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石筑之海
石筑之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9,281
  • 关注人气: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07-10-15 09:50)
标签:

搬家了

分类: 个人日记
    由于一些不得已的原因.我要舍弃这个陪伴了大家一年多的地方.换一个新的环境从新开始.希望能有一个新的好起点.如果大家仍然对这里心存不舍.也可以经常回来看看,毕竟这里记录了我这一年多来的点点滴滴.新居地址http://chenyu1980.blog.sohu.com/
如果大家仍然有兴趣,就请多多造访吧
分类: 个人日记
    天赐食于鸟,而不投食于巢.
    这是一个大学生毕业后无所事事,伸手向家里要钱.当时他的父亲对他说的一句话.我看后深深感觉到这位父亲的睿智.尽管他的爱子之心并不比其他的父亲要少,但他能清楚的知道,如果当时把钱给了儿子.那他的孩子就很可能永远是一只在巢里只会张着嘴嗷嗷待哺的雏鸟了.我的父母教育孩子的方式和这位父亲如出一辙.所以我从小生长的环境尽管不会吃苦,但很多物质上的东西父母都不会轻易满足我,我很小就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自己想得到什么东西,都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获得.世上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我一时有所感触,遂把这句话当作了自己QQ上的个性签名.当晚,一美男子队友跑来问我此话为何意.我觉得这句话的含义应该不是很深,常人应该都能理解.且该名队友还是**大学的挂名学生呢.于是反问他:你觉得呢?
    这帅哥试探的说:就是说老天给只会给你一次机会。用完就没了,所以要学会珍惜.是吧?
    我咤一听,虽然有所出入.但每个人看问题的想法和感觉都会有所不同.只要他能往积极向上的方向去理解,
(2007-09-21 18:31)
分类: 生活记事
    最近感觉自己似乎和外界已经断绝了联系,公寓的网络一直处于让人抓狂的情况,平时和朋友的联系一下子就少了很多,好不容易有一点点网络畅通的时间,自己就会象小学生考试交卷前一样,手忙脚乱的上网看要看的新闻,把要做的事情都做好。
    前两天上网看了新闻,举重队的好兄弟在比赛中因伤弃权了。很替他难过。因为这种感觉我是太了解了,如果是技不如人也就罢了。但偏偏是受伤,真的很难受...等他回来后我们这对难兄难弟就可以眼泪哗哗的互相安慰啦。
    这段时间队里最忙活的事情就是搬房间了。由于二线队伍离京长期集训,所以公寓的房间一下变得空了,结果就是大家不断的整理家当,化整为零住进了空出来的房间里。同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如何布置自己的新地盘了。这一点似乎比房间的空间大小更为重要。因为每人都是可以自己独自睡一个房间了(有一部分甚至是双人间),大家都兴奋的不行。不过这其中也有一些还是住在自己
(2007-09-06 19:16)
标签:

林肯公园

珍惜

分类: 个人日记
    不知不觉,好象又有很久没有更新自己的博了,虽然和以前停笔的最高记录还有一段距离,但因为某些原因,我感觉这段时间过得相当漫长,相当煎熬.可能大家已经快把我遗忘了吧,呵呵....
    这段时间身体一直感觉不正常.很多稀奇古怪的念头也开始不断的缠绕着自己,同时也让自己的神经一直处于紧绷的状态.这也是自己感觉煎熬的原因之一.但也正因如此.让我有了让自己完全静下心来思考很多问题的机会.使我能重新的审视自己.明白了很多以前自己忽略了的问题.
    在自己的QQ空间里放上了一首林肯公园的MV.这首歌其实也就是BLOG里有的.之所以放这个MV上来,除了觉得这首歌好听和电影好看之外,最主要是因为觉得这个MV里所表现出来的反战题材以及关注贫困苦难人群的公益意义,MV里记录了一个世纪里世界上所发生的许多重大事件,强调了社会学者提出的'末日之钟'这一思想理念.让我觉得其实我们应该更多的去发现自己身边被我们自己忽略了的美好事物.不要等我们快要失去的时候才发觉它们的珍贵. LINKIN PARK 这只流行摇滚乐队在自身创作和修养上又有了更大的提升.他们还有其他一些很不错的歌曲,大家也可以去找来听听的.
(2007-08-20 16:15)
标签:

知识/探索

陈郁

世界锦标赛

谢谢大家

回国了

收拾房间

分类: 个人日记
    终于回到北京了.由于*航的飞机晚点了4个小时,让我们感受了一次坐凌晨5点飞机的难得体验.大家在马来西亚的机场无所事事迷迷糊糊了大半夜.感觉象飞了一趟欧洲,我脸上的汗油都够拿来炒一桌菜了,人似乎已经开始有了时差.晕.....
    这次世锦赛结束了.不管怎么说,这样的大赛机会对我来说也许不会太多了.尽管最后男单是我们中国队的胜利,但对我个人而言,却毫无疑问是失败的.打开BLOG看到了很多大家的留言.不管是鼓励支持我的还是批评鞭策我的,我都很感激.不管最后的结果如何,希望你们不要对我失望,我只能说我尽了我最大的努力.也许没有达到很多人的期许.但在这里还是要谢谢你们对我的关注.
    很多对我提出了指导或疑问的热心球迷朋友.他们很希望能和我有更多羽毛球上的交流.但可能这样说会伤你们的心,很对不起!我还是和以前一样,真的很不习惯在BLOG里和大家讨论羽毛球里的细节问题.并不是我不愿意听取别人的意见.还是那句老话,我更希望这里是一个和大家瞎侃.交流生活趣事的场所.而不愿再加进更多球场里的东西了.见谅.
(2007-07-31 22:08)
标签:

雨夜

开窗睡觉

感冒了...

