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路
董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542,253
  • 关注人气:224,1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中超辽宁宏运VS河南建业前瞻

国足冲击世界杯告一段落,中断三周的中超将重燃战火。

东北大地,气温回升,辽宁宏远将迎来本赛季第一个主场,对手是河南建业。河南建业主场的口号是“专治领头羊”,而联赛两轮过后建业本身已成为“领头羊”——两战两胜积6分钟和江苏苏宁并列榜首,使得这场原本看上去没太多看点的比赛成为了本轮一大焦点战。

去这个冬天,辽足给人感觉是“不想玩儿了”,不仅放走了合同到期的秦升,更又把丁捷、丁海峰、张鹭3人高价卖掉,上赛季主力阵容中的本土球员失去一半!

手握小两亿人民币的转会收入,辽宁宏运在赛季前一度被公认为是“降级首选”,谁想到联赛首轮客场挑战中超魔鬼主场之一——裕彤体育中心,竟以1:0战胜石家庄永昌!两名新外援图雷、吉米加上老资格的詹姆斯,组成了辽足的“MSN”,进攻中不断给对手防线施压,中卫外援阿萨尼更是凭借一记任意球世界波成为了进球功臣。联赛第二轮虽客场2:3负于山东鲁能,主要原因是缺少了阿萨尼、杨善平两名主力中后卫使得防守实力受损,但能两度攻破对手球门也足以显示了攻击力。

通过两场比赛辽足今年的战术构想已昭然若揭,那就是依靠本土球员的体能

标签:

杂谈

从前有一个足球教练,带朴茨茅斯20多轮赢4场,带圣埃蒂安把中上游球队带成保级队,带马赛带出10年最差战绩。 

2004年1月,因为战绩不佳而被马赛解雇,理由是将马赛带成中下游球队。 2004年7月,成为阿联酋阿尔艾因队的主帅,仅仅两个月之后他就因为战绩不佳而遭到解雇。 

2005年4月,被任命为朴茨茅斯的救火教练,率领朴茨茅斯在这个赛季的最后六场联赛中取得2胜1平3负拿到7分。不过好日子并没有持续多久,8个月之后他被朴茨茅斯解雇,原因是他在20场比赛中只带给了朴茨茅斯4场胜利。 

2008年他成为圣埃蒂安队的主帅,首赛季8胜6平12负,将上赛季排名第6的中上游球队带成中下游球队。不过2009到10赛季对他而言又是一场灾难,在打出4胜3平10负的糟糕战绩之后,他于2009年12月5日被解职。

 2010年到12年他执教卡塔尔联赛的科赫队,但战绩都十分一般。随后拥有了他唯一的一次国字号执教经历,不过他率领的卡塔尔U22国家队在U22亚洲杯预选赛中惨淡出局,很快被炒。随后闲来无事的他签
标签:

杂谈


张超,球队教练员,亚洲教练员c级证书,2001——2005年青岛海牛足球学校u13,u15主教练
 
8号 陈永升 司职边前卫以及前腰位置 1982年出生 身高177 体重145 从小接受足球培训 高中以足球生就读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大学就读山东师范大学并获得省内外多项比赛冠亚军荣誉 足球格言:享受足球 快乐足球!
 
16号 刘鹏,1983年出生,身高177,体重85公斤,位置前卫,2008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目前在济南一家高职院校任教,高中大学期间多次代表校足球队参加省级足球赛事并取得优异成绩。
 
1号球员薛晨司职门将,毕业于青岛大学,7岁开始接受守门员训练,门里技术出众,反应灵敏,自2010年加入山东太阳金店足球俱乐部以来稳坐主力门将位置,跟随球队先后获得济南市冠军,华北大区赛冠军,全国比赛季军。
 
35号王希源,1993年出生,身高185,体重75kg ,前卫,u15-u19时期曾效力于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
 
标签:

杂谈

“人生有三件事是无法隐藏的——咳嗽、贫穷和爱。”

我爱足球。这毫无疑问。

我从来没有把过去20年间所做的一切和足球有关的事情,真正地当做过一个“职业”,不论是1994年在电台做足球节目主持人、1996年在电视台做足球节目主持人,还是1997年开始在报社做足球记者乃至2005年在网站开始做足球解说员……我一直把这些当做自己的一个“爱好”——因为“爱”,所以“好”。

即便这个“爱好”让我有了在普通人眼里相当可观的收入,但这依然不能证明其之于我的“职业”属性,比如此时,凌晨1:30,折腾了一天的我虽感觉疲惫,却决定坚守到凌晨3:45看欧冠的现场直播,要知道,这不会让我挣到一分钱。

我以为,这就是“爱”。

大约35年前,在东北长春一个冰天雪地的日子里,在学校的操场上被冻得哆哆嗦嗦的我站在雪地里围观一群大孩子踢球,我之所以不上去踢是因为那些大孩子认为我太小不会踢、不让我上去踢;而风雪中我之所以依然孤独地驻足在场边,只是为了等待那些大孩子一不小心把球踢远之后,我可以飞也似地跑

标签:

杂谈

“中超第31轮”——苏州锦富VS北京启航

【比赛背景】

1,国务院刚刚发布《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对发展相对滞后的足球项目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场地设施建设规划,大力推广校园足球和社会足球”;其中,“社会足球”概念是第一次在政府最高部门的发文中出现,体现出“社会足球”已上升至从未有过的战略高度;

2,多年以来,“社会足球”一直处于自娱自乐、散兵游勇的形态,缺乏规范化引导,缺乏系统化组织,更缺乏各地之间的连动,无法形成更广泛的社会影响力,更难以形成相关产业、带动相关消费,急需整合;

