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湖北九宫山
湖北九宫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3,965
  • 关注人气: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永昌大元帅金印

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是如何将特大盗墓金印鉴定成赝品的?

张毅强

什么是饭桶?饭桶的意思,就是饭桶所做的事让大家都知道他们是无能的饭桶,国家文物局的无能官员和所谓专家就是饭桶!除造成全国文物管理一片混乱证明其为饭桶外,还有文物鉴定水平极其低下更证明其为饭桶。

譬如:2009年长沙望城县“12

标签:

文化

 也谈“她”字的由来  
 张毅强 
    自“五四”新文化运动以来,不少专家学者撰文提出“她”字是刘半农创造的,前几年还有知名大学的权威专家为“她”字专门著书立说,进一步确定“她”字为刘半农首创。其实,“她”字根本不是刘半农创造的,“她”字作为女性第三人称代词至少出现在明代。“她”字在《康熙字典》有收录:【玉篇】古文姐字;【说文】蜀谓母曰姐,淮南谓之社,亦作她,或作媎;【博雅】婵母也。在古代,“她”与“毑”、“姐”、“媎”等字的部分义项的音义相同,都是指女性。再从“她”字的结构来看,左边是“女”,显然与女性有关,而右边的“也”是声符,还是意符,或者声符、意符兼而有之,要了解这一点,就要看看“也”字的本义了。《说文解字》:“也,女阴也。”即“也”是女性
标签:

杂谈

湖北通城“九宫山”名的传说与记载

 

    打开通城县地图,可以看到县城南约三华里处桃源洞之北,有一座小山,叫九宫山,它东临通(城)修(水)公路,西与长(沙)武(汉)公路仅一箭之隔,西南与幕阜山脉锡山主峰一脉相连,标高355米。
    唐代,道教被奉为国教,玄风大盛。道教把天下名山分为十大洞天、三十六小洞天和七十二福地,认为洞天福地就是地上的仙山,是构成道教地上仙境的主体部分。唐·司马紫微(即司马承祯)在《洞天福地记》中记载的三十六小洞天里就有“第二十五,幕阜山洞,周回一百八十里,名曰玄真太元天,在鄂州唐年县,属陈真人治之。”通城在唐代属鄂州唐年县,县治在今樊店;又据世居黄龙、幕阜山下的何姓宗族在民国壬午(1880年)续修的《何氏宗谱》中记载:“幕阜,一名天岳山,在通(城)南平(江)北界上,古所称太元二十五洞天也。”由此可见,通城境内的幕阜山洞自唐代起就是天下道教著名圣地之一。
    通城的九宫山因何得名,始于何时,在民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