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标签:

代码

vba

vbe

分类: ExcelVBA应用

很多人遇到的Excel问题,用基础技巧操作或者函数没有办法解决,或者没有办法批量解决的,都会寻求到VBA的方法,也就是需要写宏代码,通过执行代码来批量完成,但百度到了一堆代码,却不知何从用起……

 

首先,宏代码(除了宏表函数)要放到VBE(Visual Basic Editor,VB编辑器)里,经过编译执行才能起到效果,而不是放到工作表的单元格里的,在Excel里,按Alt+F11 就可以打开VBE,下面所说的操作,也都是在VBE里的菜单。

但是,根据代码的名称可分为几种性质,而不同性质的代码,放的位置则不同,不然可能起不到相应的作用:

 

 

标签:

query

查询

excel

数据

单元格

分类: Excel基础操作

上篇文章,我们介绍了INDEX+SMALL+IF+ROW的数组公式组合,也就是说只要在IF中通过条件的构造,基本上就可以想提取什么条件的数据都可以,数据查询肯定得心应手。

但是,我们一起强调函数公式不是万能的,尤其是数组公式在海量数据面前,既是软肋也是硬伤,而且构造这个函数组合还需要你要具备或者能理解简单数组公式逻辑,对于在函数公式方面没有深究的人,自然是一头雾水。当然,就像“数据透视表”一样,Excel在数据查询方面,也一样有独特的神器,而且掌握起来其实更简单。

 

我们今天就介绍一下MS Query查询,在Excel“数据”菜单下的功能名称为“来自Microsoft Query”,相信基本上你就没正眼看过这功能吧?虽然这个功能使用的是SQL的语言范畴,但由于

标签:

lotus

计算式

剪贴板

分列

evaluate

分类: Excel基础操作

今天我们讲讲怎么在Excel中将规范的计算式转化为计算结果,也就是比如说某个单元格的内容是“1+2+3”,那么我们怎么才可以得到这个式子的计算结果“6”呢?如下图所示:

至于为什么有这种问题,其实我也还真不太明白,不知道日常的数据录入或者处理是怎么进行的。

 


这个转换方法,在百度上一搜也是包罗万象,最平常的莫过于使用宏表函数EVALUATE了。

 

方法一:宏表函数EVALUATE定义

标签:

图表

参考线

误差线

散点图

excel

分类: Excel图形图表

见过SPC图的人都知道,生产管理的图表上,一般都要标识上下限,而我们制作的图表,有时候为了让看图表的人能更直观地捕捉到数据的性质或者规律,经常也需要在图表上增加能表示某种规格的参照线,

比如说平均值、目标值、或者最低要求的达标线等等……

 

如下图的图表,其在80数值上所设置的红色线类似,这种规格线参照线应该怎么在图表上生成呢?

 




在Excel图表里,能形成线型的图表类型我们用的无非就是

标签:

格式转换

剪贴板

多列转成一列

excel

分类: Excel基础操作

这个命题也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经常要进行数据形式的转换,这里我们介绍几种最常见而又较为简单的方式和方法。

 

1. 如果将多行多列的数据合并成一列?如下图所示的数据:

 

 

这个方法最开始是从EH微博上看到的,这里特意添加了空白单元格,把处理情况稍微复杂一点,如果你的数据没有空白单元格,那就自然更简单了。

先说一下思路,就是在第一列数据的最底下,输入=B1

标签:

excel

格式

丢失

保存

vba

分类: Excel基础操作

RT,为什么表格文件设置好格式保存后重新打开,结果全部格式都没了?

颜色、字体、单元格格式全都丢失了……像记事本上的数据一样。

 

首先,你用的Excel肯定是2007版本

其次,你的文件后缀基本上是xls格式………

 

我们知道,2003版本是历经十多年仍然不乏忠实用户的经典版本,而后的2007版则是此后的第一次变革,格式、功能、编码方式改进的功能非常之多,而格式上的兼容性的问题也理所当然是存在的。

 

好了,究竟为什么呢?

 

标签:

it

sumproduct

条件

求和

计数

分类: Excel函数公式

在Excel里,除了VLOOKUP,另一个必学的应该是SUMPRODUCT函数了,她称得上是函数中的“万金油”!

 

首先,名字虽然长一点,但也因此齐集了SUM()和PRODUCT()的名字及继承了部分功能,已可见一斑!

能称得上“万金油”,重要的是她能做很多COUNTIF、SUMIF的工作,在还没有COUNTIFS、SUMIFS的年代里,甚至还兼负她们的功能,还没完哦,某些时候甚至能完成VLOOKUP或者INDEX+MATCH组合才能完成的单条件或多条件查找任务……另外,她还可以轻易完成透视表行、列结构的数值汇总结果,是不是有点“不明觉厉”了?

 

下面,我们用实际的数据和统计要求,来进行一些条件性的计数或者求和,以此弄清SUMPRODUCT的玩法:

 

个人资料
EluneXY
EluneXY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1,954
  • 关注人气:1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