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标签:

体育

虽然一度否认,但是多纳多尼还是来了。
从“冲超大师”到“救火队长”的切换,深足终于打出了保级最重要的一张牌。
周日晚到达南京现场观看深足对苏宁的比赛,周一飞回深圳签约拍照录视频,周二上午官宣、下午开媒体、球迷见面会然后带队训练……前后40多个小时,多纳多尼就这样进入对他来说全新的亚洲足球领域。

 

三句开场白

7月30日下午2时31分,55岁的多纳多尼微笑着走进见面会现场,一身训练T恤、短裤、球鞋,完全是一副即将指挥训练的打扮,说明他从内心接受了深圳佳兆业队主教练这个职务,已经开始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

 



整场媒体、球迷见面会刚好耗时30分钟,整理出来大约有2600多字的

标签:

体育

半个月前官宣加盟深足的葡萄牙国脚迭戈·索萨终于要登场了。7月26日上午传出消息,深足俱乐部已经递交注册资料,索萨替下了另一位外援姆本格,将获得中超比赛资格,本周日晚深足客场对江苏苏宁易购的比赛很可能是他的中超首秀。

 



索萨身高1.90米,司职中锋,头球和身体条件出众,他出生于巴西,效力过多个葡萄牙甲级、超级俱乐部,上赛季代表葡超布拉加队出场41次打进20球还有8次助攻,排在葡超射手榜第4位,与C罗一起为葡萄牙队夺得了首届欧足联国家联赛冠军。不过由于葡超赛季已经结束,索萨的体能需要恢复,加上本身的一些原因,导致了他迟迟不能上场。索萨是卡罗看中的球员,经过体能教练精心调整后,他已经达到了比赛条件,就看卡罗怎样用好索萨、马里、普雷西亚多三大

标签:

体育

进12球、积12分、排第12位(因为先后战胜了华夏和申花,相互战绩占优)——这就是深圳佳兆业队第一个中超半程的成绩。这样的成绩我相信没有人能满意。

 

怎么办?必须调整,而且调整结果是决定保级成败的关键。

 

转会窗口今日(7月1日)已经开启,只要签订好合同、办理好转会证明,新外援新内援就可以从本周末的第16轮比赛开始登场。

 

深足在二次转会窗口一共可以调整两名外援、引进一名新内援、一名U21新内援,也就是最多可以有4个人员调整。由于目前普雷西亚多受伤,深足没有外援前锋可用,接下来又是接连客场对华夏幸福、天津天海两场保级生死战,来一个“即插即用”的外援已经是火烧眉毛的事。不出意料,深足这两天将有所行动,而且新外援“必须”在本周末的比赛中上场。

 

标签:

体育

上周五,大家还在过端午节的时候,深足已经坚定而迅速地完成了一项意料之中的重要调整——在佳兆业大老板和俱乐部董事长麦帆以及主要候选人参加的会议中,确定由佳兆业文体集团总裁助理、佳兆业体育产业(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冬梅接替李小刚,出任深圳市足球俱乐部总经理。

 


 

这个决定的背景是深圳佳兆业队在中超4连败,尤其是主场多打一人被大连一方逆转、客场0比2完败于武汉卓尔这两场比赛,造成了深足的保级形势急转直下。这个时候更换总经理,表达的是一种求变的决心,是希望球队迅速反弹,尤其是拿下本周日的关键一战,重燃保级信心。当然,这时候换人调整,效果必然与结果挂钩:只要保级了就都是对的……所谓“换帅如换刀”,那换将呢?

 

标签:

体育

联赛四连败,11分排名倒数第四——再乐观的人也得承认,深足又将面临保级的苦战。经历过2006~2010年那些时光的老球迷对保级的节奏并不陌生,但是对于新球迷和佳兆业来说,保级的滋味与艰难也许不是想象中这么简单。

 

按照佳兆业的风格和做法,本以为过去的一周会有调整措施出台,但是目前还没有,也算是有点意外了。

 


 

说“保级的关键时刻”有两层意思——

 

第一个“关键”是赛程。下周日晚上,深足将主场对阵天津泰达,这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因为后面紧接着是客场对河南建业、主场对上海上港,踢完这3场球,中超上半赛季就结束了。按照过去5年30~34的保级分数线计算,上

