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守株待兔
守株待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52,171
  • 关注人气: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xp

语法:
%变量:~指定偏移量,指定截取字符长度%

日期 �te%  返回 系统日期 英文date

 

分类: xp
 全角半角  编码问题
问题:即使选择了英文输入,半角,标点符号也选择英文,输入引号,自动生成全角状态的引号.
解决办法:
工具——自动更正选项——键入时自动套用格式,去掉直引号替换为弯引号。
分类: probability
 转载:
要点:观察完成后的状态,对完成后的这种状态,进行变形,观察,分析。


从n个元素中有重复地取r个,不计其顺序,则不同的取法有C(r,n+r-1)种
很多教材都仅仅给出了公式,但是没有给出这个公式的证明,这里就给出一种证明,由于本人的语言表述能力欠佳,因此在阐述时显得十分罗嗦,希望大家能提出意见.
事实上,若将n个元素看做n个盒子,r看作r个同质的球,则相当于:
把r个同样的球放入n个顺次排列的盒子,求不计放球顺序的放法种数
把0看作是盒子,1看做是球;
由于球必须放在盒子中,规定某个0位之前,到上一个0位为止的1的个数,表示该盒子中装的球数:
则有重复排列数要求,
在n个0中放入r个1
这样,就相当于(n-1)个0和r个1的排列数,即(n+r-1)!/n!*(r-1)!
比如:
1110100011111110 (1110 | 10 | 0 | 0 | 11111110)
分类: invest


  摘要:在实际工作中存在多种投资机会,内部收益率(IRR)法操作起来困难小,容易决策,本文主要介绍内部收益率的概念、应用范围、计算公式、计算步骤、优缺点、 指标比较并通过举例比较净现值法及内部收益率法的实际应用。

   关键词:概念、应用范围、计算公式、计算步骤、优缺点、 指标比较、实际应用

 

 

(2013-04-01 21:40)
分类: probability
关于大样本与小样本的问题。数理统计中有大样本理论或大样本性质的提法。它讨论当某种统计量的精确分布未知(或因很复杂不易获得时),当样本量趋于无穷大时的极限行为。如果极限分布存在,样本量足够大时,就可将这个极限分布作为它的近似分布。而小样本则是相对于大样本而言的,指的是对任何样本量(不仅限于小样本),统计量服从的精确分布。例如t分布当自由度趋于∞时的极限分布是标准正态分布。由于正态总体的标准差S的分布是自由度为n-1的t分布,故作推断时,对任何n,都可使用t分布;而当n大时,也可用正态分布作为近似。因为t分布当自由度大于30时,与正态分布已十分接近,故在此情况下,当样本量大于30时,即可利用它的大样本性质。但是并不能因此而推论,在所有情形,只要n大于30即可用它的大样本性质(如果有极限分布的话)。更不能因此而笼统地说样本量大于30称为大样本,小于30称为小样本。
标签:

杂谈

分类: python

Python报错TypeError: 'str' object is not callable

当一般内部函数被用作变量名后可能出现此错误。比如:

range=1

for i in range(0,1):

………

就会报这样的错误

这样的错会报在for行,但是时间引起的原因却是在range=1这行,如果两行相距较远,怎很难被发现。所以要特别注意不要用内部已有的变量和函数名作自定义变量名。


或者str被预先定义了

str=10

for i in range(1,10):

  print str

标签:

杂谈

分类: r
现今最流行的一种区间估计理论是统计学家J.Neyman在20世纪30年代建立起来的,现叙述如下。
  设http://web.nuist.edu.cn/courses/tjx/zhang05/d0502011.files/t050201104.gif使得
       http://web
(2012-11-07 15:43)
标签:

杂谈

分类: django



SQLite包含了如下时间/日期函数:

datetime().......................产生日期和时间

date()...........................产生日期

time()...........................产生时间

strftime().......................对以上三个函数产生的日期和时间进行格式化


datetime()的用法是:datetime(日期/时间,修正符,修正符...)

date()和time()的语法与datetime()相同。


在时间/日期函数里可以使用如下格式的字符串作为参数:

YYYY-MM-DD

YYYY-MM-DD HH:MM

YYYY-MM-DD HH:MM:SS

YYYY-MM-DD HH:MM:SS.SSS

HH:MM

HH:MM:SS

HH:MM:SS.SSS

now

其中now是产生现在的时间。


举例(写这个笔记的时间是2006年10月17日晚8点到10点,测试环境:SQLite 2.8.17,WinXP,北京时间):


例1.

select datetime('now');

结果:2006-10-17 12:55:54


例2.

select datetime('2006-10-17');

结果:2006-10-17

标签:

杂谈

分类: r
mkdir  ~/work
cd ~/work
R
退出时,选择保留workspace image
~/work目录下面会有 .RDate,.Rhistory文件  (隐藏文件)
下次登录时,R
可以用
ls()查看已有的变量
history()查看已经使用过的命令。
如果不想导入workspace image,可以
--no-restore
进入R后,想删除,可以
rm(list=ls())

没有建立专门的工作空间时,workspace保存在当前目录下。
(2012-07-11 12:10)
标签:

杂谈

分类: r

http://mcube.nju.edu.cn/jokergoo/newblog/post/usage-of-merge/

发表于 2010/10/1 周五 晚上 22:17

merge函数可以将两个数据框按照指定的方式连接在一起,如果把数据框看做数据库中的一张表时,merge的功能可以看作是对两个表join 使用方法:
 merge(x, y, by = , by.x = , by.y = , all = , all.x = , all.y = ,       sort = , suffixes = , incomparables = , ...) 
其中的参数解释如下
Argument Description Default
x 数据框1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