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标签:

英雄

歌曲

越南南方

分类: 怀旧
当黎基玛花开的时候

(卡卡唱 希阳范唱/伴唱)

(越南歌曲,阮德全作)

当黎基玛花开的时候
那红土村的人们
在怀念一位民族的英雄
她为了祖国而牺牲
人民永远忘不了她
祖国山河永远在为她歌唱

这位少女好象春天
为伟大的理想
贡献出宝贵的青春
和她的生命

她如今虽已牺牲
但那清脆嘹亮的歌声
永远活在我们心里
它鼓舞我们前进

当黎基玛花开的时候
她墓前草木青葱
祖国山河仍被分割
啊!
南方长夜何时再见黎明
当春暖花开的时候
我站在英雄的墓前
歌颂英名

(2015-09-23 14:07)
标签:

树木

秋天

木棉树

枯荣

周而复始

分类: 生活

       秋天,木棉树已经长至极尽茂盛。很快叶子就要变黄萎缩,随风飘扬,落地纷纷。树木也是‘一岁一枯荣’,就像事物发展以及人生一样,周而复始,生生不息。木棉落叶,长蕾,开花,指日可待了!






标签:

阿廖沙

苏联

士兵的歌谣

湛娜·普罗科伦

卫国战争期间

分类: 历史

    刚刚发完博文《多情自古伤离别--前苏联老电影‘士兵之歌’》,就在网上看见女主角逝世的消息,深感惋惜和哀痛!对于世界失去这样一位优秀演员,在此表示默哀和悼念!

 

     在苏联经典影片《士兵的歌谣》(1959)中扮演女主角舒拉的女演员湛娜·普罗科伦柯(Zhanna Prokhorenko)上周在莫斯科逝世,享年72岁。

    《士兵的歌谣》讲述了卫国战争期间,一名被特许休假的士兵阿廖沙在回家途中的种种遭遇。为了给战友家人送信,他耽误了不少时间,最终只能和母亲在路匆匆见上一面又赶回前线,而这也成了两人的最后一次见面。影片是一部无可争议的的现实主义杰作,多年之后,著名影评人罗杰·艾伯特还回忆起这部影片是他在戛纳电影节最美好的回忆之一。湛娜在片中扮演了阿廖沙在火车上遇到的少女,这部影片是她的处女作也让她受到国际瞩目,之后又出演了50多部作品。

 

标签:

衍生湖

明湖

湖心亭

学生宿舍楼

暨南大学

分类: 怀旧

  最近去了一趟暨南大学校园,发现风景依旧。遥想当年,颇有感触。虽已物是人非,怀旧感觉油然而生......
暨南大学明湖石刻铭记(当年没有的)                                                 9

秀丽的明湖及湖心亭

个人资料
loflof2011
loflof201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7,626
  • 关注人气: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