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富清的博客
李富清的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7,276
  • 关注人气:3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李富清

学员手册

分类: 师资建设

    在企业培训活动中,制作培训学员手册是培训师的工作之一,依据应用性原则,学员手册通常分为两种类别:一是培训项目的学员手册(培训班学员手册),其作用是对整个培训项目运作的告知文本;二是培训课程的学员手册(培训教材资料),其作用是学员学习的辅助文本。此文主要是介绍培训课程学员手册的基本结构和编制方法:
    一、学员手册的结构与形式:
   
1.学员手册封面。含组织名称、课程(项目)名称、企业LOGO、课程(项目)编码、日期、保密级别要求等。
    2.著作者的信息。含著作者的照片、业务简介、职业资质、业务成就、服务范围、主讲课程等。
    3.学员手册目录。

标签:

李富清

培训管理

成果转化

分类: 课程提纲

        培训效果的落地,培训成果的转化,培训质量的提升是企业培训活动中最重要的问题。为此,本人最近开发了《培训效果转化的方法与途径》的课程,以期能为企业培训活动增添些微薄之力。
       一、培训效果转化的基本条件
       1.影响培训效果的主体;
       2.影响培训效果的因素;
       3.保障培训效果的条件;
       4.强化培训质量的方法;
       5.需求评估的有效方法。
       二、培训效果转化的艰巨环节
       1.课程开发与设计的主体要素;
       2.岗位式培训项目的牵引方法;
       3.岗位式培训课程的设计模式;
       4.问题式培训项目的牵引方法;
  &

标签:

李富清

我的客户

学习借鉴

分类: 效果评价

    【博主按】培训成果转化的最佳形式是《行动计划书》并将及时地付诸于行动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晶晶同学能在我的公开课上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并学以致用,这正是培训活动后的最佳表象,为此我将她在自己博客上的学习总结和行动计划转载如下,给企业培训经理们创建个学习标杆,以便参考。
    李富清老师把整个的培训流程和培训师的系列要求与方法讲得很细,我按自身的认识与理解总结如下:
    一、培训师的素质要求
    我一直问自己,自己是不是一个合适的讲师,也确实不清楚应该以怎么样的标准来自查,听了李老师的讲授,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认识,既良好的职业道德、过硬的专业技术、出色的语言表达、较强的课程开发能力,并要有非常棒的现场控场能力。
    对比自己,六个方面都能满足一些条件,但是并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换言之,自己想要做一名出色的讲师,想要在六个方面去下功夫。这些方面又是有比重要求的,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其中课程开发是最为重要的能力,这里面包含的要求太多,后面将做详细的叙述,其次就是一些教学的技巧,做成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