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永
王永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90,590
  • 关注人气:15,7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道歉

编者按:本文系我给《环球时报》撰写的评论原文,详见今日出版的环球时报国际论坛版,见报时略有删减。

《环球时报》2018年5月24日国际论坛版截图

以下为文章全文:

最近,中国企业和名人频频陷入舆论漩涡,但无论是道歉还是发表声明,似乎都没能扭转舆论,反而有越抹越黑的趋势,民众并不买账。为什么会与愿违呢?在笔者看来,企业家和名人道歉很有学问,简而言之,就

分类: 社会观察

 4月13日《环球时报》第15版刊登了品牌联盟(北京)咨询股份公司董事长、北京市政府特邀建议人王永的评论文章《积分落户让普通北漂看到希望》。他在文中指出,积分落户主要解决的是长期在京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居住的常住外来人口的落户需求,面向的是符合条件的普通劳动者,让那些资深北漂们看到了希望。但建议落户具体的条款和指标继续优化,落户规模也应该尽早确定。

《环球时报》2018年4月13日国际论坛
标签:

品牌联盟网王永

财经

分类: 品牌观察

       2018年3月15日,《环球时报》第15版刊登了品牌联盟(北京)咨询股份公司董事长王永博士的评论文章《“乔丹”告耐克有何不可?》。王永指出,中国在保护知识产权上有了长足进步,法律更加完善,企业也更加守法。中国企业一定要未雨绸缪,提前布局包括品牌在内的知识产权保护,不要等到企业做大了、产品成名了再维权。现在的中国已经告别“权盲”时代,用法律的手段维护自身权利已成常态。

《环球时报》2018
标签:

品牌联盟网王永

财经

分类: 品牌观察

       2017年10月28日,《环球时报》第7版刊登了品牌联盟(北京)咨询股份公司董事长、品牌联盟商学院院长王永博士的评论文章《别把“金拱门”只当个笑话听》。王永指出,一个品牌想打入目标市场,在该市场取得好成绩,最要紧的就是深入了解当地文化,解决文化认同问题。品牌传递的信息和价值要尊重目标市场的文化习俗,顺着文化的方向走下去才能找到自己的定位。品牌命名不仅要国际化,还要在本土化的同时与当地文化相结合。

标签:

杂谈

2017年2月13日,《环球时报》刊登了品牌联盟(北京)咨询股份公司董事长王永的评论文章《“有关部门”该如何请群众打分》。王永就政府绩效公开考评提出三点建议:建议将市民代表分类且可公开申请;需要培养一支专业的评委队伍;进一步加大绩效考评公开的力度。

http://sinastorage.com/storage.caitou.sina.com.cn/products/201702/0ef44caf5f51b718c52425667792762c.jpeg

《环球时报》2017年2月13日报道截图

以下为文章全文:

日前,笔者作为市民代表参加了2016北京市级行政机关和区政府绩效考评会议,并为考评对象打分。

政府绩效考核到底该谁说了算?这恐怕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北京市市长蔡奇在讲话中表示,这次考评在往年的基础上做了改进,总的是按平时考评和年终考评四六开,年终考评是三七开,即社会各界代表评分占比由20%提高到30%,参与打分的各界代表人数增加到106人,市级及各部门各区占比70%。之前的考评基本上是从上至下,后来又加上互评,现在再加上市民代表由下至

标签:

杂谈

2017年2月13日,《北京晨报》刊登了品牌联盟(北京)咨询股份公司董事长王永的评论文章《群众满意度是政府绩效终极标准》。王永就政府绩效公开考评提出三点建议:建议将市民代表分类且可公开申请;需要培养一支专业的评委队伍;进一步加大绩效考评公开的力度。

日前,王永作为市民代表参加了2016北京市级行政机关和区政府绩效考评会议,听取各区区长、各委办局负责人所做的依法履职和廉政建设情况报告,并为考评对象打分。会议期间,王永和多位市领导、区长和各市级行政机构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收获颇丰。

http://sinastorage.com/storage.caitou.sina.com.cn/products/201702/b40bbca577d9eaef889ef79050af7984.jpeg

北京晨报2017年2月13日报道截图

以下为文章全文:

政府绩效公开考评,无疑是政务公开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之一,切实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同时确保政府工作以人民群众为中心。服务型政府的服务对象是群众,群众是政府

(2016-12-05 15:54)
标签:

品牌联盟网王永

王永:老品牌回归,仅有情怀远不够



 

标签:

杂谈

《环球时报》2016年12月5日


1日晚,芬兰企业HMD宣布,将接手诺基亚的运营工作,并获得手机和平板电脑10年的全球独家使用权,也将继续为大家带来诺基亚品牌的手机。诺基亚可谓是“在千呼万唤中终于重新出山”。尽管品牌影响力仍不容小觑,但面对白热化的行业竞争,诺基亚想从苹果、华为、小米、VIVO、OPPO等品牌手里分一杯羹,似乎不那么容易。

为了解不同年龄层和性别的消费者反应,笔者随即在微信上开展一项调查,共有400多人参与,数据很能说明问题。

受访者表示“一定会买”的比例70后最高,90后最弱:70后为20.2%,80后为13.7%,60后为12.5%,而90后只有7.5%。可见,诺基亚在70后消费人群中的人气达到峰值,明显高于80后和60后,90后最低。如何留住70后、征服90后年轻消费者,对诺基亚来说是一个挑战。90后的世界里,苹果可谓独步天下,诺基亚已无话语权。而70后消费者正值壮年,购买力强但要求也高,他们是否对诺基亚买账则是未知数。

虽然诺基亚在70后消费者中有较强号召力,但能否回归成功还有待观

——法院尊重舆论值得肯定,若能提前沟通效果更佳

(2016-10-08 16:35)
标签:

品牌联盟网王永

顺风车

母亲

有人说此文可上语文教科书,我是哭着看完全完的……

《舍得》

父亲去世10年后,在我的“软硬兼施”下,母亲终于同意来郑州跟着我——她最小的女儿一起生活。这一年,母亲70岁,我40岁。70岁的母亲瘦瘦的,原本只有一米五的身高,被岁月又缩减了几厘米,看起来更加瘦小,面容却仍然光洁,不见太多沧桑的痕迹,头发亦未全白,些许黑发倔强地生长着。

我们借了一辆车回去接她,她早把居住了几十年的老屋收拾妥当,整理好了自己的行李。那些行李中有两袋面,是她用家里的麦子专门为我们磨的,这种面有麦香。但那天,那两袋面我决定不带了,因为车的后备箱太小,我们要带的东西太多。母亲却坚持把面带着,一定要带,她说。

她这样说的时候,我忽然愣了一下,看着她,便想明白了什么,示意先生把面搬到里屋,我伸手在外面试探着去摸。果然,在底部,软软的面里有一小团硬硬的东西。如果我没猜错,里面是母亲要给我们的钱。

把钱放在粮食里,是母亲很多年的秘密。十几年前,我刚刚结婚,在郑州租了很小的房子住,正是生活最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