分类: 个人日记
    晚上训练回来,兴奋劲还没有过去,没法睡.一会准备看看海岩的新书<舞者>,等自然困了就呼呼去.
    北京连续下了好几天的雨.而且下的都很大,这在我呆在北京的9年来是很少有的.感觉很舒服.让我有一种很宁静的感觉.下雨天开着窗户睡觉是我最喜欢做的事情.耳朵听着窗外雨滴溅落的声音,慢慢入睡.超爽(因为我有睡觉踢被子的坏毛病.结果这两天不幸感冒.TMD!爽的代价)
    其实这习惯也是有来头的.记得小时候还没上国家队的时候.每天早上5点半就要起床出早操.而且内容不是长跑就是无氧类的冲刺.在那段时间里,睡眠不足和早起空肚子运动都是最折磨我的事情.天天如此,让我痛苦不堪现在想来还会眼含热泪感觉悲壮不已但是只有一点是可以例外的.那就是下雨的时候.每到这样的下雨天.教练就会批准我们不必再半睁着睡眼冒着掉进水沟的危险去跑步了.(感谢上天那时我们还
标签:

李孝利

三星手机

分类: 影音视频
在博友的BLOG里看见了这个手机的广告MV.感觉还不错,刚刚去下了里面的音乐来听,虽然是很久以前的MV了,还是放上来欣赏一下.(其实是懒得更新.大家别见怪,呵呵 )
 
(2007-07-22 16:05)
标签:

周末

变形金刚

丁丁历险记

分类: 个人情感
    又是一个周末.由于昨天全队去了北京香山旁边的八大处公园爬山练体能,导致我到现在还是浑身酸痛.所以还是取消了大部分不必要的出门.在房间里好好休息.
    爬山训练一直是我最头疼的训练项目.大体上.我们队里每次爬山的队员都可分为两类:吃米饭的和喝机油的前者只有少数,上山速度属于比正常人较快一些,而后者就属于和牲口无异的强人!速度快得让你连车尾灯都看不到.当然了.我毫无疑问属于前者.每次都只能在别人后面吃灰.尽管每次都拼了老命.也只能比女队员稍快一点而已.实在是丢脸之极
    之前说过要去看变形金刚的英文版.因为某队友有影院的会员卡能买到打折票.遂前去相求,问他能否看在兄弟情谊上请我看场电影.队友答应得甚是爽快:'没问题!做兄弟是一辈子的事!(停顿了2秒,让我有充足的时间为我们伟大的友谊欢呼)请我在电影院下面吃顿饭就好.' 
(2007-07-17 18:41)
标签:

无神论

自信

    确实是有一段时间没露头了.我知道还是会有人关心我的情况.所以尽管我还没有写东西的念头.但还是露个头向大家问声好.
    原本我一直算是个无神论者,但似乎冥冥中确实有很多你无法想象到的事在等着你.我的前一篇博文还在拿比赛前队友的玩笑话来调侃并以此为乐.紧接着就在跟着比赛中惨遭滑铁卢.为此我郁闷难受了很久.从此更确信我应该做回自己原本的人生信条.凡事一定不可太过招摇!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头顶三尺有神明'   天知道今天上头是哪路神仙值班.不管是真的诚心也好,假信仰也好.我觉得为人还是低调些比较妥当.
    这段时间主要还是以恢复能力训练和伤病的治疗为主.不管是前者还是后者,都感觉很折磨人.这两天身体上的酸痛反应总算是让我忘却了心理上的压抑.每天回到房间就赖在床上不动,就是地震火灾也别想动摇我好好睡觉的坚定意志.距离下一个比赛还有一段相对比较长的时间,重新找回自信和状态才是最重要的.失败不可怕.不能遇到挫折就萎靡不振.没出息的主!
(2007-06-24 19:10)
标签:

态度

心情

分类: 个人情感
     动手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心情很复杂.自己也弄不清现在的感觉是什么.
     近来不断的有朋友,或打电话或上网和我聊天告诉我,他(她)们的生活都很不顺心,或大或小的挫折和失意在纠缠着他们,有事业上的也有感情和日常生活上的种种问题.他们心情很难受.每到这个时候.我除了说一些空洞的话语来安慰他们之外,平时满脑子的歪点子全都用不出来了,因为我确实不知道该怎么去安慰他们使他们开心.是啊.生活真的很好玩.因为我们总是被生活玩......
     其实我自己同样也有很多的烦心事.很多名人和智者都说:态度决定一切.
     但我觉得挺无奈的是-----现在很多时候.物质和利益的存在又往往会左右了我们面对问题的态度.这是不可避免的.
     我写BLOG的目的不外乎就是想尽量的找出一些值得我去开心的东西.我记得四.五年以前,我也是一肚子的愤世嫉俗.感觉有火没地方发.一次训练结束休息的时候,队友阿伦来逗我.嬉笑逗骂个不停.在我当时看来.他身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