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标签:

沧州

羊肠汤

分类: 乡之韵
分类: 闻之录

诗经,是中国人的精神家底——访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诗经》研究专家李山

     

     

     

     

     

     

     

     

     

     

     

     

     

     

     

     

标签:

新闻

藏羚羊

可可西里

分类: 文之粹

欢迎“孕妇”来,不舞彩旗;
喜送“母子”去,不敲锣鼓
这段青藏铁路又成“无人区”
请过路吧亲爱的藏羚羊

    昨晚,约有500只藏羚羊带着刚满月的儿女们,通过可可西里青藏铁路建设工地,向黄河源头的扎陵湖、鄂陵湖迁徙。
    为不惊扰这些可爱的精灵,可可西里至五道梁一线,铁路夜间停止施工,拔走彩旗,灯光休眠,机器熄火;作为高原生命线的青藏公路,过往车辆在夜间停驶3个小时。这里又呈现一种远古洪荒的宁静,只有高原的夜风为这群母子结成的队伍送行。
    潜伏下来的观察哨称:跨越铁路线,母藏羚羊若无其事,像跨过自己家的门坎一样;小羊羔紧依着母羊,流露出一种莫名其妙的惊喜。
    每年6至8月,藏羚羊集结成群,长途跋涉,前往可可西里腹地的卓乃湖、太阳湖一带产崽,去完成一年一度的延续种群的历史使命。小羔羊满月后,再由母羊呵护着返回原栖息地。
    今年6月20日前后,两万多只雌性藏羚羊北上产崽,铁路夜间停止施工10天,为它们开辟通道。一个多月里,两万只小羔羊诞生在那块神秘的'天然产床'

标签:

锦州

悠闲

生活之趣

记录

分类: 远之惑



  在锦州学习考察之外只有半天空闲时间,报社特意安排我们去看笔架山。

  老李让我们坐到他车上,一路热情讲解。出生于文化之家的他,儒雅而性情,是平易又平和的人,辽沈战役纪念馆的碑文就出自他老父亲之手。

  来到位于锦州经济开发区的笔架山风景区,一下车就感受到空气清新,天蓝云低,虽然阳光强烈,却因为爽利的海风没有一丝躁热。海天相连,碧波荡漾,渔船漂荡海面,游艇穿梭其中,海水在阳光下颜色深浅不一,显得更为寥远,心胸顿时开阔。极目远望,一座小岛清晰浮在在海中,那就是著名的笔架山了。因其三座山头,形如笔架而得名。按说一座只有海拔76米的山实在不足为奇,但有仙则名,这还是一座道教名山,山上有三清阁、吕祖亭等名胜。当然,更让它出名的,是那道“天桥”。从岸边到笔架山,有1600多米,中间有一条高出海滩的砂石路连接。潮涨时,完全淹没在海水中,潮落时,露出地面,形似蛟龙,蜿蜒到岛上。因此又被称作“天路”。据说这样的天气并不是最佳观看时间,若是在细

个人资料
明山净水666
明山净水666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8,655
  • 关注人气:1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