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地主家的流水账
地主家的流水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025,521
  • 关注人气:252,7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David Adams, the Managing Director of Luxury Estate Agency John Taylor in central London says that the vote in favour of a Brexit on Friday was a shock. However, the reaction from clients has been equally surprising. “I was innundated with more calls from the Middle East on Friday than on any other day in my career”. “Many Middle Eastern clients from Jordan, Saudi, Kuwait and Dubai have offered unprompted congratulations on the outcome, which, with all the doom and gloom here, I did not expect”. The prevailing view is that England, after some instability, will power ahead through trading links with the former Commonwealth countries and the Middle East as well as with continued trade with the Americas and Asia. Many investors are interested in doing business within what they see as a currency window, before the inevitible recovery occurs. Global exporters see the potential of the UK as a large and more attractive market once EU trade tariffs have been removed. “I have also had c

(2015-11-10 17:28)
标签:

杂谈

asked myself how to handle life?  
My room gave me all the answers:

Roof said: Aim high.
Fan said: Be cool.
Clock said: Value time
Calendar said:  Be up to date.
Wallet said: Save now for the future.
Mirror said: Always observe yourself.
Wall said: Share others' load.
Window said:  Expand the vision.
Floor said:  Always be down to earth.
Stairs said: Watch each step you take. 
The most inspiring one:
Toilet bowl said:  When it's time to let go,  just let it go...............
And the
(2014-11-06 07:57)
标签:

杂谈

今天是送别俞吾金老师的日子.

'社会总是让陌生的人相识,让相识的人熟悉,让熟悉的人知己,让知己的人分别. '

这一次为俞老师送别,竟是永别了!

1993年,从狮城回来,我们辩论队的十位师生,重聚在复旦的文科楼.分别在即,每个人都有那么多留恋,感慨和不舍. 21年尽管是人生里不短的一段时间,但我们还沉浮在人生的悲欢聚散,尚未料到生死离别其实就在不远处.

从俞老师发病到治疗,队友们一直在互通音讯,告知老师状况.多么后悔和遗憾,未能在俞老师病中的几个月里去探视;多么后悔和遗憾,错失去年夏天辩论队在上海的聚会-----那原本是大家以想念与盼望的心情酝酿筹划了近一年的盛会.人生的悲伤总是分级别的.大悲来袭,才知小痛无恙.为什么需要这么久,才可以整理好再见故人的心情?而当我们再度聚首的时候,我们敬重,热爱的师长,已经不会再坐在我们中间,谈古论今,讲道解惑了.那将如同成年的兄弟姐妹,回到老家的宅第,却已不是父母双全,承欢膝下的日子了.

俞老师,谢谢您教会我温和的力量,永远心怀善意与悲悯的力量,知识与智慧的力量.

老师, 请安息!

(2014-11-01 16:09)
标签:

杂谈

伦敦时间凌晨一点的时候,得知俞吾金老师刚刚离世。这一夜断断续续的睡眠里,都是“音容笑貌”这四个字。

俞老师的声音,永远不变的安祥平稳,讲解一个问题的时候总是先叫对方的名字:小兰....昌建....季翔....张谦....严嘉.....姜丰....那话语便神奇地刻进了你的脑海:那些晦涩的哲学思辩,在这个并没有多少起伏的却浸润人心的声音的承载下,忽然之间就明白了,记住了;而老师曾经讲过的那些比哲学更深奥的人生道理-----那个声音-----在二十一年后的早上,穿越时间与空间,让我顿悟人生。

哀伤如泉涌,湿透我的整个夜晚。我多么想立即搭乘飞机,去上海,去看看师母,去到当年师友们的身边,去吾师灵前痛哭一场!可是,我们的老师总是笑的、总是温和的、总是给予我们勇气的,我们怎么能哭?

老师一定是微笑着走在去天堂的路上。

(2014-02-10 06:55)
分类: 宝贝成长纪录
   

   
    今年的生日派对,他俩要请魔术师。妈妈为了督促这俩练琴,在Maigc前面加上Music, 把生日会搞成一个非正式的小型音乐会。也许是“Music & Magic”这个派对主题让人耳目一新,俩欣然赞同。老妈趁机让他们多练好多曲子,说是以备掌声热烈返场。


    
(2014-01-01 07:03)
标签:

情感

分类: 宝贝成长纪录
愿世界上所有生活在艰辛与困顿中的人们新年快乐,健康平安!