3,可喜的是,一些地方的有识之士已经开辟了社会足球规范化的先河,比如苏州锦富,在相关企业的助力之下,组成了一支颇具战斗力和影响力的业余球队,2014赛季更是一举闯进了中国足协杯的16强,奠定了中国社会足球先锋队的地位;今年8月,在北京,足球评论员董路个人发起通过民间海选组成了一支社会足球的新军——“启航足球队”,以规范化的建制、管理、训练和保障,追求业余足球向更高层次迈进的目标。

4,对于足球一份共同的理想和执着,让两支来自不同地方的业余球队拥有了相互交流

(2014-10-22 02:24)
标签:

杂谈

“中超第31轮”——苏州锦富VS北京启航

【比赛背景】

1,国务院刚刚发布《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对发展相对滞后的足球项目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场地设施建设规划,大力推广校园足球和社会足球”;其中,“社会足球”概念是第一次在政府发文中出现,体现出“社会足球”已上升至从未有过的战略高度;

2,多年以来,“社会足球”一直处于自娱自乐、散兵游勇的形态,缺乏规范化引导,缺乏系统化组织,更缺乏各地之间的连动,无法形成更广泛的社会影响力,更难以形成相关产业、带动相关消费。

3,可喜的是,一些地方的有识之士已经开辟了社会足球规范化的先河,比如苏州锦富,在相关企业的助力之下,组成了一支颇具战斗力和影响力的业余球队,2014赛季更是一举闯进了中国足协杯的16强,奠定了中国社会足球先锋队的地位;今年8月,在北京,足球评论员董路发起通过民间海选组成了一支社会足球的新军——“启航足球队”,以规范化的建制、管理、训练和保障,追求业余足球向更高层次迈进的目标。

4,对于足球一份共同的理想和执着,让两支来自不同地方的业余球队拥有了相互交流、切磋的想法,苏州锦富向

标签:

杂谈

【明天晚上8点,启航对将挑战百川队,刚刚在群里开了赛前准备会。以下为我的发言】

大家先听一首歌——《启航》

2012年12月22日,传说中的世界末日,我和我的乐队兄弟在五洲大酒店开了演唱会,一共唱了8个半小时!精疲力尽,但我们坚持唱完了预计的116首歌!凌晨2点半,我们结束演出,在漫天大雪中,我们回忆着一切的美好。

1,我们未来要超越的对手,绝对不是百川,我们尊重百川,但我们不惧怕百川!

2,明天是艰苦的考验,但也是一次难得的享受,享受团队精神,享受忘我投入,享受战斗的激情!我可以向你们保证的是,我将微笑着带你们走上球场,也将微笑着迎接你们下来。

3,客观分析,对手在很多方面占据优势,这不是妄自菲薄,这是实事求是,但正因如此,这样的比赛对我们才更有意义,难道我们真的会享受大比分胜弱队那样的胜利吗?

4,微微的紧张是比赛前最好的心理状态,我之前给大家压力是为了不让你们放松,但从现在开始,我要做的是让你们坚定信心。马竞客场逼平巴萨的难度

标签:

体育

亚冠

恒大

里皮

西悉尼


“里皮执教广州恒大三年来最艰难的一战”——这是一家媒体祭出的标题,听起来有点“风萧萧兮易水寒”的节奏。



周三晚,亚冠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将在广州天河上演,卫冕冠军广州恒大主场迎战澳大利亚西悉尼流浪。

对于淘汰赛主客场两回合的赛制,“先客后主”的广州恒大原本就有一定的优势,且单纯看首回合客场0:1比分,似乎根本就不叫事儿。

但形势似乎并非那么简单,郜林、张琳芃两人因客场红牌停赛,金英权累积两张黄牌停赛,加上里皮又因客场擅自闯入赛场被亚足联“临时停赛一场”,如此大面积的人员缺失,对球队的影响必然存在。

事实上,即使少了三名绝对主力,广州恒大整
标签:

体育

足球

谎言

足球世界,源自生活。

很多的表达言不由衷,听起来振振有词、发自肺腑,实则冠冕堂皇、闪烁其词。

欢迎联想……




球员版:

1,“我要在这支球队踢到退役”;

2,“我转会不是为了挣钱”;

3,“我进不进球不重要,只要球队能赢”;

4,“我和主教练没有任何问题”;

5,“我可以肯定,我没有踢到他”。

教练版:

1,“他(球员)之所以没有进入18人名单是因为
标签:

杂谈

 

初、中、高级,三版——总有款适合你

初级版

1,如果你是守门员,永远要做好接球随时可能脱手的准备;且要记住:你的脚大多数时候比你的手更管用;

2,如果你是边后卫,体力不好就不要轻易上去助攻,而且你的眼睛出了盯住对手之外,还要时刻盯住本方中后卫的位置;

3,如果你是中后卫,当面对对手一对一的时候,你向后退比向前冲或许更有效,因为对方带球或许带着带着自己就拌蒜了;

4,如果你是后腰,有些时候即使盲目向前场开大脚也要比你控球控丢了、被对方就地打反击强一万倍;

5,如果你是边前卫,当另一侧的对友已经下底准备传中的时候,你还没有进入到对方禁区之内,建议你换个位置;

6,如果你是前锋,当你得球后,面前全是对方防守球员的腿的时候你还要射门,你的脸一定会经常被弹回来的球打中;

7,如果你是教练,你要把上面这些话告诉你的队员。

中级版

1,如果你是守门员,接高球的时候避免和队友撞在一起的有效方式,就是提前大喊一声——“我的!”;而避免被对手撞到“小弟弟”、然后被老婆或者女朋友骂的惟一方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