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房子
大房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8,635
  • 关注人气:5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9-03-23 17:57)
标签:

短篇

青春

情感

杂谈

分类: 讲个故事给你听

1

晚上出来遛弯的时候,忽然感觉到迎面吹来一阵温暖和煦的清风,像金毛犬那柔软的长毛挂在脸上的感觉,让人在心中荡漾出一股深邃的情感。这久别了的感觉就像薄荷般清新,又像无比熟悉的老友久违之后的重逢,没有错,这就是春天的感觉。

路边有几个小孩三三两两的在放着五花十色的风筝,每一只风筝忽上忽下,飘忽不定。我路过他们身边停了下来,抬起头来望着那无忧无虑的风筝,想象着若干年前,我还是小孩子的话,会不会和他们一样在这样的季节里,把玩乐全部寄托于风筝上面。

 

(2018-08-19 08:39)
标签:

短篇

情感

杂谈

文化

分类: 讲个故事给你听

1

求助于许多医院无果之后,我只能一个人悄悄地来到村子东头的一位神婆家里,据说村子里许多人得了什么疑难杂症都被她给治好了,虽然我一点都不相信什么法术玄学,但是到了这个时候也只能是病急乱投医了。

“神婆,最近我总是能够看到怪怪的东西。”坐在我面前的神婆面容焦黄,皱纹如老槐树上的树皮,曲曲折折。

神婆抬起头来看了我一眼,嘴里开始神神叨叨地念着什么,然后定了定口气,轻微地咳嗽了一声,“看到了什么?

(2018-08-18 13:26)
标签:

短篇

青春

情感

杂谈

分类: 讲个故事给你听

1

那一年去九塞沟跟团游玩,认识了两位传统意义上的驴友,我和我的一位同学与这两位陌生人在很短的时间里结下了比较深厚的友谊,在这短暂的两天一夜的游玩过程中,我们也相互了解了彼此。最后坐班车离开的时候,我们四个人在景点区留下了一张很美的合影,之后就分道扬镳,从此再无相逢的机会了。

我一直都相信,在我们还没有到达过的地方,在我们所不认识的那一群人里,肯定有些和你一样有着共同兴趣和品味的人,在你们相见的一刹那,虽然都互为陌生人,但都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为什么自己身边就没有这样的人呢?

(2018-08-11 23:28)
标签:

青春

情感

文化

短篇

分类: 随便说说

 

1

 

(2018-06-22 10:03)
标签:

短篇

青春

情感

杂谈

分类: 讲个故事给你听


1、

下午去访老友,因为我有些重要的事情想跟他说,在他家门口的小超市里我买了两小瓶江小白,然后推开老友屋子的大门,推开门之后眼前的景象让我目瞪口呆,他的屋子里永远都是这样乌烟瘴气的,其实和我的出租屋也差不多,他的屋子里这些个杂七杂八的混乱不堪无不都说明了这是一个缺少女人的地方。

晓明躺在床上,他斜着眼睛看着站在门口的我,看到他那空洞迷离的眼神我就知道,一个好好的大周末全被他给浪费在出租屋里了。

我走进屋去,随便一脚将挡在我面前的锅碗瓢盆给踢开,

标签:

青春

情感

短篇

杂谈

分类: 讲个故事给你听
一封熟悉女人的来信

1、

“阿雷,刚刚在门外有个邮寄员给你送来了一封信。”老伴迈着蹒跚的步伐从门外走了进来,从她的手里我看到了一封白色的信封,如洁白的信鸽,从远方带来了或惊喜或悲伤的消息。

“这个时代,写信的人可真不多了,会是谁呢?”我奇怪地问道,随即我站起身来,略微岣嵝的背脊让我变得懒散,在这如夕阳无限好的年纪里我似乎对任何事物都失去了惊喜感,但是这封信让我像发现了美洲新大陆般好奇心陡然升起。

我走到餐桌

(2018-06-19 14:17)
标签:

短篇

青春

情感

杂谈

分类: 随便说说

1、

每一次经过北京动物园地下服装商场的几处过道时,我都会在人来人往的人群中去刻意的察觉过道边上,因为每一次来到这里我总是能看到在这过道边上的某处角落里,总有几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年轻小伙子或者是小姑娘们聚在一起,一人一把吉他,跟随着有节奏的节拍配合着每个人自己的情感,冲着这个狭窄的空间里的空气,用稚嫩的嗓音唱着他们自己的原创歌曲。地下通道里光线不好,里面散布着不是很新鲜的空气,让每一个经过这里的上班族也好、闲散人士也好都想快速地走过,唯独我、也许会有和我有一样想法的人,总是想慢慢地走过这里。来往的人群虽然每个人都会擦肩而过,但是每个人的面部又像是这过道的石壁一样铁面无色,他们

(2018-06-09 11:28)
标签:

短篇

青春

情感

杂谈

分类: 讲个故事给你听

陌生的初恋

1、

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里忙碌了许久,也许会渐渐的忘记自己身上的感情温度吧。我叫大雷,是一座海边小城的普通白领,我在这座城市里打拼了近十年,但是我却鲜少会对这座城市动些感情,能够与我有些感情共鸣的恐怕也就是这些海边海水吧,某些时候痛了、哭了,我就走几公里来到海边看看海,望见无边无际的大海,内心里也会平复许多。

大学毕业后我就来到了这座海边小城,打算着在这里能有一番小小的成就,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十年过去了,当初的那番热血也早已经不存在了,而我依然在感情上像是个陌生人一样

标签:

短篇

青春

情感

杂谈

分类: 随便说说



1、

每每到了晚上,夜深人静,这个时候恐怕是人们一天繁忙中最平静的时刻,往往在这个时候许多人都能够安静下来思考、反思自己,思想脱离了躯体,漂浮在半空中鸟瞰自己这几年的作为,看看自己这几年行走过的轨迹,是脱离了自己当初预设的航道,还是按照当初的设想仍然一路前行。

我喜欢在夜晚的时候写作,这个时候的我像极了一个被囚禁在死亡星球的罪人,浩瀚的宇宙里漂浮着许多尘埃物质,这些飘荡着犹如灵魂一样的物质是唯一与我作伴的事物,但是它们是安静的,它们是只能用心来体会的,于是乎夜晚里,我一个人逗留在宇宙中心,我去书写

(2018-06-05 18:03)
标签:

短篇

青春

情感

杂谈

分类: 讲个故事给你听

1、

早晨刺眼的阳光掠过窗台照射在屋子里,陈设简单的卧室顿时揭开了它那神秘的面纱,地板上七零八落的散发着许多罐啤酒易拉罐,轰天的酒气透过床上轻哼不断地呼噜声盖过天花板,直冲云霄。

被强光照射到的方大雷瞬间停止了呼噜声,他强忍着头痛睁开了自己的眼睛,可无奈夏日强烈的光线一点也不温柔,它无情地照射着方大雷的面部,就像是一把照妖镜,一束强烈的光照就能将他彻底的打回原型。

显然方大雷还没有睡醒,从他半闭着的眼睛里可以看出他非常厌烦这样的早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