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丁飞洋的琐碎记录
丁飞洋的琐碎记录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8,201
  • 关注人气: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it

下午,见陈一舟,他们又搬家了,一年多以前搬到了国展附近的静安中心,其实脑海里还是他再次回国创业时,最初在西直门一个很拥挤的办公室。而后千橡曾在CBD,再到现在的北三环,员工办公室看起来还是一样的挤,估计我是见证其不同办公地址最多的一个记者了,呵呵, 这年头混个“最”相当不容易。

今天采访内容是陈一舟通过二级市场收购了在线旅游公司艺龙公司幕后故事,(艺龙基本是家被业界忘了的在线旅游公司)提问时,突然想起了丁磊,顺便就调侃问道“您不会去养猪吧?”

陈答:“丁磊太飘逸了,他做的事情一定是对的,若他养猪,it圈内无人能及。”不言而喻,陈对丁磊的做法赞不绝口,甚至到了有点盲目崇拜的程度。“互联网前10大CEO,做什么你都不要笑,看不懂没关系,一定要多听、多琢磨,他们太聪明了,丁磊养猪是最有创意、最跨时代的做法,们若把自己的经验放到传统企业,太容易成功了,it圈可都是人精啊。”

从陈的敬仰里,呵呵,基本丁磊就已经是养猪大王了,关于他养猪,其实我也举

标签:

海角7号

情书

励志型

天狗食月

月蚀

台北

文化

 看《海角7号》时,恰好我在台北,最先记住的是那句声嘶力竭的“x他妈的台北”。而后就是那7封感伤令人倍感幽怨的情书,那低沉的男中音和临时凑合的海边小城乐团,当然还有马拉桑小米酒,除另人捧腹之外,也有挥之不去的忧伤,影院中有很多人流泪了,泪影婆娑的背后,也许有人会想到自己在不同城市奔波忙碌,似乎没有未来。但该片绝对是励志型的电影,最后导演给出的圆满结局很皆大欢喜,轰动宝岛。只是,生活中多数人的经历犹如那个日本男人远去的背影,即使爱,也注定别离。
  
  

 

 

  《海角7号》中给友子的第四封情书
  
      十二月的海总是带着愤怒
  
    我承受着耻辱和悔恨的臭味
  
    陪同不安静地

标签:

it

    这一回,柳传志能再次成为重振联想的英雄吗?

    求医不如求己,在颇费踌躇之后,联想集团(0992)最高管理层的重组大幕在2月5日突然拉开,当然这也与联想发布3季度净亏损9700万美金不无干系,这一天64岁的创始人柳传志回到了4年前让出的董事长职位,杨元庆也取代了当年被柳总笑称为颇像“列宁”、很有革命者气质的CEO阿梅里奥,坐在刚刚经历裁员不久的美国办公室,很有管理魅力的中国商界领袖柳传志面对的最大问题就是:创始人怎样才能拯救在困境中挣扎的企业?

    当然,此次联想海外扬帆失利的背后折射着中国品牌如何走向世界的深刻思索,回顾过去,不难发现成长25年的联想集团过去经常面临恐慌,也经常经历比其他国内企业更为迅猛的繁荣与更为沉重的崩溃,此刻, 也许唯有联想“新”任非执行董事长柳传志才能从战略高度重振联想。

中国经营报:4年前,我采访你时,你曾告诫当时新任的董事长杨元庆要学会妥协,并将“妥协”作为两家公司文化整合的关键词,如今对联想来说,妥协还是核心“文化”吗?你重新担任董事长职位是不是联想不再妥协的表现?

柳传志:我重新担任董事长

标签:

杂谈

1、三年前我去过柏林的,那时候同行伙伴说,柏林好比彩色电视机,看到的风景都亮丽无比,天空的确湛蓝,而北京在他眼中只能算黑白电视时代。这同行伙伴在当下液晶电视销售排名第一公司工作,当时的比喻让我再返柏林时依然记忆犹新。

2、对柏林的记忆当然是柏林墙、勃兰登堡门、波斯坦协议还有那许多漂亮的橱窗,那时候行程同样紧张,但是丝毫没有影响高涨的购物热情,最牛的是我们一行四人基本都买了比较奢侈的双立人刀具,五折销售后仍然花掉2000元银子,那会打动大家的是导游一句话,“这刀可以用一辈子!”彼时想,一辈子啊,多值!回来后,此刀果然好用,也许此钢与德国的奔驰、宝马一样着实。

3、现在,我刚刚从柏林回来2天,时差倒得乱七八糟,白天困得不行,而此刻又相当不困,真是非德非中的休息时间,反都一切都乱了套,此行去德国是参加惠普全球移动峰会,看到很多新的产品,也忙里偷闲的试用了不少,不愧是PC巨头,近50款的新品让人目不暇接,只是感觉多数东东匆匆而过,而认真准备的采访只能在有限的半个小时近10家媒体不断提问中结束,更可怜的是被采访人惠普PSG全球老大,只能一直坐在那,每半个小时就换一拨媒体采访,他的眼圈同样黑黑,

标签:

杂谈

 

(2008-04-30 11:53)
标签:

