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外滩教育_微信公众号
外滩教育_微信公众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5,468
  • 关注人气: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育儿

教育

文化

2015-01-15外滩教育




让孩子及早接触美式教育,这其中当然有不言自明的好处,所以赴美生子潮从某些方面说,成了帮孩子争取获得美式教育的捷径,也有人将之称为“投资”,甚至换算下来真的十分划算,但这种方式对之后实际在国内生活的孩子及父母而言真的方便么?这篇文章作为一位归国后的“美妈”自述,也点到了很多实际的问题。

文/王治明

 
标签:

教育

文化

育儿

2015-01-13外滩教育



华裔虎妈蔡美儿和她的耶鲁丈夫将成功归结为三个重要要素:优越感、不安全感和自控力,然而这三个要素却让《金融时报》专栏作家露西·凯拉韦默默放弃做一个虎妈的决心。在露西·凯拉韦看来,同时拥有这三种特质的人通常不会讨人喜欢,也不见得能拥有快乐的生活;这同时也印证了她在伊顿同学会中得到的一个印象,即使毕业于伊顿公学,没有不安全感和强自控力的“驱策”,伊顿人很少会取得那种耀眼的成功。外滩君觉得这样的观点和现象十分引人深思:名校光环、对教育的期待,对比孩子将来的真实人生,不知道家长是否最后也会得到和露西一样的结论。

文/露西•凯拉韦 翻译/简易

标签:

育儿

教育

文化

2015-01-10外滩教育


对于青少年读者而言,《海底两万里》呈现了一个迷人的海底探险故事,精彩到足以影响孩子终身;另一方面,凡尔纳的这部科幻小说严谨、精密地描述了一架深海潜水艇,其中的高科技在现在仍不褪色。在青少年书单中,《海底两万里》是一本永不过时的经典,同时承载青少年的探险梦想和技术启蒙,帮孩子打开更广阔的心灵世界。此为少年书房栏目第61篇。

文/韦间

如果有人让我用一句话来形容儒勒·凡尔纳(当然,谁都知道,他是一位了不起的科幻小说家)和他的小说《海底两万里》(当然,谁都知道,这
标签:

教育

2015-01-09外滩教育



在相同环境下,为什么有的学生就会比其他人学得好?这可能只是因为他们的学习特点与环境更契合。从哈佛教育学教授霍华德·加德纳博士的多元智能理论延伸出去,教育学家们发现,根据不同学习特点,学生分为视觉型、听觉型和动觉型三种不同学习者,只有抓住自己特点,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效率才会更高,不加区别地让学生坐在一间教室里,这样的教与学方式其实过于单一。此为外滩教育方法论专栏第8篇。

文/Brian Witte 编译/姜之端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