,邱恩处认为,按照犹太人逾越节筵席的惯例,达文西的《最后的晚餐》这幅画,起码有三大错误!“第一,耶稣时代犹太人在逾越节筵席所用的是U字形的矮台,而不是画中的长高餐桌。第二,耶稣时代犹太人享用逾越节筵,是横卧在台外边的褥垫上,头向台边,以左手托腮,右手取食,而不是像画中有座椅的。第三,画中主耶稣和门徒座位的安排,不但不合习俗,也显然与福音书所载不符。”

            邱恩处认为,最后的晚餐的餐桌和座位排列,见付图: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