感动瞬间

分类: 丁丁历险记
   一直想有个机会,表达感谢。没想到一拖就到丁丁半岁以后了,在此相当隆重的感谢刘干妈、菜干妈、夏妈妈、侯妈妈当然不能忽略的春宇妈妈,如果没有你们,我和丁丁不会如此感到幸福,在你们的鼓励和爱戴下,母子如今都茁壮的成长,表扬信随后送到哦。
    呵呵,或许人总是有些自寻烦恼吧,丁丁的茁壮偶尔也会让我担心,若他真成个小胖子也要考虑减肥喽,如今真是个减肥时代,周围女子除了天生丽质本身就瘦的外,觉得自己不肥的鲜少,虽然都知道健康就好。
     想说的话很多,哪天慢慢的讲述吧,希望在此处能记录下“天使”陪伴我们生活的点滴,希望大家都越发美丽。
标签:

我记录

感动瞬间

it

晨起,在百度的地图上搜索如何从回龙观驾车到八宝山公墓,的确,除了大一时,学校组织活动去过那,多年来再没有去过,搜索到路线图后,实在路盲的我心中依然有些迟疑。是的,其实早在知道百度CFO Shawn 意外离开的消息时,屈指可数的几次采访如电影般的不断闪现,而第一次的采访尤为深刻。
那一天,是百度成功上市后的某天,他们公司上下都喜气洋洋准备迎接正要从美国回来的Robin,因为是采访此事的记者,我趁机和Shawn聊了起来,他一直耐心解答我所有的问题,要去机场接Robin的时间到了,我和竞报的丹丹随他去了他的办公室,看了他们在纽约上市当天拍的照片,期间也问起他的家庭,他骄傲给我们看孩子照片,当说起和Robin给国内打电话二人曾一起流泪时,我也被感动,甚至内心为他们感到自豪,中国的公司,越多有出息的越好,真的如此。而后,去机场的路上,因聊得兴起,我们就坐上了他的车,一路车来车往,一路滔滔不绝,当然,那天的采访后写得文章当时自己也很满意。
后来也有过几次见面,每次都相视一笑,彼此也比较熟络了。而第二次的采访是我休产假前的一个
标签:

学习公社

知道雨自小的理想是开家书店的时候,雨枫书馆还只是我们彼此谈话聊天时她的一个多年愿望,真的看到紫色为主基调的带着淡然雅致书香的小屋时,心中莫名感动,在喧嚣的都市丛林中,太多时候人甚至不知道忙忙碌碌何为,有几个人记得自己儿时的梦呢?
雨还是努力首开书店先河,在图书馆和书店之间做起了会员制读书俱乐部,这看新书不花钱的创意,着实良好,但开始不断赔钱的结果也曾让她动摇,是不是有理想就要实现啊?难得就是一个美丽的梦不好吗?很多时候,闻着她书店内氤氲的咖啡香气时,聊起来彼此都觉得矛盾,不过作为这模式的最多受益者,这期间我看了很多很多的书,若没有这样的一个书馆,我是否有精力不断选书还书呢。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因为个人的原因,始终我是想写写这个书店的想法一直没有实现,不过这期间关于这个书店的好消息不断,会员多了,雨开始接受来自媒体的采访了,而且还上了央视新闻。
为雨高兴,也为那些执着实现梦想的人叫好。
 
11月22日中央电视台2套的《第一时间》栏目,在 马斌 读报时段专
(2007-04-17 08:24)
    4月12日下午15时35分,拿起听筒的马占凯仍显得有些局促,似乎不知道该如何应付记者的采访,处于搜狗因Google抄袭该公司输入法词库新闻事件的旋涡之中,作为搜狗拼音输入法最初的创意者难免要出语谨慎。
    两年前的6月,23岁的马占凯做了人生中一个重要决定,放弃在太原某国企的工作。当时虽然不懂技术,但他平常爱上网,爱搜索各种杂七杂八的内容,他发现很多字难以在当前输入法中打出来,比如“周杰伦”,比如“泰坦尼克号”,至此,他越发认定网民日常搜索的新闻高频词汇应该扩充到输入法的方向没错,于是有了搜索输入法的创意。
    马占凯给百度发去第一封信,是那一年的8月5日。那时的马已经只身来到北京,在信中,他阐述了自己对于搜索输入法的创意。当日,百度在美国纳斯达克火热上市。而在马占凯的记忆中,那一年的夏天,互联网界发生了3件大事:百度上市、李开复去了Google,雅虎中国和阿里巴巴合并。大事频发的互联网让马占凯看到了自己的机会
 4月6日13时30分,中国惠普公司的所有员工都在这一时刻大吃一惊:他们的老板孙振耀突然宣布“提前退休”,而在孙的办公室里即将出现的,竟是昔日手下败将、原戴尔中国区总裁现神舟电脑的大佬符标榜。

  忙成一团的惠普公关部人士对记者解释说:“25年的惠普职业生涯,振耀也累了,他为这份工作牺牲了很多个人的兴趣和爱好,由于妻儿一直生活在美国,自己对家庭照顾很少,当振耀得知集团有提前退休计划后,就递交了申请,他5月31日就回美国准备去学自己感兴趣的学业去了。”

  接下来,能否得到员工与合作伙伴的认可将成为继任者符标榜最大的挑战,尤其他明显的戴尔背景让分销商颇感不妙。惠普服务器经销商赫先生从记者的电话中知道了孙将离职的消息后倍感震惊。他说前天还曾收到孙振耀亲笔签名的邮件,告诉分销商要注意竞争环境中商业规范和操守的问题,而符的上任更是给本已利薄的分销行当带来新的震荡。

  在惠普内部,从去年全国大肆招聘,推广名为“聚英1000计划”开始,惠普全面开始了直销模式。从今年政策看惠普将继续压缩分销,公司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人力对用户做更为细致的工作,深入直销方式已经成为惠普重要市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