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小四与九阿哥
小小四与九阿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9,245
  • 关注人气: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十字

单元格

数字

字母数字

数据

分类: EXCEL学习



问:每一列仅根据数字大小排列,数字一样的情况下再根据字母大小排列

答:我需要建立一张辅助表sheet2
1.

在sheet2表中A1单元格输入:=--(RIGHT(OFFSET(Sheet1!A1,0,ROUND((COLUMN()/2),0)-COLUMN()),SUM(LEN(OFFSET(Sheet1!A1,0,ROUND((COLUMN()/2),0)-COLUMN()))-LEN(SUBSTITUTE(OFFSET(Sheet1!A1,0,ROUND((COLUMN()/2),0)-COLUMN()),{0,1,2,3,4,5,6,7,8,9},'')))))
然后黑十字往下拉。

2.

标签:

选择性

数值

数据

条件

效果图

教育

分类: EXCEL学习

把第一列中重复名称对应第二列的汇总数值,做成唯一名称对应汇总数值

如下图:左侧图为原始图      右侧图为做好后的效果图

        

 

1.选中A1至A16,如下图:

标签:

更多

长时

何让其

情况

鼠标

教育

分类: EXCEL学习

excel 如何让单元格内容过长时不遮盖后一单元格?

答:excel在单元格中写内容的时候,写的长了就会遮盖住后面一单元格,

除非后面一单元格也有内容,那我们该如何让其在后面单元格没有内容的情况下不遮住后面的单元格呢?如果单单选择“自动换行”,那有些内容长的单元格格子就会变得非常巨大。别急,照以下做法就可以OK了。

 

1.我们可以点击左上角行号1与列号A转角处的格子,这个表示全选表格

2.点击“自动换行”

标签:

好了

表格

十字

序号

公式

分类: EXCEL学习

excel如何删除行或插入行,序号自动相应变动?如下图:



我们插入行,但是插入的行没有序号,如下图:



我们删除行,但是删除后,序号就少了一个3,如下图:



答:我们可以这么

标签:

右键

格式

数字

类型

自定义

教育

分类: EXCEL学习

excel 如何输入勾与叉,输入“√”与“×”?



答:1.首先我们选取好要输入的单元格区域,比如我们选取B1至B13,如下图:


2.在选择的区域右键单击,选择“设置单元格格式”,如下图:

标签:

好了

格式

十字

横向

时间

分类: EXCEL学习

excel如何把竖着的(纵向)数据转成横着的(横向)数据?



答:我们可以在E2输入公式:=OFFSET(A$2,(ROW(1:1)-1)*2,0,1,1),然后E2单元格黑十字往右拉,然后E2单元格黑十字往下拉,最后日期与时间一列分别设置好日期格式与时间格式,如下图:



然后我们在I2输入公式:=OFFSET(A$2,(ROW(1:1)-1)*2+1,0,1,1),同样I2单元格黑十字往右拉,然后I2单元格黑十字往下拉,最后日期与时间一列分别设置好日期格式与时间格式,如下图:

标签:

数值

格式

博文

选择性

何批量

教育

分类: EXCEL学习

excel如何批量插入行,并且批量复制上(或下)一单元格数据?

答:这个是我在做另外一道题的时候碰巧要先解决以上这个问题的。我们先看下图:


1.我们先批量插入空行,这个可以参照我之前写的博文:http://blog.sina.com.cn/s/blog_516227420101bw76.html

2.空行插入后,我们在辅助列B2输入公式:=CHOOSE(MOD(ROW(A2),2)+1,OFFSET(A2,1,0,1,1),A2),按“回车”后,下拉黑十字。如下图:

3.日期是数字格式,我

标签:

电冰箱

况下我

中满

函数

怎么办

分类: EXCEL学习

excel如何在符合多个区域多个条件求个数?

答:我们经常用到countif函数,来求某个区域中符合某个条件的单元格个数,但是也很多情况下我们碰到要求符合多个区域的多个条件,那这个时候该怎么办?countifs函数就可以帮到忙了。

countifs统计多个区域中满足多个给定条件的单元格的个数,语法:countifs(criteria_range1,criteria1,criteria_range2,criteria2,…),中文解释为countifs(区域1,条件1,区域2,条件2......)

 

如下图:



1.我们求有几个女士购买了电冰箱?输入公式:=COUNTIFS(A1:A10,A2,C1:C10,C9),如下图:

标签:

文章

很简单

十字

表格

公式

教育

分类: EXCEL学习

excel如何对比两列数据是否重复(相同)?

答:很简单,如图:

我们在B2输入公式:=IF(COUNTIF($D$2:$D$7,A2)>0,'是','否'),按“enter”,然后黑十字往下拉。如下图:



我们在E2输入公式:=IF(COUNTIF($A$2:$A$7,D2)>0,'是','否'),按“enter”,然后黑十字往下拉。如下图:

标签:

之和

公式

类别

单元

数据

教育

分类: EXCEL学习

excel 如何利用倒推法实现合并单元格内的求和?如下图结果:



答:首先选中D2至D10,按下“=”键,输入:SUM(C2:C10)-SUM(D3:D10),

注意不要只选中D2哦,要选中D2至D10再按下“=”键,输入公式完毕后,按 ctrl+enter,结果如下图: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