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旅游美食季
旅游美食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71,796
  • 关注人气:1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荔湾区是广州的老城区,也是近代文明的发源地之一,以前在省港澳和东南亚一带小有名气,最近闻名全国,虽然起因并不是好事,不过意外地让全国人民知道这里的早茶文化很有特色,也间接告诉外地人来广州时要回避哪些茶楼。

荔湾除了美食,还有很多值得游览的景点,如果都走一次的话,三天时间也不够。这些宝藏旅游点包括陈家祠、仁威庙、上下九步行街、华林寺、沙面、恩宁路、永庆坊等,等岁月静好之时就去打卡吧。

陈家祠

陈家祠也叫陈氏书院,位于广州市中山七路,每次有朋友来广州,我都会介绍他们到这里看看,这座岭南祠堂里的砖雕、木雕、石雕、灰塑、彩绘壁画工艺是精品中的精品。

水,是生命之源。水对于我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们需要喝水来维持生命,我们需要用水洗衣洗菜,我们也需要用水灌溉农田。对于生活在现在的我们来说,很难想象,长期缺少水源的日子应该怎样度过。

然而在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广东省罗定地区经常面临水资源短缺的现状,经常干旱。据说,十年中有九年都是旱年。这不仅对定居在此的居民们日常生活造成了不便影响,还严重的威胁了田地里农作物的生长。为了改变困境,人们决定建水库蓄水。但是,仅凭库区的集雨面积远远无法达到中型水库的要求。于是,便修建了长岗坡渡槽。经过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努力,宏伟壮丽的长岗坡渡槽竣工了。长岗坡渡槽现在已经被列入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

不知不觉间,时间就已经来到了2021年。如今距抗战胜利已经有七十多年了。在这七十年中,有太多的往事变成了历史。就如同晴隆二十四道拐成为抗战时期的烽火记忆般,这些往事被留在历史的长河中,不曾消逝。

晴隆二十四道所在地在明清时代便是蜿蜒的古驿道。民国25年,公路二十四道拐竣工。二战时期,二十四道拐是抗日战争大后方重要的陆路运输线。日寇曾多次派飞机对二十四道拐公路进行轰炸。1942年,美国的公路工程部队进驻贵州睛隆修筑滇黔公路。在工程部队和当地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对二十四道拐的维修。后来,滇黔公路被重新命名为“史迪威公路”,二十四道拐就

扬州到底属于江南,还是江北?

从地理位置来说,显然在长江以北,是不折不扣的江北城市,但从古至今,文人墨客都把它当作江南城市,唐代诗人杜牧写的《寄扬州韩绰判官》开头就是“青山隐隐水迢迢,秋尽江南草未凋”,14个字展现出扬州深秋之美。

其实“江南”概念并不完全是从地理上划分的,我们常说的“江南”更多的是指文化区域。

扬州虽然地处长江以北,但当地的气候、人们的生活习惯和审美情趣都和苏州、无锡、常州、杭州、南京等江南城市相似,和同样地处长江以北的徐州等城市反而差别较大。

淮安是江苏省地级市,地处江苏中北部、京杭大运河和古淮河交汇处、中国南北地理线秦岭-淮河分界线上,是一座有着2200多年建城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对于淮安,很多人或许是陌生的,但它并不遥远,自从高铁开通后,到这里交通更方便了,这座宝藏旅游小城再也藏不住了。

淮安旅游资源非常丰富,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完美交融。若是到淮安旅游,这里的历史遗迹那是一定要游览下的,淮安曾是漕运枢纽、盐运要冲,其经济在历史上曾与杭州、苏州、扬州齐名,享有“中国运河之都”的美誉。所以,到了淮安,“里运河文化长廊”那是一定要去的。

里运河是京杭大运河江苏省中段,古时称为邗沟、漕渠,为中国大运河最早开凿的河段,至今已有2500多年的悠久历史。淮安里运河全长32公里,沿途风

广州荔湾区近期“火出圈”,虽然起因并不是什么好事情,但引发了很多讨论,内容包括哪里的早茶更好吃?荔湾是不是贫民窟等等。

作为老城区,荔湾汇聚众多美食老字号、传统行业老字号,旅游景点更是多不胜数。

现在的荔湾区包括后来并入的原芳村区地域,而广州人传统认知里的荔湾区原来被称为西关,过去曾是有钱人的聚居地。

由于特殊的地理优势和历史原因,荔湾区的旅游资源较为多样,既有传统岭南大屋、古祠堂,还有兴起于二十世纪初的骑楼,以及教堂、洋楼林立的沙面岛。

沙面

沙面位

提起赣州,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别告诉我,你甚至都不知道赣州在哪里!

赣州地处江西省南部,是江西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一座风光秀美、文化底蕴深厚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赣州的地标非常多,其中不乏历史古迹,就比如赣州古城墙、赣州古浮桥等,虽然知名度不高,但来者无不赞不绝口。

赣州是一座山环水绕的城市,章水、贡水在这里汇聚而成赣江,如今交通发达了,江上一座座跨江大桥拔地而起,但在古时,生活在这里的人是如何渡江到对岸的?这就不得不提这里的“古浮桥”了。

浮桥,顾名思义就是漂浮在水面上的桥,早在宋朝时期,这里就已经有了浮桥,随着经济的发展,浮桥也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逐渐退出历史舞台,好在赣州古城区依然有一座古浮桥,不仅是地标,依然可以行人。

现在这个时代,充满着无数内卷与压力,它们有些有形有些无形,那么深刻又沉重地压抑着我们,让我们躲在生活的缝隙里艰难生存,你是否偶然也像小编一样渴望逃离目前所在的城市,去往一个恬淡、自然、悠闲的小城市,这里有海,随时让你眺望海天一线;这里有舒适的民宿,可以让你放松紧张的神经;这里有清新的空气、宜人的景色,让你全身心沉浸在大自然中;这里也有美味地道的吃食,让你的味蕾得到满足。

这个地方就是广东湛江的“南极村”,很多来过这里的人都说这里的美堪比马尔代夫,而且消费还特别低!它能给予你上述所有体会与享受,且超出你意料之外的满足。这

现代社会发展如此日新月异、各种关系纷繁复杂,让人逐渐迷失在日复一日的工作和生活里,不知所措又无可奈何。令人欣慰的是,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的生活有了质的飞跃,大家再不像以前只是为了填饱肚子而活,更多的是开始追求精神上的愉悦。下面小编要给大家介绍一个有山有水、地域风情浓郁的山庄景区,它藏身于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虽然它不那么出名,可是却藏有丰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故事,它看似低调,却处处藏着山庄主人对它的呕心沥血。

谢鲁山庄十分特别。它其实是一个私人山庄,一般我们听闻私人山庄大多用其主人的名字命名,可这个山庄虽名“谢鲁”,它的

荔湾区是广州市的老城区,最近突然爆火,虽然起因并不是好事,但也让世人成功关注到这里美食文化的优秀和人文底蕴的深厚。

前几天有网友在网上口出狂言说荔湾区是广州的贫民窟,想必这个网友并非本地人,要知道在清末到民初期间,荔湾区和越秀区很大一片区域被称为西关,是有钱人聚居之地,著名的西关小姐就居住在这里,各种青砖大屋则彰显富贵人家的实力,连李小龙的父亲都曾经在永庆坊置业。

作为老城区,荔湾拥有优秀的医疗资源、美食资源、教育资源和旅游资源,永庆坊、荔湾湖公园、沙面岛、上下九步行街、华林寺都是非常有代表性的旅游胜地。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