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罗文博-011
罗文博-01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93,357
  • 关注人气:3,0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人生感悟

人要学会幽默

懂得调节

学会自嘲

润滑剂人际

分类: 人生感悟类

本人发表《人生感悟:人要学会幽默》已被《360doC个人图书馆网》采用,自己感到很欣慰!

  幽默是什么?幽默是可笑的真实,它不需要人去刻意编造。滑稽逗笑,幽默也逗笑,虽然二者都有笑声,且各有其欣赏价值,但幽默与滑稽不同,滑稽的笑,是开心的;幽默的笑,是沉思的。幽默出于睿智,无论是褒是贬,都能给人以美感、雅趣和启迪。但生活中的幽默常不易把握,这是在于它出奇的创造性。

幽默是一种艺术,一种运用幽默感来增进你与他人关系的艺术。不是低级下流的蜚短流长,不是市井生活的家长里短,更不是振臂一呼的豪言

标签:

懂得宽容

互相体谅

心胸要有智慧

处世要有志向

为人要有实在

分类: 人生感悟类

古往今来,不同的人对于做人做事的理解也各有不同,各有千秋。但无论怎样去诠释,做人对于一个人来说,应该在如何做人上应审时度势,正确地握,遵循信念,应格外的珍惜它,好好的把握它。

理想的做人做事应该圆融通达,不锋芒毕露,一种谦虚谨慎的态度,低调是你的能力,足够的内涵。恰如其分地选择适合自己的位置,你就会有开拓广阔心境。正如孟子所说的:“可以仕则仕,可以止则止,可以久则久,可以速则速”。

 

标签:

让心灵在春天里

静静地放飞

心飘飘然然

春天的灵魂

春天的盼望

分类: 人生感悟类

又到了春天了,天地都在我的心中。放眼望去,眼前的世界,每时每刻都会给我们带来新的感受,还有令人欢畅的改变。

河岸的柳枝抽青了,淡绿色的枝条,随风摇摆,真像美丽女子的腰身,那么纤细,那么娇娆。对面山坡上的桃花也开了,幽香的花瓣锦簇在一起,散发出浓郁的清香,一朵,一朵绽放,分外缠恋。这是个多么美好的春天啊,醉了,醉的一塌糊涂。

如果经常唱《葬花》,你就会觉得虽然春天还没怒放,却好像已经到了残春,有很多书还没有读,有很多字还没有写,时间车轮一圈又一圈地流转,像风吹书页,

标签:

春天de龙

道道城门追华光

大同武定门

兵家争夺岁月长

威慑御敌镇北疆

分类: 人生感悟类

de龙才情扬,斟词酌句细考量。
沉思执笔描风采,凝想溶心述绚章。


大同自古历沧桑兵家争夺岁月长。

古城巍峨几千载

标签:

人与人之间的交往

多谦虚谨慎一点

养德要有气量

养德要有开朗

养德要有底气

分类: 人生感悟类
   

人活在世上,无非是面对两大世界,身外的大千世界和自己的内心世界。人,一辈子无非是两件事——做事和做人。多少人一辈子都在哀叹做人难,难做人。在社会上行走,你必须要看得清楚,活的明白,社会就是人生丛林,没有经验不能立足,没有智慧难以生存,因此,做事须老道,做人要高明。

看你会不会装。我们知道道家只有两个代表,一个姓老,一个姓庄。不止要装,还要老装。你要偶尔装一下,智慧就昙花一现,你要老装,时时刻刻有某一个东西出现了,就浑然天成,像出水芙蓉一样的东西,所以第一个字就是装。

 

标签:

诗人海凝

千娇百媚

郁金香

尽展芳华吐馥香

高雅纯洁聚善良

分类: 人生感悟类

诗人海凝心血铸,陈香新墨泪花飞。

细笔描出花月影,宏篇录下鼓鼙声。


叶擎玉盏下瑶池,暂借琼浆艳斗奇。
娇嫩童心容妩媚,含羞倩影态和慈。
嫣红好似天宫景,圣洁犹如月殿姬。
阅尽寒冬方显贵,绽开惹得宇寰熙。

欣观花海享清香,仙女思凡韵味长。
玉面黛眉藏紫气,憨头青眼蕴红妆。
可怜粉饰生铜臭,又说白描应物芳。
阅历征尘多少事,人间旖旎比天堂。

标签:

人与人之间的交往

多注重的是品质

不要追风捕影

不要害人利己

不要出卖友情

分类: 人生感悟类

在人类几千年的文明历史进程中,我们的先哲们在谈到做从不矫揉造作的人方面积累了许许多多的至理名言,给我们树立了做人的典范。孔子讲:“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

古人云:“富润屋,德润身,心广体胖。心境好可强身健体延年益寿,人需开阔心境。中国是一个非常讲究修身养性、崇尚道德的民族。五千年来,无论世事如何变化,厚道、

标签:

春天

我与你有个约会

春天的诗情画意

感触春的博大胸襟

春的韵味

分类: 文学通讯类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终于来到了。那微风迎面吹来,虽还有几分寒意,但已不是那么凛冽了。啊,春天来了,清新盈动的春。我爱这万物复苏、充满生机与希望的春天。

春色满园关不住,春江水暖鸭先知;春风又绿江南岸,二月春风似剪刀;春来江水绿如蓝,万紫千红总是春。都是古人挥毫赞美春天的千古名篇佳句,都充实了我们的精神世界,为我们今天的春的诗篇掀开了最美的画卷。于是,我们每天都在领悟着春天的温馨,春天的诗情画意,感触春的博大胸襟。

是啊,三月的春色,总让人陶醉,让我沐浴着春光明媚的景色。我特别喜欢看杨柳吐出的新芽,我十分迷恋在春雨朦胧中漫步,我想陶醉在万物复苏的柔和气

标签:

诗人乐手云歌

庐山景区花径

霞光早染漫天红

峻峭雄奇誉满华

遍植青莲

分类: 人生感悟类

乐手云歌绘佳篇,丹青美景落人间。

青山凌空近接日,绿水泛舟远连天。


极目登临日照峰,霞光早染漫天红。

屏封九叠祥云涌,金阙双峰瀑布重。

标签:

诗人九歌

七绝.

辽东炊烟

袅袅炊烟上碧天

山岗隐约披劲翠

分类: 人生感悟类

九歌诗家才卓群,畅写幽怀境界新。

飘然无滞思千里,好引诗情上碧霄。


夕阳沉醉于青色,袅袅炊烟上碧天。

山岗隐约披劲翠,晚霞错落抹容颜。

干柴浓烈燃心中,稻谷芳香满世间。

静静西关隔万里,乡愁魂绕梦家园。

标签:

与人相处

多一些理解

多一些体谅

坚持将心比心

坚持宽厚待人

分类: 人生感悟类
    懂得尊重他人的人,才能在红尘中寻找到一席温馨与宁静的心灵空间;才能在茫茫人海中拥有挚爱的亲朋;才能让身边的人感知到你存在的价值和意义。生活原本就是和谐的,当我们怀有一种宽厚的心态去理解他人、拥有一腔真诚的胸怀去尊重他人,我们同样也会得到他人的敬重与理解。
   个真正懂得体谅尊重他人的人,必然会以平等的心态、平常的心境去面对所有人。一位作家曾经说过,被别人尊重是一种幸福,能够尊重别人则是更大的幸福,要想做一个幸福的人,就要懂得尊重别人,而尊重又是相互的,当你主动尊重别人,给人以真诚、温暖与鼓励的时候,别人也将用同样的方式对待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