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霞光依依
霞光依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7,421
  • 关注人气:3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老子故里涡阳县花沟镇,有一个古老的村落,名华庄村 。全村数百人均为姓华,相传他们都是华佗后裔。华佗(约公元145年-公元208年),字元化,一名旉,沛国谯县人,东汉末年著名的医学家。与董奉、张仲景并称为“建安三神医”。
华佗少时曾在外游学,行医足迹遍及安徽、河南、山东、江苏等

标签:

杂谈

标里镇王井村:神奇的“天树”!

 标里镇王井村上世纪六十年代村西头有一棵高大的树种,树干粗壮笔直,四季枝繁叶茂,有叶有花有果。叶非一般树叶,老叶与嫩叶交替生长;黄叶落下,嫩叶壮大;花非一年四季都有,仅春天挂满枝头!一到春天,树上满是白色小花,花残后结果,果子很小,若米粒状。更神奇的是树干朝阳一面酷似人脸型,背阳一面若七手八脚威武的方士,目视远方,神态安详。

这大树高两丈许,需四人才能合抱过来。源于何年代,谁人栽种,究竟属哪树种呢?!村人辩论来辩论去,都没有结果,也无法说出。因为整村人都从未见过这种树,也没人能认出这树种,仅知这树四季常青,像德高望重的老者,静默守护着我们村西那条古道。据说,这古道是楚国国君伐徐必经之地,也是楚国国君驻军的古驿

标签:

文化

老子故里涡阳县

天静宫先天太后之墓

道源安徽

传播优秀传统文化

分类: 安徽老庄文化

标签:

房产

文化

著名笑星小沈阳

搭档谢大脚

老子故里涡阳县

分类: 安徽老庄文化

 


标签:

文化

涡阳籍甲午抗日英雄

清末四川总督爱国将领

涡阳老城孙万林故居

分类: 安徽老庄文化
(2014-05-04 16:11)
标签:

文化

老子故里尹喜墓

尹子堌堆

镇墓神物铁质宝剑

道文化圣地

分类: 安徽老庄文化

(清理整饬后的尹喜墓,已建成占地十亩的尹喜公园。此公园面临涡河北岸新建的居民小区旁边,主题雕塑为函谷关上的尹喜青铜雕塑像,高大威武,手握经卷,昂首远望,期盼师父著书立说的到来。霞光/摄影)

老子故里尹喜墓

出天静宫向东行约两公里,有一处高高的堌堆,占地1000平方米,高约9米,宛如小丘,为涡阳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当地人俗称尹子堌堆,又称为尹喜之墓。“尹子”就是尹喜,“堌堆”当地称坟墓。此坟墓规格甚高,非同一般,为老子诞妊地涡阳县所独有,是标识老子生地在涡阳县的一个得力证据。

尹喜究竟是谁?为什么埋骨此地?当地流传着这样的故事:相传,尹喜是老子的大弟子,是把老子《道德经》流传于世的第一人。一日,尹喜在函谷关观天象,见紫气东来,前有青牛星牵引,知有大圣人从此经过,便日日守望。不

标签:

忘忧草

涡阳石弓镇

竹林才俊

嵇康故里

嵇山郭黄楼村

分类: 安徽老庄文化


(2014-04-28 08:47)
标签:

涡阳嵇康墓

西晋著名文学家

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中国名胜辞典

嵇康出生地

分类: 安徽老庄文化

 
标签:

文化

拜访前辈李景琦

古井诗会重阳节

岁往月来忽复九月九日

昨天是重阳节

分类: 我的诗词诗歌



(2013-10-10 09:54)
标签:

文化

分类: 安徽老庄文化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