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慈诚罗珠堪布
慈诚罗珠堪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14,341
  • 关注人气:11,4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5-06-30 10:14)
标签:

佛学

慈诚罗珠堪布

密宗

语加持

修行

分类: 慧灯十

语加持的修法

 

    我们的语言,经常会被粗语、恶语、妄语等不善的语言所污染。若能每天早上以佛菩萨的力量,来加持我们的语言,则每天念心咒、念仪轨的效果会完全不同——功德更大、作用更大、效率更高。

 

五加行当中也介绍过,每天早上刚刚醒过来的时候,立即观想在前面的虚空中,自己的金刚上师显现为莲花生大师,周边与皈依境当中介绍的一样。自己的本体,观想为益西措嘉空行母。自己的外形,为金刚瑜伽

(2014-10-20 11:24)
标签:

慈诚罗珠

佛教

集谛

四圣谛

烦恼

分类: 慧灯十

四圣谛(四)



 

(二)随烦恼

 

接下来介绍二十种随烦恼。随烦恼也可以说是根本烦恼的一部分,因为是跟随前面的根本烦恼而产生的,所以叫随烦恼。

 

(2014-05-20 17:48)
标签:

慈诚罗珠

生命

死亡

生死

生命周期

分类: 慧灯十

正确认识死亡

 

 

    对每一个人来说,死亡都非常重要,因为这是每个人不愿意面对却又必须面对的现实。在普通人眼里,死亡是一个黑暗的未知区域,充满了绝望、神秘、痛苦与哀伤。几乎所有人在面对死亡的时候,都感到惊慌失措、恐惧不安,这都是不了解死亡而造成的误会。若能对死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就可以消除恐惧,有备而战。

 

(2014-04-01 09:17)
标签:

慈诚罗珠

烦恼

宗教信仰

嗔恨

贪嗔痴

分类: 慧灯十

如何面对嗔恨心

 

一、剿灭嗔恨,当务之急

 

在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中,贪、嗔、痴烦恼随时可见,无所不在。身为大乘初学者的我们,也经常会像非佛教徒一样,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这样的结果不要说度化众生,反而会给佛教抹黑。特别是嗔恨心,其危害尤其严重,不但会摧毁自己的善根,也会让别人对佛教徒,甚至对佛教生起不好的看法

(2014-03-24 20:47)
标签:

慈诚罗珠

贪心

烦恼

灵修

宗教信仰

分类: 慧灯十

如何面对贪心



与过去任何时代的人相比,现代人拥有更优越的物质条件。但从精神的层面来讲,我们却比过去任何时代的人更空虚、更浮躁、更痛苦、更贫乏。缺乏物质的痛苦,可以结束人的生命;精神的空虚、痛苦,同样也能让人走上绝路。

据中国疾病预防中心精神卫生中心的一项报告显示:中国目前有超过一亿的精神病人。每年自杀人数为二十八万七千人,两百万人自杀未遂,焦虑症、孤独症、自闭症等精神疾病层出不穷……虽然我们

(2013-03-15 09:24)
标签:

幸福

藏传佛教

心灵

不攀比

不虚荣

分类: 慧灯九

 

藏传佛教的幸福学


 

幸福,是人类有史以来,大家一直在追求的东西。近两年,幸福已经成为一个特别热门的话题。因为随着社会的发展,人类反而失去了想象中的幸福。全球幸福指数的急剧下滑,让大家不得不去重新思考与审视:到底什么是幸福?该怎样去寻找幸福?
也许我们在佛学当中,能够找到一些方法。虽然这些方法不一定适合于每个人,因为每个人的需求不同。用佛教的话来讲,就是各人的根基、意乐千差万别。用一种方法,肯定不可能适宜于所有人。但对根基相

标签:

杂谈

分类: 慈善

                           向家长们宣布纪律

            穿着五花八门的孩子们正在排队领取校服等物品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