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标签:

建业外国语中学

教育

五学

智慧课堂

分类: 教师的事儿






标签:

建业外国语中学

教育

经典诵读

比赛

分类: 学生的事儿


诵读经典

 

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的

标签:

建业外国语中学

教育

父母学校

指导

交流

分类: 家长的事儿


如何打开高效亲子沟通的“三扇门”?

标签:

建业外国语中学

教育

毕业典礼

课程

分类: 学生的事儿

问:学校为什么要做毕业典礼?


   请看建业外国语中学给你的答案


(2017-04-17 16:24)
标签:

建业外国语中学

教育

比赛

分类: 学生的事儿

八年级参赛选手《少年中国说》



JYIS in 2017 BILINGUAL SPEECH CONTEST

标签:

建业外国语中学

郑州

民办中学

分类: 学校管理

      又到了小学升初中的时候,家长们为孩子择校应该是操碎了心啊!

      郑州的中学不少,但是很牛的民办中学还是不多的,豫姐给大家盘点了十个最牛的民办中学,可以参考一下。

一、郑州枫杨外国语学校(西分)

标签:

建业外国语中学

母校

感恩

演讲能力

自信心

分类: 学生的事儿

建业,一个我一辈子不会忘记的地方

                                              2002级毕业生 师韵

如果说生命是一本书,那么书写我生命序章的地方,就是我的母校,建业外国语中学。

 作为第一批进入建业的学生,那时的我,刚刚接触私立寄宿学校,所谓的私立学校,只有在国外

标签:

父爱

母爱

离异

杂谈

分类: 家长的事儿

    今天休息,朋友带一家长咨询孩子教育的问题,我在家里接待了他们。家长谈到,孩子今天15岁,学习和习惯很让人头疼,更让自己烦恼的是一个男孩,又留长发,又染发,还要戴耳环,一点都感受不到男孩的阳光等等。听了家长的叙述,我觉得孩子今天的表现应该和他的成长环境有关。于是,和家长进一步沟通家庭情况,家长说:在孩子七岁时,他们夫妇就离婚了,孩子跟她过,孩子的父亲从那时起就在他们的视线中消失了,别说对孩子尽到父亲的教育责任,就连看看孩子的机会就不曾有过,当然,作为妈妈也不希望爸爸打扰他们的正常生活。孩子从小接触最多的人,一是小学的老师,二是家里的保姆和工作很忙的妈妈。我问家长每周能有多少时间和孩子在一起,她说:自己有一个企业,平时工作确实很忙,比如,端午节小长假,她和儿子只在一起吃过一顿午饭,其它的时间,自己忙自己的事业,儿子就和保姆呆在一起。听了家长的叙述,孩子的“病因”基本清楚啦。

    首先,孩子缺少父爱,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特别是

标签:

杂谈

分类: 学生的事儿
   思维导图是很好用的学习工具,他可以帮助学生理清知识脉络,形成知识体系,加深对知识的理解。特别是在复习阶段,要求学生画出来每个章节、每个单元以及整本书的思维导图,将会极大地提高学生的期末考试成绩。同时,思维导图有助于学生左右脑的联系,提升记忆力,长时间使用思维导图,也会提高学生的思维能力。为普及思维导图的应为,学校分别对老师和学生进行培训,并印发思维导图作业纸,相信随着思维导图的应用,学生会渐渐的喜欢他,并形成使用思维导图学习的习惯。



标签:

教育名著

教育漫话

洛克

家长

幼儿教育

杂谈

分类: 家长的事儿

《教育漫话》是英国教育家洛克的一部著作,学习后收获很大,下面和大家分享书中一些教育观点。

 

一切德性和价值的伟大原则和基础在于,一个人能够克服自己的欲望,能够不顾自己的爱好而纯粹遵从理性认为是最好的指导,以便为自己谋取更大的人生利益。

 

注重早期教育,反对溺爱。一般人教养孩子有个重大错误,即儿童的早期教养未有的倒计时而充分的注意,儿童的精神在最柔软、最易于支配的时候没有习于遵守约束,服从理智。父母爱护子女本是一种义务,但这种爱如果摆脱了理性就很容易转变成溺爱。不少父母常常连子女的过失也放纵不管,结果导致孩子学会打人、骂人,随心所欲,无法无天。由于小时候父母把孩子的本性宠坏了,到他们长大后必然会缺乏理性、任性固执、桀骜不驯、放荡不羁。此时他们想拔除他们亲手种下的杂草也许已为时太晚,因为这些杂草现已根深蒂固,不容易去除了。故当儿童有时父母教育不当,等于是在“污染源泉”,在儿童身上播下邪恶的种子,使之离开德行的大道。

个人资料
朱永仁
朱永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0,497
  • 关注人气:1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