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宇扬潇湘夜雨
宇扬潇湘夜雨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9,929
  • 关注人气: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京剧

孙毓敏

胡小培

京剧司鼓

刘侗院长

分类: 梨园动态

     宇扬评剧苑讯:2013年1月5日,由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主办、北京京剧昆曲振兴协会承办以及社会各界关注的“著名京剧鼓师王玉海收徒胡小培拜师仪式”在京举办,蛇年新年伊始,京剧喜事临门,此仪式堪称梨园界又一大美事。

http://www.yypj.co/enjoy/pic/20131564313145.jpg

    参加此次收徒拜师仪式的嘉宾有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孙毓敏、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刘侗院长、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刘宝华书记、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毕兆伟、李建、黄珊珊以及吴蕾、许翠主任。北京戏曲艺术教育基金会邵钟世会长、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原副院长李连仲、王如昆、黄鸣、吴一平以及著名演奏家燕守平、周志强、胡希和(胡小培父亲)、胡希芳(胡小培叔叔)、罗万银、叶颖丽、宋元斌、马仲琴、金惠武、殷杏生、王绍鸣卜栋根  许瑾忠、刘增龄、白宝珠、景山、姚利、左旭以及上百位好友亲朋欢聚一堂。

htt

标签:

孙毓敏

周志强

京剧

荀派伴奏

文化

分类: 京剧新闻

    宇扬评剧苑讯:2012年12月30日,由北京京剧昆曲振兴协会主办、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首都京胡艺术研究会及社会各界参加的著名京剧琴师周志强先生的“荀派失传剧目唱腔伴奏免翻曲谱及伴奏CD关盘首发式”在京隆重举办。

http://www.yypj.co/enjoy/pic/2012123114811583.jpg

    此次新闻“荀派失传剧目唱腔伴奏免翻曲谱及伴奏CD关盘首发式”由北京戏曲艺术教育基金会理事、原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李连仲副院长担任主持人,前来参加的嘉宾有北京市京剧昆曲振兴协会孙毓敏会长、北京市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刘侗院长、北京市戏曲艺术职业学院刘宝华书记、新闻界京剧俱乐部负责人中央电视台原副总编辑张华山、中央电视台戏曲音乐频道节目部李纯博副主任、原北京市崇文区人大常委会吉胜久主任、原烟台警备区刘新海司令员、山东省戏剧家协会刘新波副主席、山东省威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黄宗殿院长、山东大学易学与中国古代哲学研究中心刘玉建教授、中国关工委教育发展中心宣传部杨新

标签:

娱乐

分类: 梨园动态

    宇扬评剧苑讯:2012年6月15日上午,唐山市凤祥园小区内哀乐低回,已故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洪影先生正式接受社会各界悼念。

http://www.yypj.com/enjoy/pic/201261550792233.jpg


                                  凤祥园小区端庄肃穆

 

   唐山市弟子们陆续从各方赶到先生家中,大家泣不成声,不相信师傅走的如此仓促,因为前几天先生的病情有所好转,一会时间,花圈摆了门前空地。

http://www.yypj.com/enjoy/pic/201261550830873.jpg

               &n

标签:

张玮

宇扬评剧苑

十周年

花月仙

洪影

终身成就奖

戏曲表演学会

文化

分类: 梨园动态

    宇扬评剧苑讯:《评剧耄耋老艺术家终身成就奖颁奖庆典》即将在北京隆重举行。此项活动的主办单位为中国戏曲表演学会和宇扬评剧苑,协办单位为北京京剧昆曲振兴协会。经宇扬评剧苑提名、网络投票、主办单位专家组评审,最终确定了十八位老艺术家获此殊荣。


    获奖名单依次为(按年龄排序):杨培、张其祥、李福安、筱俊亭、花月仙、张玮、莲小君、王景山、花砚茹、王景明、新艳琴、李梓森、王其珩、洪影、喜彩君、筱紫玉、郑伯文、陈桂秋。


    这些老艺术家们为评剧事业呕心沥血辛勤耕耘数十载,退休后依然活跃在戏曲舞台上,为评剧艺术的传承和发

标签:

评剧

新凤霞

刘淑琴

娱乐

分类: 艺海拾贝
熟悉评剧新派的朋友都一定熟悉刘淑琴这个名字,她演唱的《御河桥》,听起来非常有新派风韵,甚至几乎达到与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新派创始人新凤霞乱真的程度.
刘淑琴嗓音甜润甜亮,高,中,低音俱全,行腔玲珑婉转,优美动听,使人感到亲切抒情,清新细腻,韵味隽永,跌宕起伏,错落有致.
刘淑琴之所以颇有新派风韵,是经过新凤霞的点教.那是一九六二年九月组织上为进一步培养刘淑琴,将她送到中国评剧院学习.刘淑琴被这里名流云集,群芳斗艳的舞台艺术所吸引,更为新凤霞的演唱而着迷.年轻的刘淑琴选准风格,专一钻研.自此她拜新凤霞为师,学唱新派.她首先向新老师学了《花为媒》中张五可繁重的唱,做,念.新凤霞无私的传授使她们建立了浓厚的师徒感情.
在名师的指导下,使刘淑琴的演唱技巧从发声,吐字,归韵,行腔到传情,气功,板式以及表演,身段,念白诸方面,都有了显著的提高,在刘淑琴艺术道路上是一次飞跃.刘淑琴先后主演了《刘巧儿》、《祥林嫂》、《琼花》、《杨三姐告状》、《花为媒》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