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Babyfacer_陈晓炜
Babyfacer_陈晓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43,557
  • 关注人气:9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1-03-08 08:03)
标签:

时间管理

陶哲轩

terry

tao

杂谈

分类: 管理/咨询/经济


我在阅读汤涛教授主编的期刊《数学文化》时,发现大名鼎鼎的菲尔兹奖获得者——陶哲轩教授竟然也写了这么平易近人又和我们每个人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文章——时间管理。我转载其译文至此(英文看原始出处吧)。有兴趣的一起来学习一下吧。汤教授别生气哦。

标签:

阅读的力量

the

power

of

reading

分类: 流行/感情/生活
http://t.douban.com/lpic/s3886128.jpg《阅读的力量》是一本薄薄的小书。其实它应该是由中小学老师和家长的来读才是。因为原作者Stephen D. Krashen(南加州大学教育领域的荣誉退休教授)写的主要目的是帮助孩子们明确有效提升阅读兴趣的因素,提倡“自由自主阅读”,并且澄清了看漫画书和言情小说其实与孩子的偏差行为没明确的关联,反而可以引导许多人养成阅读习惯。

作为成年人,我们倾向于读网络上的快餐文字,加上图片佐料更是美味。这种情况下,还有多少人在坚持不断地读纸质书呢?不过读不读纸书并没什么。这里我想要说的是,我们要是能了解这种阅读的力量,不仅对于语文能力的提升有帮助,对于学习第二外语也是非常有启发的。所以我就选取一下适合我们成年人的一些有用的观点,一起来分享一下。也许有的你也不一定知道呢?呵呵。

----------------------------------------

文章中主要提倡的是
标签:

自私的基因

博弈论

game

theory

ess

分类: 管理/咨询/经济
《冬吴相对论》的梁冬两次在节目里提到了他在看这本书。引起了我的兴趣,于是从图书馆借来翻了一翻。我读的其实不是左图这本,是科学出版社1981年12月的版本,定价1块钱。原著是1977年牛津大学的重印版。

这本书是英国行为生态学家道金斯(Dawkins, Richard)写的有关遗传学、生物行为和生态的科普读物。这本书认为:基因是存在于一切形式声明中的复制实体。基因不象云或者尘暴那种不稳定的临时聚合/联合体,它能以拷贝的形式存在一亿年。为什么能做到这样呢?因为我们每个生物个体都只是基因为自己创造的“生存机器”或“运载工具”而已。我们是作为基因机器而被建造的。

基因的突出特性就是它无情的自私性,这种自私性
标签:

七个习惯

7

habits

highly

effective

分类: 管理/咨询/经济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第二天。讲解了2、3两个习惯。也就是:
2. Begin with the end in mind.
3. Put first things first.

2. Begin with the end in mind.
首先。记住:We do not live by default, but by design.
生活是充满梦想的,好事,是虚幻的好事。所以如何将dream变成goal?分成两部分:
1. mental creation。以什么结束?Agenda。
2. physical creation。什么贯穿始终?Action。
Agenda和Action。两者缺一不可。A goal that not be executed is only a dream or wish. Napoleon Hill(拿破仑 希尔)写了一本书《思考致富》 《Think & Grow Rich》,也讲了类似的内容。

Agenda中写的是什么?To Be List
Action中要写些什么?To Do List

尝试把5年内,你的Mission Stat
标签:

七个习惯

7

habits

highly

effective

分类: 管理/咨询/经济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7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 培训笔记(2):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8f46f70100cwwv.html
7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 培训笔记(3):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8f46f70100cxap.html
7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 培训笔记(4):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8f46f70100cxb1.html

这两天除了Research,还参加了香港浸会大学的《the 7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的培训(全英文的,一共三天,每天4个小时)。做下笔记,谈点想法,简要的,重要的。有启发的句子还是值得品味一下的。每次看的时候能自省一下,效果就到了。具体能否做到,那是各人的事。

标签:

萝莉

正太

御姐

yaoi

yuri

时尚

分类: 音乐/舞蹈/影视

罗莉/萝莉/罗利/LOLI
形容年纪很小,但是外表非常可爱的小女生。每个人的标准可能有所不同,一般认为是实际年龄或外表在15岁以内(约为初中以下),生理尚未发育或刚开始、且为可爱型的女生。带有喜爱罗莉倾向者称为罗莉控,多数为男性。
词源:“罗莉”(Loli)一词,源自俄国文学家Vladimir Nabokov(1955)的畅销小说“Lolita”,内容描述一位大学教授爱上一个12岁小女孩的故事;曾改编同名电影《洛丽塔Lolita》(一树梨花压海棠),剧中女孩设定为15岁。此后,凡是带有剧中女主角特质者,就被称为“Loli-ta”或“Loli”,也就是“罗莉”。

至于类似“老男人爱上小女孩”的癖好,就被形容是“Lolicon”,也就是萝莉情结。所以“Lolicon”一般也有人直译为“恋女童癖”或“恋少女癖”,意指对外表或实际年纪小的女性特别有好感,且因此容易产生性冲动者。至于“萝莉”的确切特质,并无明确定义,但一般认为是实际年龄或外表在15岁以内(约为初中以下),生理尚未发育或刚开始、且为可爱型的女生。

用法: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