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常砚滴
常砚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500
  • 关注人气: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沮河

远安

桃花岛

公园

夜景

分类: 远安风光








分类: 远安风光








标签:

旅游

嫘祖

楚文化

远安

纪实

分类: 话说远安
  远安,是中华大地上的璀璨明珠,华夏文明史上的绚丽画卷。作为嫘祖故里和楚文化发祥地,远安之美具有唯一性。

  自3000万年前的喜马拉雅造山运动后,地处秦巴山区与江汉平原过渡地带的远安,就形成了西地多高山,东域多低丘,沮河冲积平畈纵贯其中的“川”形地势。远安南端为丹霞地貌,大部为喀斯特地貌,两种地貌在小区域融合属地质奇观。肥美的土地和丰富的水资源,以致远安林木繁茂、植被丰厚,森林覆盖率高达74%,尚存大片原始森林,是全国生态示范县和湖北省绿化达标第一县。近年通过“村村诗画”和“全域景区化”建设,远安已成真正的“三峡后花园”,是名符其实的全国全域景区化示范县。

(一)

  “自古名山僧占多。”独特的地质地貌,孕育了远安的山川秀美,自古便是世外高人心目中的西天乐土,仅被道佛两教据为圣地的就有鸣凤山、太清洞、太平顶、鹿苑寺、石佛庵、观音洞等仙山、阔洞与秀谷。

  鸣凤山是远安最为引人瞩目的一座山。这座丹霞仙山,色如渥丹,山势险峻,风景秀美,是与
标签:

文物

清代

远安

大花屋

摄影

分类: 远安影像

  仿佛是千年之前的一个约定,仿佛是今生必不可少的一种安排,就在11月底的初冬,你在那一瞬间就出现在我眼前。(此图来自楚风楚韵美丽乡村网)

  远安县境东北部河口乡漳沐村曾家湾有座“大花屋”。“大花屋”即曾家湾曾氏人家在过去建造的大宅院。

  放眼望去,曾家湾东临漳
标签:

风光

远安

水库

付家河

摄影

分类: 远安风光
一、坝下广场


标签:

古民居

远安

庞家湾

拈花谷

摄影

分类: 远安风光


标签:

远安

第一高级中学

高考

誓师大会

摄影

分类: 我爱我家

  战旗凛然,条幅高悬,凌云壮志,催人奋发。
(2018-10-25 16:37)
标签:

远安

宗教

佛教

石佛庵

摄影

分类: 远安影像
  石佛庵位于远安县旧县镇龙泉村境内。始建年代不详,清嘉庆、道光年间均有维修,上世纪50年代被毁。
  到石佛庵可由荷当公路在牛路口转道,经红岩,过龙泉,即可到达。
标签:

纯美

小说

原创

分类: 文学作品

  人们都说新婚之夜甜如蜜,而大清和秀兰的新婚之夜比蜜还甜。

  秀兰是个普通农家姑娘,长相并不出众,只有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十分招人喜爱。今天,她穿着眼下农村最时新的衣裳,在粉白如雪的洞房里,让灯光一照,竟闪耀着星星般的光彩。

  这是人生最幸福的时刻,秀兰甜甜地依在崭新的被子上,用柔柔地眼波抒发着内心难于言说的喜悦。

  这会儿,闹房的人都已散去,屋里只剩下这一对情人,还有窗外那一轮笑眯眯的满月。

  秀兰和大青是自己搞的对象。想起那些一起出车、互相帮助的朝朝暮暮,她心里就一阵阵激动,两个人的感情就别提有多深了。

  秀兰一转身,轻轻地推了大青一把,小声说:“去,把柜子上的皮箱拿下来。”

  “干啥?”

  “

标签:

纯美

小说

原创

分类: 文学作品

  一场暴雨过后,道路一片泥泞,新修的公路到处被冲得坑坑洼洼,像一根被虫蛀过的长长的带子,飘浮在起伏连绵的黑夜的大山之中。大超的“东风”拉了满满一车木料,油门加到最大,车灯一片雪亮,“东风”还是哼哧哼哧地像蚯蚓一般蠕动着,不肯像往日一样撒欢。

  大超正在怨怪天公不作美,借着灯光看见前面有个老头儿,打把黑色雨伞,站在路旁向他招手,还呼唤着什么。引擎声音太大,他没听清。不过,不听他也知道,一定是要搭车的,他见得多了。大超心里很烦,搭车也不看个时辰,你没看见我这正玩命吗?

  “东风”在崎岖的山道上爬行了约四五里,大超看见路中央立着一块牌子,走到近前一看,上写:“前面道路冲毁,请绕道。”大超不相信,下车朝前走几步,果然路被冲断了,大沟像一条小河,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