(2013-10-29 21:59)
标签:

育儿

分类: 宝贝成长纪录
    从前有只叫本的兔子,他的主人叫乔尼。本想去度假,于是乔尼带着本去了太空。
    乔尼和本搭乘宇宙飞船,两张船票花了一百万英镑【好贵的船票!】。当飞船起飞时,本太激动了,一直蹦来蹦去。飞到木星用了29年【真远啊!】。乔尼和本的午饭是些匹萨和柠檬汽水【从地球带去的吗?还是木星上也有外卖?】。饭后乔尼抱着本睡了一觉。
    木星上除了岩石什么都没有。因为没有重力,他们不得不睡在空气里。因为一直漂浮着,他俩都有点不舒服
    一天,他们的宇宙飞船坏了。乔尼去见外星人寻
(2013-10-15 19:08)
标签:

情感

分类: 丰言丰语
    叶子落了,秋天来了。
    又到一年一度庆祝丰收节的时候。学校带着孩子们来到教堂,朗诵、唱歌、祈祷、为需要帮助的人捐赠食品。台上的女孩,从四岁到十一岁,都穿着整洁的校服:红上衣、红领带、灰裙子,白衬衫、白袜子、黑皮鞋,梳着长短不一的小辫儿,个个质朴、天真、可爱。
    孩子们的合唱,如同纯净、稚嫩的天籁之音,在教堂的穹顶之下轻轻回荡:


                  Melt our cold hearts
                  Let tears fall like rain
                  Come, change our love
                  From a spark to a flame
                &nb
(2013-03-02 07:07)
标签:

情感

分类: 往事如丰

当然只是造访,并非重新到回剑桥居住生活,尽管常常梦想如此。

 

其实,剑桥还是有机会时时回去,毕竟离伦敦也就是一箭之遥。拜访朋友,参加学院的校友活动,打理那里存留的物业,甚至就是带孩子到学院的花园走走……然而,却是足足有几年没有见我的导师。因为她总是很忙,也因为那种近乡情怯的情绪,也因为每次去剑桥都要么行色匆忙、临时决定,要么就是带着家人孩子、老老小小,也就都没有叨扰她老人家(是亲昵,她没有那么老喔)。

 

拜访三一学院的长老(fellow),有在学院停车的特权,我便也省去了火车、地铁、火车的麻烦,自己开车去剑桥。来回听了四个多小时的小提琴协奏曲。好在莫扎特真的是百听不厌的天籁之音,陪伴我一路向北,再一路向南。

 

 

我比约定的时间晚到六七分钟。

还没进她的那座楼,她在窗前瞥见了我,已经走出来迎我。

比我还要小一圈的她抱住我亲吻,我竭力地笑,不让自己哭——我想她也是的!尽管仅仅几年未见。11年前,这样的感情就

(2013-01-22 18:42)
标签:

奥巴马就职演说

杂谈

分类: 丰言丰语

北京依然是这个世界上最牵动我心的城市。

每一次回北京,都会有各种各样的原因让我流泪不止:感慨、感动、悲伤、抓狂、不舍……直到回到伦敦,格林威治天文台所在地。这个定义时间的起点、现代世界的中心,于我,却是心远地自偏的世外桃源。

我在这里平静下来,休养生息,养育儿女,不问世事,亦与世无争。

只是远远地凝望我的国家,一言不发。

 

连续几个雪天之后,学校恢复上课。

早上牵着一双儿女,踏雪送他们到学校。回到家里,吃完早饭,走进办公室处理了最紧急的邮件和工作,然后,捧杯热茶看奥巴马昨晚的演讲。

一个美国总统的近二十分钟的就职演说,却几度让我不能自已,这是回伦敦后第一次掉眼泪:

 

Our country cannot succeed when a shrinking few do very well and a growing many barely make it. We believe that America's prosperity must rest upon the broad shoulders of a rising middle class. We know that America thrives when every person can find independence and pride in their work; when the wages of honest labor liberate families from the brink of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