标签:

体育

客场对北京国安用单外援,是田忌赛马之策?是有意保存实力?深足主教练卡罗的答案是:天啊,大家想多了。


5月18日上午,为了备战19日晚主场对大连一方的联赛,深圳佳兆业队在龙岗大运中心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上一场缺席的外援普雷西亚多、塞尔纳斯和全队一起在炎热的天气中完成了整堂训练课。前锋卡马拉也在队中,不过受伤的后卫姆本格没有出现。在王鹏黄牌停赛下,深足的防线又需要卡罗好好收拾了。

 



卡罗是带着吕海东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这也表明了这场球吕海东将首发,但愿他能延续上个主场助攻进球的势头。这两支球队在中甲交手多次,卡罗先后两年带大连一方和深足冲超成功,所以彼此实在非常熟悉,目前深足积11分

标签:

体育

2月25日中午,深足在丽湖训练基地正常训练,不同之处是这节训练课邀请了深圳媒体观看,训练后4位新援首次接受了采访。25日傍晚,深足官宣了第三位内援——前上海申鑫门将国威加盟。至此,深足本赛季引援工作接近尾声,在3月2日的揭幕战中会排出怎样的阵容,最后几个引援名额还会有哪些悬念?

 


 

这两个小时的训练课有几个特点:第一是强度大,这一点两位外援都表达了同样的感受,塞尔纳斯说比法国的球队练得狠;第二是注重防守重视对抗,强调防守的位置与协同;第三是反击的速度与接应,可以说防守反击将是深足新赛季的基本套路。

 

标签:

体育

    最近几天,有关深足引进AC米兰边锋、意大利国脚博里尼的消息越传越真切。先是说深足报价,然后说AC米兰同意将1500万欧元转会费降低至1000万欧元,然后又说经纪人飞到香港,终于到了29日下午“深足与博里尼达成一致,只待双方俱乐部谈妥转会费”了……



    好事将近?没想到的是,深足俱乐部高层却表示:“我们也很迷茫,这到底是哪里来的消息?”深足俱乐部高管最近都在深圳正常上班,可以请大家到丽湖基地俱乐部办公室看看。主教练卡罗和团队在西班牙度假,也不会到香港谈判。深足没有与博里尼及经纪人接触过,不清楚外媒的消息源到
标签:

体育

2011年10月29日——2018年11月3日,这是深足从中超到中甲,又从中甲到中超的全过程。7年零5天,整整2562个日日夜夜,深足在若有若无的希望中跌跌撞撞,曾经得过半程亚军,又曾经离降到中乙一步之遥。2018赛季30轮比赛中,深足只在第14轮坐上过第二的位置,竟然在最后一轮回到这艘救命的方舟,完成了不可思议的救赎,最终重回中超。

 



梦一样,恍惚中……这是现场所有人,包括教练队员、球迷、记者最大的感受。跟了深足20多年的资深记者张蕾说:“头脑一片空白,不知道该写什么好了。”这几乎是所有记者的心声,大家在场地里不知疲倦地奔跑、跳跃、呐喊,没有冲超庆典,也没有事先准备好的庆祝仪式。俱乐部准备了庆祝T恤和鲜花,现场观战的市

标签:

体育

黎晓斌

 

深足果然差点在梅县客场翻船,浙江绿城也果然延续主场8场不胜的“传统”……冲超的形势在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再次变得复杂化:深足又赶上了绿城,却冷不防青岛黄海已经拍马赶到。中甲最后5轮,深足不只是要超过绿城,更大的强敌也许正在身后。

 



在深足与绿城不胜的同时,武汉卓尔客场战胜了石家庄永昌,目前领先第三的深足11分。绿城与深足的极限分数是56分、青岛黄海是54分,已经52分的武汉卓尔还有3个主场,实际上再赢1场已经可以确定冲超成功。他们后5轮的对手4个是保级球队,反而是冲超后能不能确保“公平竞赛”更让人关注。

与本

个人资料
黎晓斌
黎晓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82,881
  • 关注人气:4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