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有限元在线
有限元在线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32,476
  • 关注人气:1,0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ansa/μeta

分类: 技术交流

 Ansa作为一款优秀的前处理软件,其功能不仅仅是对几何模型划分网格。它可以高效地完成从导入几何模型、划分网格、定义接触和连接关系、定义载荷和边界条件、直到完成有限元模型的输出等一系列复杂的定义功能。输出的模型文件可以直接使用各种求解器求解,并可以使用meta进行快速、高效的后处理。对于多部件模型来说,在前处理中,要大量使用接触、绑定、连接单元等约束关系。下面详细介绍在ABAQUS deck面板中如何手动定义接触、绑定连接关系、定义连接单元、以及建立局部坐标系。

  •  

标签:

abaqus

ABAQUS/Explicit中采用自适应网格ALE调整网格时,选项卡ALE Adaptive Mesh Controls中的参数很多,下文总结了各个参数的含义及使用范围,希望能帮助大家。


标签:

abaqus

分类: 技术交流

Abaqus作为最强大的非线性软件之一,在热力耦合分析方面有其独特的方法。本文主要介绍在abaqus中进行热轧过程的模拟。

轧制主要有冷轧和热轧,冷轧的过程与温度无关。热轧不但与温度有关,并且温度和力的作用相互影响,形成一个完全热力耦合问题。

Abaqus中对于热轧进行完全热力耦合分析主要有以下几个步骤:

 

(2017-05-20 14:59)
标签:

abaqus

Abaqus在焊接领域的应用:

针对焊接领域关注的各种线性、非线性、热力耦合、温度场、应力、应变,微裂纹、疲劳、相变过程等问题Abaqus有针对性的提供了相应的有限元分析解决方案。

Abaqus具有强大的热固耦合分析功能,包括:

 

标签:

abaqus

分类: 技术交流

在静力分析中,必须在模型中所有实体的所有平移和转动自由度上定义足够的约束条件,以避免它们出现不确定的刚体位移。否则就会看到msg文件中出现

WARNING: SOLVER PROBLEM. NUMERICAL SINGULARITY

这时分析一般无法收敛。

u 问题:

标签:

ansa/μeta

CFD分析中,最常见的三维非结构网格类型就是四面体、六面体以及棱柱等。通常认为,在保证网格独立性的前提下,六面体网格的收敛性和精度比四面体网格要好。然而在工程中经常会面临各种复杂的几何结构,对其划分六面体网格需要技术人员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若选择四面体网格,虽然前处理的时间缩短许多,但是在计算时间和结果精度上

标签:

ansa/μeta

分类: 技术交流

今天我们来介绍一个二次开发案例—ANSA中零件PID的筛选与操作。

标签:

abaqus

分类: 技术交流

本文以受图示载荷的锥形悬臂钢梁作为对象,简要说明使用Isightfe-safe组件进行表面粗糙度灵敏度的参数化研究。使用的有限元输入文件为odb文件。模型如下图所示。



      

1)在Isight中创建工作流

启动Isight,使用已发布的fe-safe组件创建工作流,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标签:

abaqus

分类: 技术交流

CAE行业做久了都要往耦合的方向发展,这也是现在复杂物理环境的必然趋势。下面我们就来扒一扒abaqus中两大流固耦合技术,分别为SPH(光滑粒子动力学)和CEL(耦合的欧拉拉格朗日方法)。

问题描述:

 

标签:

abaqus

分类: 技术交流

ABAQUSDOS下常用命令总结如下:

WINDOWS中点击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