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布鲁比
布鲁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81,611
  • 关注人气:8,6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布鲁比知味馆

春季

开胃消食

分类: 家常菜

2019年的春,伴着绵绵细雨又如期而至。
蛰伏了一个秋冬,许多生命又随着自然,跃然蓬勃。

春日的食材斑斓多样,尤其是水灵的蔬果,鲜嫩得令人垂涎。
藠头就是其中之一。它也被称作薤、荞头。
春天里细嫩的藠头,除了主要食用白色的根茎,绿色的嫩叶也是可以入菜的。
初春时节,用它搭配肉类或清炒,那特殊的香气,让人胃口大开。
待藠头根部再老些,则可加糖腌制成酸甜的腌藠头,可开胃消食。

(2018-08-09 14:02)
标签:

布鲁比知味馆

分类: 家常菜

爱啃骨头的人应该都会喜欢猪筒骨,猪筒骨除了与骨相连的筋肉,软糯美味,更重要的是圆柱形的骨头中涌动的一汪骨髓,用筷子戳,或用吸管吸出,嘴里顿时油润鲜香,回味无穷。所以,从小到大,爱啃骨头的我觉得骨髓才是筒骨的精华。


筒骨在北方被叫做棒骨,记得几年前去哈尔滨时,最
标签:

布鲁比知味馆

榴莲

健脾祛湿

分类: 汤粥

榴莲有独特的味道,喜欢的人觉得它香气和口感似奶油,不喜欢的人便认为它的气味难以接受。喜欢榴莲的朋友知道,买回一只大榴莲,可以吃的果肉并不多,而榴莲壳和榴莲核倒占了很大的重量。其实,榴莲壳和榴莲核也具有很好的食疗效果,咱们记得别丢弃,利用起来做份美味营养的汤水。


榴莲壳主要可
(2018-07-30 20:06)
标签:

布鲁比知味馆

美食

健康零食

酸甜开胃

分类: 儿童食谱



传统的果丹皮,用山楂制作而成,酸甜开胃,是70后80后童年时的零食。

那个时代,零食种类不多,有零花钱的孩子也不多,所以能吃上果丹皮,对孩子来说是件开心的事儿。

 

标签:

布鲁比知味馆

美食

海鲜

分类: 家常菜

炎热的夏天,建议适当多吃一些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比如鱼、虾、贝类、豆制品等,把它们做成鲜香开胃且清淡不油腻的菜肴,一定很受欢迎。今天推荐这道奶油蒜蓉虎虾,营养丰富,口感Q弹脆爽,奶香浓郁,鲜美可口。



虎虾是体型硕大的斑节虾,原产于东南亚的越南,泰国,缅甸等南海洋流交际之
标签:

布鲁比知味馆

凉菜

美食

夏季

分类: 家常菜

夏天高温闷热,会让不少小伙伴产生苦夏的反应,具体表现就是食欲下降,全身乏力。

苦夏不严重的话可以用食物调节,多吃些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B的食物,比

(2018-06-08 12:38)
标签:

布鲁比知味馆

端午节

粽子

分类: 主食

吃粽子,有南咸北甜的说法。身为南方人,我对咸粽的兴趣确实远大于甜粽。

南方的粽子种类不少,浙江嘉兴的三角肉粽,广东肇庆硕大的裹蒸粽,晶莹紧实的碱水粽、潮汕的双拼粽.....

 

标签:

布鲁比知味馆

美食

夏季

凉菜

分类: 家常菜

     尽管还是五月,但南方多地连日来都是35度的高温。炎炎夏日,大家喜欢吃些清淡的汤粥,此外,鲜美清爽的凉菜也很受欢迎。今天向小伙伴推荐的卤猪耳,便是道软韧脆爽、鲜香不腻的凉菜,还很适合用来下酒。这道卤猪耳在家自己做并不复杂,而且更加新鲜、卫生,喜欢的小伙伴不妨一试。


标签:

美食

布鲁比知味馆

夏季

分类: 家常菜


日渐炎热的广州,已是一副初夏的模样。明晃晃的太阳毫无遮拦,蝉鸣已开始此起彼伏。

夏季当令的瓜果蔬菜种类繁多,苦瓜便是其中一种。

 

标签:

滋味格子布

美食

分类: 家常菜

以臭闻名的美食,往往让部分人避而远之,也会让喜欢它的人为之疯狂。肥肠就是其中一种。肥肠是猪大肠,有着独特的臭味,但加工之后又能转为一种特殊的香,加之肥肠口感软韧,脂香浓郁,也让它成为一些人喜爱的美味。你对它是喜欢还是厌恶呢?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